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失踪

失踪

    一直没说话的陈映映也慌了,往周围看去,全是灰秃秃的一片,那还有什么生物的影子。

    而此时她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随后颤抖地说道:“如果我没记错,刚刚好像还有一头小的齿虎……”

    !!!

    如果没记错,刚刚小付身后就是那只齿虎。如果对方趁他们不注意埋伏了小付那岂不是……

    想到这里罗生一哆嗦。

    不行,不敢想了,得赶紧去找!

    一时间荒原上响起了阵阵呼喊声。

    “小付!”

    “小付!你在哪!”

    “付时孤!付时孤!”

    “付时孤!特么你吱一声!”

    起风了,扬起的沙尘模糊了背影,时间也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眼见着,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交货了。

    红木令牌发出了光,时明时暗的白光闪烁在上面。眼看着提醒都响了,罗生没办法,只能选择把令牌交给耗子。

    “你回去交货,我们去找。”

    “可是……”

    “可是个屁!快去!”

    一脚把耗子踹走,罗生又在荒原上奔跑起来。

    戈壁好像无边际似的,除了偶尔飘过的羽毛和枯草,再没有其他活物留下的东西。

    这孩子去哪儿了……

    “小付!”罗生跑着跑着,忽的听见背后远远的喊声。

    是蓝芷,她正朝着这边招手,喊着:“找到线索了!”

    她回过头,背后就是一滩血迹。这是陈映映刚刚发现的,也不清楚是谁的血,但,看样子是没过多久前留下的。

    血迹一路向北蔓延,陈映映已经顺着追过去了。

    眼见着罗生往这边赶来,她也不等了。得赶紧顺着血迹找到两个人,毕竟严格来算这两个都是孩子。

    罗生很快就追上了她,为了加快速度,干脆就把她捞起来扛在肩上。

    血迹有一部分已经被灰土掩盖,但气味却一直残留着。前面是一堆乱石,在蓝芷的引导下,沿着味道罗生找到了躲在其中一块巨石后的小付。

    他的腿上撕破了一大块,露着森森白骨,此刻正虚弱地靠在一块石头的背阴面。

    “小付!”

    蓝芷从罗生身上蹦下来,一不小心迁到了背上的伤口,疼得一咧嘴,但还是忍着过去查看他的状况。

    “你没事吧!这……这是怎么回事……”她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陈姐姐……去救陈姐姐……别管我……”小付咬着牙,眼泪不自觉的就往下掉。

    听到这话蓝芷一愣,随后就感觉身边一个黑影儿风似的蹿向前了过去。

    是罗生。

    他刚刚听到了那边压抑的惨叫。是陈映映。

    眼前的一幕几乎让他震惊了。

    他看见一个女孩正在单枪匹马地与齿虎决斗。她面对的是两只幼虎,一只是刚刚见过的那一只,另一只要更大一些,显然是一只成年虎。

    两只虎状态都略显疲惫,他们受了点伤,脖颈处被子弹划破了皮,爪子上都粘着血,而血的来源就是面前的姑娘。她的身上已经是被血浸湿了,身上十几处创口新伤旧伤通通迸出鲜血,最重的伤是划在胸口处的那两道爪印,贯穿左右,几乎将她的肋骨直接切碎。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是没有倒下,半靠在石头上,手里死死地握着一把匕首,与两虎对峙着。

    “映映!”

    反应过来后,罗生想也没想直接冲过去,一拳打折了那只成年齿虎的前腿骨。

    后面的那只小虎见势不对赶紧跑掉了。

    这是真把罗生惹急了。他直接搬起一块大石头砸向齿虎的脑袋。随后又借势撕碎了对方的喉咙。

    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与其一同倒下的,还有已经快要不行的陈映映。

    罗生颤抖着捞住她,检查着她身上的伤势。她被整整切断了八根肋骨,心脏也有受伤,皮外伤数不胜数,整个人脆弱的就像暴风雨中断掉的风筝。

    “罗大哥……”

    一声嘶哑的罗大哥,几乎是要带出血来。

    罗生一下子就觉得,像被什么堵住似的,连发声都如此困难。过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你别怕,映映,我带你回去,坚持住。”

    怀里的陈映映笑了,很费力地摇摇头,随后有一种很干哑的嗓音说:“我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告诉你一些事情,很重要,要记住……”

    “有什么事情咱们回去说,你先别说话了,咱们回去再说。”说着罗声就把她抱起来,往回走。

    像捧着稀世珍宝,他不敢颠簸,因为每一次大幅度迈步,很可能就是对她一次致命的伤害。罗生这辈子没有走的这么小心翼翼过。

    “我是陈教授派来的卧底,我一直在观察你们的行动,并且每隔三天按时上报。”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用说了,咱们先回去……”

    “我还记录了,你们的战斗参数,心情波动指,从长生岭的第三天开始的……直接报给了上面……”

    “我一直就是个卧底,但我没想杀你们……”陈映映样子十分痛苦,鲜血口中溢出。

    “无所谓,那不重要,不要说话了,每次气流经过你的胸腔都是二次伤害,你会死的……”罗生少有的竟然用上了乞求的语气。

    很难受,他讨厌这样的感觉,又是这种无能为力,又是这种,该死的无能为力,自己是傻逼吗?为什么要带他们来?运算那么多种可能,偏偏就自大的认为自己能够保护了……

    自己到底图什么呀?一个小女孩,又是一个女孩自己没能保护住……自己怎么这么混账……

    感受到罗生身上的负面情绪,陈映映的眼泪也不断的滑下来,她很想安慰罗生,可是职业素养告诉她必须先把重要的事情说完。

    “回去打开我的箱子……里面有一个炸弹,前天晚上他传送给我的……把它拆除掉……红线……”

    “不要相信陈教授……他在搅乱这摊浑水……”

    陈映映痛苦的低吟出声,喉咙里不断的有鲜血往外反,眼前也开始模糊了,她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在逐渐流失,而罗生的臂膀逐渐变得炽热起来。

    “罗大哥,我对不起你……”

    “那你就活下去,求求你活下去,不要这样,这样你欠我的就更多了……”

    感受到怀中人的虚弱,罗生觉得就像被打穿了胸膛。连脚都挪不动了,系统运算出陈映映的死亡率为100%。

    是了,这几乎是不可能逆转的命运了。他一向引以为傲的系统,竟然成了如今罗生最想舍弃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749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