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能救

能救

    “……”罗生没在说什么,这是看着她有些疯魔的样子。谁也没想到一次平常的任务,会将一切演变成这样。罗生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蓝芷,到最后只是走到一边把小付扶起来,对他说:

    “走,咱们带两个姐姐回家。”

    小付的声音哽咽了一声:“……好。”

    黄沙再次随着风席卷这片土地。戈壁上的太阳也快落了下去。带着沉重的心情,一行人回到了传送箱。

    蓝芷望着传送箱发呆,如果进去了,如果回去了,如果告诉她这是一场梦该有多好。

    在踏入的那一瞬间,大家的精神都恍惚了一下,眼前一黑。猛烈的失重感顿时传来,全身的细胞好像是被打碎再进行重组。

    砰——

    一声巨响,脚下有了实感,再睁眼时,已经是踩到了地面上。

    像是做了一场梦似的,罗生看向周围。该怎么跟耗子说呢,他的错,都是他罗生一个人的错。千万,千万的错都是他自己自大了。没想到竟然害了映映的性命……

    可就在下一秒罗生抬头后,就呆滞在了原地。

    因为不知何时,陈映映突然出现在了对面。

    此时,她身上的血污已经全没了,脸色红润,呼吸平稳,甚至罗生还能检测到砰砰的心跳声。

    当然,最惊喜的还是蓝芷,她醒来之后愣足足三秒,随后直接扑倒了陈映映身上。

    “艹!吓死我了!”

    刚刚被刺激到差点疯魔的她直接抱着陈映映哭了起来。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好像蜡笔小新似的,有些滑稽。

    “我特么,我他妈以为你死了好吗?你丫的玩乍的啊!”

    而至于站在旁边蓝芷的小付就呆滞地更厉害了。

    这孩子已经彻底被玩懵了,从平静到大悲,再到大喜。他现在感觉整个世界都有点不真实了,甚至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

    没做梦,是,有痛感,确实没做梦!!!

    映映姐没事!她,她还好好地站在这里!他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下来了。这个孩子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哭了,大悲大喜,大悲大喜,他差点以为自己就要失去这一切了。

    当然,最为震惊的还是当事人陈映映,她摸着自己的脸,看着自己的胸口,眼泪又下来了。没死,她没死!!!居然是幻境,自己真的活过来了!

    不过,为什么没死呢?难道,刚刚是做梦?是幻境?是VR?可,那么真实的感受是怎么回事?血液的流失,体温的下降……还有……

    还有那临死之前,自己说的那些东西……算了,不想了,自己还活着,还活着就好。

    电梯停下来的一瞬间,门其实就打开了,里面的几个人又哭又笑,这一出彻底把外面的耗子给看懵了。

    不是刚刚自己到底又错过了什么?

    为什么感觉像经历了生死离别一样?自己回来交完任务,刚寻思要回去找他们呢,结果,刚走到这里就来了这么一出。

    到底发生了啥?为什么全都哭的这么悲惨啊?他这个老非酋到底又错过了什么?

    ……

    ……

    半小时后。

    “合着映映差点死里边!!!”耗子一拍大腿蹦起来,艹,刚刚自己媳妇差点没了!

    “把差点去了,那时真已经没气了,幸好这个时空机是粒子信息传送,否则就真的都完蛋了。”罗生深深地叹出一口气,真的是吓死了,现在还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那种绝望感可真不是盖的。他差点以为又要失去一个队友了。

    这要是陈映映真的死在里面,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讲道理,真的可怕。”蓝芷在一边揉着小付的脑袋:“当时给我和这孩子都吓傻了,尤其是小付,我听见后面扑腾一声,他当时就跪下了。要知道那时候他的腿上还有伤呢!卧槽,肯定巨疼!”

    “你还心疼他,要不是这小子,我媳妇能置于那种危险之中!”耗子现在真恨不得拽起这小付踹上两脚,妈的,小浑蛋,就不知道找他们来求救。

    闻言,小付的头低的更深,的确,要不是他逞强,映映姐也不至于为了救他而……

    可就在这时,边上的蓝芷不乐意了。

    “你怪他干嘛呀?你当初跟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坑吗?谁都年轻过!而且当时要不是他帮咱引走后面那个小虎,估计我跟陈映映都得遭暗算。小付也是好心办了错事。”她为小付辩护。

    在她看来,这孩子已经做的够好了,至少他没有袖手旁观,他的处理已经比很多成年人都好了。

    其实这也是事实,耗子一下子被怼地说不上话来,倒也是,小付已经是很好,很听话的了。耗子自己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在家里撒尿和泥呢,不过……

    哎呀,反正耗子他就是不舒服。负面情绪没个发泄口。

    “……那就当我没说。反正我现在看这**崽子来气。”耗子生着闷气蹲在一边。

    至于陈映映本人,此时她还是处在一种恍惚的状态中,刚刚真的死去那一瞬间,人生走马灯亮起的时候,其实她看见了很多人。

    有之前的家人,亲戚,很多以前的朋友,警队的教官。当然,还有罗生他们。

    原以为自己最后看到的那个人会是亲人,朋友,结果画面定格,自己最后看到的那个张脸,竟然是耗子的。

    那是,在沙漠追逐站时,她飞出车后备箱的那一秒,耗子看着向她的那张脸。

    那是张不是很帅的面孔,甚至可以说,很丑,但是那一刻,那种眼神中携带的温暖是让她无法忘记的。

    触及灵魂,透彻心扉。

    之后的一幕幕,几乎都是和耗子有关了。有这家伙在车上抠脚的,有他被小姐姐们鄙视的,有上次夜里看烟花被抓的,还有在草地上着急忙慌给自己找药的,还有……还有很多很多。

    连她自己都没想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自己竟然满脑子都是这个臭臭的家伙,惦记的居然还是第二次表白自己看不见了。

    什么啊……死这一次,就是为了让自己明白喜欢上了这个家伙吗?

    陈映映的脸色一变再变,十分精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7692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