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无由之怒

无由之怒

    灰尘与鲜血在地上铺陈,买块砖头缝都嵌满了暗红色。监控摄像头被打碎,窗户跟楼房上露出残破的砖头断瓦,车子响着警笛横斜在马路边上,火药的味道混在浑浊的空气中还没有散去。楼两侧还有不少刚刚被炸黑的地方。

    阳光不知何时被突然飘来的云层挡住了。

    在这一刻,这里仿佛是真的成了无人之地。

    三个人型影带着一个孩子走在马路中央,十分明显。

    “你刚看清罗生去哪了吗?”蓝芷有些怀疑已经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了,他们还没有到地方。她有些不耐烦,同时开始怀疑方向性。

    她看向耗子走在稍前面的背影,这才注意到瘦小的后背衣服粘上了许多灰尘。

    “是这个方向没错,我记得清清楚楚。而且刚刚这附近还传来过爆炸声,大概只可能是他了吧……”耗子没回头,他踩碎了一片瓦,尖利的声音令人牙酸。

    “你确定吗?”旁边蓝芷的怀疑依旧传来,这让他有些不舒服。

    “我简直不要太确定了。我的听力,自己还是有自信的。”

    说完他掏出手机,随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放下了。

    真是,都傻了。这队友战斗的时候,手机无异于是坑。这个时候拨通电话的一般都是仇人。好的,可不想因为自己的意识不耐烦,而导致罗生被一枪爆头。

    虽然罗生是机器人,对方打不透,但是,万一呢?

    “下次一定要给彼此之间设定位系统,唉。”

    他低声念叨了这样一句,随后把手机揣回兜里,一群人接着往前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几人赶紧隐蔽。

    “会不会是罗生?”陈映映看了看,呆在自己旁边的耗子。

    “不应该啊,听脚步声至少得有三个人……”耗子念叨着。

    可蓝芷却不管那么多,他直接探出头去:“管他呢,先看看再说。”

    远远望去,三个人影皆是男子,几人的衣服都有破损,身上都挂着彩。其中走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和最左边那个,伤势好像是有点重,尤其是最左边那一个,看样子是腰部和腿部受了重创,依靠一根棍子才勉强跟上。

    尽管都是面色黢黑,但兰芝还是一眼认出了那个走在最前面的就是罗生。

    他就是另一个看似伤重的人,可实际上大家都清楚,这个逼是机器人,流太多的血,也不会对他实际上有什么影响。而且从动作来看,罗生多半是没有什么问题。

    而至于旁边那个不明来历的小少年……鬼知道罗生这小子又拐了,谁家的孩子出来。

    “就是罗生,大家都出来吧。没问题。”

    再去说,走在对面的罗生,其实他早就看见蓝芷他们。尤其是当蓝芷探出头来时,那略显猥琐的表情,真的是不要太明显。

    他不禁扶额望天,等回去之后一定要给这小妮子报一个表情管理课程,你探出头来就算了,你露出这表情是要闹哪样?生怕敌人看不见你吗?

    真是服了,现在是队友,这要是对手,他估计当场抬手就是一枪。

    话说他没那么紧张,可这群人的突然冒出却是吓坏了旁边的花钧成。他一下子就缩到罗生身后。

    “这是谁呀?”他小声问道。

    “没事,是队友。”罗生回应。

    其实也不怪花钧成害怕,而是这一行人确实不太像好人。蓝芷虽然长的漂亮,但是刚刚那个猥琐的表情确实是有那么一丝不太美观。而耗子,抛去他猥琐的外壳和沾着鲜血的手,就凭那一身的大金链子小手表,就足以给他打上一个黑社会的标签。

    陈映映倒是没有什么,只是那略微皱起的眉头,和小脸上蹭的灰,让人觉得也不是个好惹的角色,尤其是她手里还牵着小付。

    倒不是外貌有多么吓人,而是这丫头的气势最近增涨的很厉害。毕竟,实打实的地狱里走出来的人多少身上都是占点血气的。

    安慰似的,罗生拍了拍花钧成的肩膀,随后向前走去:“我回来了,都没事吧?”

    “没事,我跟蓝芷姐都没有碰见什么危险,回来的时候,耗子已经把人都解决了。现在城里多半还埋伏着一批杀手,就是不知道在哪。”

    “没事,你不知道,他知道。”

    罗生指了指后面的徐正:“这小子是敌方的人,被我捉了,据说是厉害的角色,什么都知道。”

    众人打量着徐正,随后视线又转向旁边的青年。

    “那他呢?也是战利品?或者是赠品?”

    “神他妈赠品?”

    花钧成当场就不乐意了:“我是人!不是东西!不对,什么不是东西……爷是东西!好像也不对……总之我不是你们的敌人!你们不许伤害我!杀人是犯法的!”

    最后这句话勾起了他们的兴趣,尤其是耗子,恶趣味一下子就上来了。

    “真挺稀奇。这年头居然还有人说这种话……”

    他走上前,爪子一下子变长,随后用伸长的钢铁似的指甲挑起了花钧成的下巴。

    “你信不信,也就算现在宰了你,也没人替你申诉?”

    “我,我我我……”

    这个动作可把花钧成吓坏了,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整个人的气势就像是被霜打过的茄子似的,一下就蔫了。

    旁边罗生看不下去了,发了个白眼上来拍开了耗子的手。

    “行了,你也别吓唬他了,这小子刚刚才从死神手里跑回来,已经受惊不浅了。”

    见自己的手被拍开,耗子倒也没生气。

    “哎呀,你让我逗逗他嘛,好不容易来了个人类,天天不要那么严肃嘛。”耗子笑嘻嘻地收回爪子,随后又把指甲变短,拍了拍花钧成的肩。

    “刚刚就是吓唬你一下,别害怕,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

    说完这话,耗子就感觉屁股上挨了一脚。

    转头一看,是陈映映,小姑娘掐着腰:

    “混账别太放肆啊!好歹这也是我的族人!”

    “啊!行行行,给你这个面子。”耗子笑着揉揉自己屁股。丝毫没有注意到陈映映情绪有什么不对。

    旁边的陈映映心里突然升起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自从她看到这个少年起,先是有些头晕,紧接着就是莫名其妙的愤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8986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