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突然的离别

突然的离别

    哪怕是99%,他都不会如此绝望。不要再夺走了,他真的祈求上天不要再夺走这个姑娘的生命了。明明还没有像夏花一样绚烂过,为什么要如此匆促的凋零……

    “罗大哥,谢谢你。把我放下吧……我得留在这了……”怀中人在推他,罗生能感觉到她的无力,一股酸涩涌进程序,冲的他几乎崩溃。所以他手上的力道又紧了紧,仿佛只要抓住了,就能不失去似的。

    于是他说:“你不能留,你留在这耗子怎么办?你死了,谁嫁给那个丑逼啊?”

    “他是骑士,他会找到自己的公主的……”

    陈映映笑得苦涩,老早就知道耗子喜欢她了,其实她心里也是对耗子有几分好感的,可是自己这身份,确实是有些特殊了。

    尤其是当她意识到,陈教授让她来的真实目的是杀了他们的时候……

    这怎么能做得到呢?一路上,这么多的生死与共,没点真情谁信呢?

    一边是培养自己的家族,自己的亲人,里面是救过自己的朋友,一直照顾自己的追求者。这种艰难的选择,她怎么能做的来?

    其实死了也好吧,死了就不用选择了,死了,就没有那么多事了……只是可惜了耗子,她对不起耗子。

    其实耗子也不是没朝她告过白。

    那是一个下午,那时候他们还在沙漠,下午约好了一起出去散步。可没想到却是告白,这件事说的很突然,所以她以草率为由拒绝了。

    可耗子他并没有气馁,反倒是信誓旦旦的说,下一次告白一定让她开心地答应。

    自己当时是笑,应付的答应下来,可是心里却想着,他是个傻子吗?怎么会有下一次告白呢,就凭自己这个身份,从人族回去后怕是连面都见不到了吧……

    怎么会再见到呢?一时的,贪欢罢了……

    鲜血从喉咙不断的涌上来,连着她的泪水和在一起。

    自己现在一定很狼狈吧,都不漂亮了。耗子那么好色的家伙,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她呢?

    思维逐渐混乱,耳边的声音逐渐也模糊了,眼皮好沉,身体也好沉……

    她最后伸出手,朝着天空抓去。好抱歉呀,傻逼耗子,最后还是没能等到你的第二次告白啊……

    沾着血的柔荑重重落下,罗生的脚步也随之而停,就在刚刚那一刻,小丫头的呼吸停了。

    没了,心跳没了,怀里人的身体温度也在慢慢下降。罗生颤抖的抚摸着她的脸,原本大大的眼睛半睁着,就好像睡觉没睡死一样。她的脸上破开了一道疤,那是之前搏斗的时候留下的。

    她的嘴角是上扬的,好像正在微笑,淡淡的唇色此时已经被鲜血染成朱红,衣裳也是,正红一片。暴烈的日光为她披上头纱,此时的陈映映像是穿着嫁衣的新娘,她在望着,望着天空,那里有骑士等着来娶她。

    周围的一切突然静了,绝望的悲痛从四面八方翻涌而来,罗生只觉得脚下好像是被什么缠绕住了,竟然连前进一步都如此的困难。

    失败了。任务失败了。像是掉入深海里,一切的运算程序,所有的数字都静止了。

    他像是死机一般的站立在天地之间,仿佛掉进深海,又好像是停止了虚空。

    像是有8000吨的机械将他碾碎,又有千万只手将他拼凑好,重新站立在这里。

    崩塌,修复,崩塌,修复。

    系统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弄得崩溃了一次又一次。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被修复好的系统终于强制着他接受了现实。死了,这个还没来得及转正的小姑娘,这个爱说爱笑爱闹的小姑娘,死了。

    十分钟后。

    “怎么还不回来……急死了……”蓝芷着急地直搓手,她帮小付包扎好了伤口,小付的伤口好不容易才止住血。

    “都怪我,都怪我……”小付的眼泪扑朔朔往下掉,他刚刚放松了警惕,一不小心就中了埋伏。

    结果受了伤,被撵到这里,要不是陈映映刚刚来的及时,恐怕自己现在就是一具发凉的尸体了。

    “没事没事……”蓝芷安慰着他也安慰着自己,一定没事的,罗生那么厉害,他一定会把映映救出来的。她不停地在胸口画着十字,直到看着远处出现了那个人影。

    “回来了,回来了!”蓝芷兴奋地往前跑去,一边跑一边说:“我就说嘛,一定会平安回来的,这不就来……”

    话音戛然而止,她看见罗生怀里抱着的血人。

    那个人已经没有动静了,血气浓浓的蔓延开。蓝芷当场就愣住了,最后发了疯似的朝那边跑去。中间被绊了一下,还差点摔倒。

    “怎么了这是?发生什么了?”

    她的声音充满了不确定,手也开始颤抖起来。多年的杀戮经验告诉她,罗生怀里抱的这个人已经明显的没了生息。

    胸口三道明晃晃的伤口此时已经微微凝住了血,并且开始发黑。鲜血混着沙土黏在已经发冷的尸体上,蓝芷几乎没办法相信眼前这个现实。

    像是被人狠狠攥住了心脏一般,眼前一黑差点倒地。

    “罗生,这不是映映,对吗?”她鼻子一酸,抬头看向男人那张还带着血的脸,声音颤抖而又痛苦。

    “这,是你捡到的一个……一个路人,对吗?”

    “……”回答她的是一片沉默,蓝芷一拳打在他的身上,吼着:

    “TM你说话呀!!你说啊!”

    “对不起……”

    “md,罗生你对不起个狗屁啊!谁要你对不起啊!”眼泪瞬间从眼眶里滑出,蓝芷嗓子一下子就哑了。

    “我不要对不起,老子他妈的要陈映映!”

    “我TM要陈……陈映映……”

    泪水大颗大颗的滚下,蓝芷攥着映映的手。

    “你大爷还等你回去呢……耗子那个煞笔还等你呢……你逞什么强,凭什么躺着回来……啊啊啊啊……”

    后面小付不知也何时跑了过来,他拖着一条腿,在看见尸体的时候就沉默了,几秒钟后噗通就跪下了。

    “你,你不能死……”蓝芷从罗生怀里夺过陈映映:“我,带她走,能治的,一定还有救的,人族科学这么发达……”

    “你别说胡话了……”

    “滚开!”蓝芷不顾阻拦抱着陈映映往回走。

    “能活的,一定,一定能活的!”她喃喃念叨着,俨然已有几分疯魔的样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7492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