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冷静

冷静

    旁人没注意到,但这不代表罗生没有注意到。他的系统明显监测到陈映映的心跳变快了。

    “映映,你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个少年,总觉得,总觉得有点生气……”

    其实是很中肯的一句话了,但是这话传到花钧成的耳朵里就变味了,他愣了一下,随后的声音都有些怀疑:

    “不是吧,现在的审美都变了吗?我长的没有这么丑吧?”

    “没有说你长的丑,只是说看见你莫名其妙就感觉生气……”

    说完话,陈映映扶着自己的胸口,她现在心脏有点疼,感觉好像要炸掉一样。而且不光生气,因为这个男生有点帅,她现在非常想吐痰。

    她这副样子让旁边的耗子心疼死,立马替她遮住了眼睛,随后声音也正经起来:“生气咱就不看了。让这小子该滚哪去滚哪去。”

    “这点恐怕还真不行。”这话刚刚说出来,还没等陈映映说什么,罗生就接话了。

    他走到跟前,把耗子的手拿掉。随后贴进陈映映看向她的眼睛。

    “看着我,冷静。冷静下来。”罗生捧着她的脸,深深的琥珀色的眼睛几乎要把她吸进去。这双眸子像是湖水,又像是褪去颜色的天空,很迷人,也很平静。

    旁边的蓝芷耸肩,不知道从哪儿捡来一顶绿帽子,顺手扣在了耗子的脑袋上。

    “这帽子挺适合你。”

    “滚。”

    ……

    几分钟后,陈映映冷静下来了,大地的汗水从她的额角滑下。她喘着粗气,推开罗生拍了拍自己的脸。

    “好了,我大概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

    说罢,又转头看了花钧成一眼,张了张嘴,到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她其实想问问对方的名字的,但是喉咙里有痰,说不出来。

    被推开后,罗生后退两步,默默的靠在了一辆破车上面,他擦了擦脸上的灰,随后用手撑住车前盖,坐了上去。于是这样众人站位就形成一个面对面的圆形。审视了周围人一圈,罗生再次开口了,他说的有点慢:

    “各位,我觉得陈映映的情绪波动,可能跟人类是沉睡计划有关。”

    “人类的沉睡计划?”听到这个词时,大家都是一愣,包括花钧成。

    “什么人类沉水计划?我怎么不知道?”

    “是沉睡。”罗生再说了一遍:“我觉得你肯定认识王拜吧?”

    “王拜是谁呀?我只认识王博爱。”

    “啊对,估计就是他了。看来这小子对我撒了谎。”罗生摩挲着自己的下巴:“能告诉我,你是为什么睡在那里的吗?”

    “我不知道啊!我只记得我在家睡睡觉,心脏一疼就猝死了。然后再醒来已经是几百年后了,王博爱拽着我说要请我睡觉,我寻思我也不是那样的人,可是后来他说是参加他孙子办的什么科研活动,嗯,于是我就跟着去了。”

    “于是你就睡着了?”

    “那倒不是,我参加活动,参加到一半,也不知道是哪个崽种给我后脑勺上来了一闷棍,我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好像被扔在什么里头,然后脑瓜子一晕就睡着了……”

    “……堪称史上最惨参与者。”

    听完这话,罗生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得了,看来这家伙是什么也不知道了,自己在这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

    “那你知道张小茄吗?”

    “张小茄……没听说过,我之前有一挺好的哥们,倒是说过他要是有儿子的话,一定给他起这个名字。”花钧成挠挠后脑勺,讲真,他现在整个人也是懵逼的,自己好像除了实话实说,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

    “嗯……那你还知道点啥?就是关于你当初认识的人。你跟王博爱都经历了什么?他有没有跟你透露更细一点的什么实验内容。”

    “更细一点的东西……”花钧成咬着嘴上的干皮,最后一锤手:“我想起来了!之前这个家伙跟我说过,他要参与什么大活动,就是那种贼牛逼,能轰动全球的,拯救全人类的那种活动。我当时还开玩笑骂他,说他脑子有问题呢。”

    “不会是我,我真被迫参加了这种东西吧……”

    说完这话,花钧成有些心虚的看了看罗生:“所以你是我的boss,然后要给我安排任务,然后我进行什么艰苦的训练,什么十年隐忍,最后一举击败邪恶势力?”

    众人直接翻了一个白眼,送给他。

    罗生则是更为直接:“我看你是脑瘫看多了。”

    “有那十年培养你,我还不如去培养耗子呢,傻逼都比你一个早古人类有潜力。”

    “……”突然被q到的,耗子一脸卧槽地侧头看向陈映映:“他这是在夸我吗?”

    “是。别说话,听罗大哥讲。”

    “奥。”

    耗子默默的扶了扶自己头上的绿帽子。

    “那也不是十年隐忍,也不是什么龙王归来,一点都不酷。那我到底是来干嘛的?我是打酱油的吗?就是过一会儿一个炮弹就能把我炮灰的那种。”

    “死这种问题,你是不用担心的,不至于连你的安全都保证不了。当然,前提是你不作死。”罗生的手敲打着车前盖,咔哒咔哒的声音不断传来:“我们呢,现在在调查一个实验,这个实验呢,可能对人类有很重要的意义,当然,它对我们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们都不是一般人,甚至这里面还有两位根本不算人。”

    这话其实说的不准确,罗生也不算人,但是他想把这一点抹掉,毕竟这个新来的什么也不知道,看样子还有点傻。不能告诉他,万一这家伙出去乱说就完蛋了。

    可是,花钧成却更惊讶了,他转头指向耗子:“你不是人呐!”

    “我他妈怎么感觉你在骂我呢?”

    “对不起,兄弟,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震撼。”花钧成赶紧道歉,毕竟对方战力太强,他惹不起,在某些方面上,他还是挺怂的。

    “我是真妹想到的。”

    “先不说你想没想到,重点是我们现在需要你的情报,需要了解你所知道的东西。”

    “那我能唠叨什么好处?你们会养我吗?”

    “……能让你死不了。”

    “……我特么怎么感觉这么可怕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8986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