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当年之事

当年之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罗生翻完一本书的时候,对面的人不知何时已经渐渐冷静下来。

    “我觉得咱们可以好好聊一聊。”静默了许久的花钧成突然开口。

    听到这话,罗生合上了书。随后把椅子挪到桌子前,同花钧成面对面的坐着。

    “我也是这样考虑的。”罗生把书放在桌角,随后十指交叠把手放在了桌子上。

    他观察着眼前人的表情,很明显花钧成的眼眶红了。

    “我猜你现在最想了解的应该是王博爱的事情。”

    “你说的没错。”眼前人叹了一口气,随后摸了下自己的额头,身体后靠在椅子背上。

    确实,花钧成现在最想了解的就是王博爱。要知道上一次见面还是沉睡之前,也就是3000年前。

    那时候自己被他生生骗过去,莫名其妙的参加这个莫名其妙的计划。其实他挺火大的,火大之后就是莫名的感动。

    他知道兄弟是为自己好,但是他无法忍受对方不跟自己商量。花钧成不怕死,相比于死亡而言,他更害怕一个人在没有朋友的孤独世界活下去。

    “为了表现诚意,我先讲一讲我知道的,关于王博爱的事情。”六生意打响指,后面安智瞬间意会在墙壁上投出一块屏幕。

    从椅子上站起来,罗生走向墙壁,在上面构建出了一个立体的长方形,随后把长方形内光线调暗。

    “我跟他是相遇在一个暗室里,当时他就睡在墙边的一个类似棺材似的长方形密闭容器中。”

    说着罗生就往屏幕上一点,瞬间左侧的面边上出现了一个小长方形。

    “然而屋子里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想必你应该熟悉。那就是你们那时期的电脑,手机,还有一些旧家具之类的。”

    屏幕上瞬间展现出图片。罗生凭借记忆在大屏幕上投出了里面的其中一个手机。

    “我的印象里大概就是这样子的手机了。”

    看到手机屏幕的的一瞬间,花钧成愣住了。他有些不确定的张嘴:

    “你确定是这个手机?!”

    “我100%确定。就连上面的壁纸锁屏都是分毫不差的。”

    “……”听到这话,花钧成沉默了两秒。

    他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破壳而出似的,掀起巨大的惊涛骇浪。

    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这部手机是他之前用的。就连上面的那一道划痕花钧成都记得清清楚楚。

    那大概是2020年的事情了。

    那部手机在两年后就被送给了王博爱。原因是王博爱说要拿手机做什么视频。而且自己这部手机也足够老了,所以那时候给了他也就没再要回来。

    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还好好保存着,并且一直留到了现在……

    眼前人的表情从呆滞逐渐转向激动,罗生也明白了些什么,不过他没有等候,而是直接投出了另一张图。

    “让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柜子里的这些东西了。其中这些玩偶和照片,大概都是你们曾经很重要的东西吧。”

    花钧成点点头。

    确实很重要,而且其中一个玩偶,代指的就是他。那是他们全盛时期的周边。

    如今物是人非,再去看竟然有一些凄凉之感。尤其是王博爱竟然还收藏着这些东西。

    什么啊……明明当年在酒桌上说解散的也是他。如今又为什么要留着这些东西呢?md,搞什么煽情……既然舍不得,当初就不要走啊……

    想到这里,花钧成深吸了一口气:“你说的现在为止都挺对的。还有什么东西吗?”

    “还有一些就是无关紧要的衣服了,算了,那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从王博爱的表述上来看,这个事情他也不是很了解多少。”

    “他肯定骗了你。兄弟。”几乎是想也没想,花钧成就脱口而出,他的普通话难得标准了一会儿,分外认真地说道:“你要说这东西,他不清楚,我是绝对不信的。肯定,王博爱什么都知道,他就是不想告诉你罢了。

    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吗?你带我去找他,咱们把事情当面对质清楚。”

    “我如果知道他在哪儿的话,我就不在这问你了。”说完罗生颇有些无奈的关了显示器,他朝着桌子走来,随后重新坐在了椅子上。

    “现在的问题就是找不到你这个好兄弟王博爱在哪里。我当时是在一个森林里面发现他的,准确来说是一个被污染的森林的地下室,然而等我过了不到半天再回去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消失了。”

    这话让花钧成一下子清醒了。

    “他消失了?现在不知所踪?”

    “嗯。”

    ……

    气氛一瞬间静默,罗生缓缓的再次补充到:“而且,我在路上有检测他的生命痕迹,结果却显示完全消失。”

    “……这,这是死了吗?”

    “不,死了也会有痕迹的,就是完全消失。”罗生的脸色严峻起来。

    这件事情他没有和蓝芷他们细说。准确来说,就算是告诉他们也没有什么用。

    如果没有推算错的话,王博爱现在这可能有三种情况。

    第一,死了。

    第二,他没有死,而是通过特殊方式离开那里,并掩盖了气息。想办法去召集更多的沉睡者醒来,再把他们聚集到一起。

    第三,他没有死,通过特殊的方法离开那里之后,直接来到了毒平原,找到沉睡之前就跟他们约定好的人类组织,最后达成他们的目的。

    “花钧成,实不相瞒,刚刚见面的时候,我就测了你的谎。”罗生张口说道:“我知道你一直都没有骗我,但是我也不排除你身上有什么干扰设施,只是我没检查出来而已。”

    “我身上哪有什么干扰设施啊?你不要乱冤枉人好吗?兄弟。我现在就是一颗红心向着你!我赌上我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名号好吗?”

    “我不管你拿什么名号来赌,我只希望你清楚现在的局势,你只能跟我一伙。”

    这话说的很冷漠,但是却也是现实。如果花钧成没有说谎,那他就的的确确是被骗来的,莫名其妙的参加了莫名其妙的计划,现在无依无靠的在这样一个陌生的世界中。

    不过沉睡者们总会要聚集的,罗生不相信,王博爱就这么把自己的好兄弟扔在这里。

    明明是那么念旧的一个人,连有纪念的东西都舍不得扔。只要确保花钧成呆在自己身边,那找到沉睡人类的总组织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9118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