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不值钱

不值钱

    “一个系统没法工作?”妖八八皱眉,放下了手中的石片。

    “嗯,当时也不知道是那儿的问题反正就是不太行。人家也没给修,干脆就找了个技术有问题的家伙给改了改。”

    “这样子啊……”妖八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鸢柔无奈一笑。

    墙上除了一些沉重的编号外,再翻不到别的字迹了,只有空白的墙壁在蔓延。

    这个时代,机器人太不值钱了。基本上一些大国每年制造的机器人能达到数以百万计。

    有的是出口到外星,有的留在地球。但是不管是在哪儿,谁会在乎他们这些小人物的生死呢?

    就连沙狼这么个小部落,机器这种廉价劳动力都有一千七百多个,何况每年还都会补进新的货源。

    人人都说奴隶不值钱,可,作为最底层的他们其实比奴隶更不值钱。

    如果把奴隶比做宠物,那他们这些机器人顶多只能算是牲畜。

    鸢柔盯着屋里的小箱子,看了一会儿突然问道:

    “妖八八,灵,是机器人对吧。”

    “对。”妖八八点头。

    “他,是什么型号的?”鸢柔继续问道。

    妖八八沉默了一下:“……最坏的那一种。”

    “你说的是……”鸢柔顿时感觉一种黑色的阴影笼罩了上来。

    “……嗯。”

    妖八八有些复杂地看向那个小纸箱:

    “为了满足那些贵族,他被植入了痛苦这种情绪,而且,也会产生痛感,并且比普遍生物的痛感都要高上一个等级。”

    “那他如果受了擦伤,承受到痛感就是……”鸢柔有些不敢说了。

    “撕掉皮肉。”妖八八冰冷的机械声中带着一丝颤抖。

    鸢柔不自觉感觉有点闷。

    虽然她不用呼吸,但这一刻她真切地体会到了这种活体生物才会体验到的感觉。

    好像被撕碎似的,天然被植入的恐惧感蔓延上来。

    鸢柔无法想象这种痛苦,这不是她目前的程序能认知到的。

    机械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那就是除非程序混乱或内部收到严重创伤,否则绝不会失去意识。

    也就是寻常生物说的不会疼晕。这也就是可怕之处,活受罪,清醒着受罪。

    这种发泄型机器人一生中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只能感觉到痛苦。而这种机器人一旦觉醒感情,那迎接他的将是毁灭般的绝望。因为每次“工作”他承受的将不止是生理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的痛苦。

    对这种机器人而言,世界只不过是地狱的别称罢了。

    所以刚刚听到妖八八的这话,鸢柔会不自觉地感到恐慌。同时也开始怜悯起零来。

    妖八八显得有点沉重:

    “我刚刚带回灵的时候,他就像是被惊吓到的仓鼠似的。谁接近也不肯。”

    他现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都觉得不舒服。

    乱哄哄的集市上,一群无聊的看客听着这种机器人的惨叫露出笑容。那场景的恶心程度简直不能用语言来描述。

    什么叫恶魔在人间,那就是了。

    灵当时已经被卖出去了,他是在一条小路上把正要对灵动手的买家打晕才救出这个已经没了希望的可怜家伙。

    他不想仔细描述那个场景了,那只会为恶魔平添素材。

    “现在灵还会偶尔出箱子在屋里走走,以前根本没门,旁人接近都不肯。”

    “那时候五七还曾经被他扎穿过手臂,差点把蓄电器都给捅穿。幸好躲避及时。对我还好点,只是不让靠近,没什么攻击行为。我们花了近三年的时间才稍微让他有那么点安全感。”妖八八看向鸢柔。

    她探了一口气:

    “那,你是又为什么要救他的?”

    妖八八认真地想了一小会,说道:

    “不知道,脑子一热,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随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反问道:

    “那你呢?你问我这话,你又是为什么要救我的呢?”

    “我也不知道。”

    鸢柔摊手:“或许也是脑子一热?”

    好吧虽然都没有脑子。

    “对了。”鸢柔突然反应过来:“我都忘问了,你是犯了什么事啊?怎么会被拆成那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