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神秘组织又增加了

神秘组织又增加了

    “我?害,别问了,这事情没什么好说的,无非就是得罪了人,被人家打压了。”妖八八打着哈哈,把视线转开。

    “话说,咱也不能在这里呆太久,只能临时藏一段时间,时间久了难免会被发现。毕竟,不能拖累五七他们。”妖八八说道。

    鸢柔觉得这话很在理。虽然妖八八有故意转移话题的意思,但,谁还每个秘密呢,人家不想说,她也不用再多问什么。

    “那你说咱下一步咋办?”鸢柔想要看向他眸底,却刚好被他避开了。这让鸢柔有点不舒服。

    妖八八低下头拿着刚刚刮过墙的小木片在地上画了一幅沙狼部落的地图。

    “咱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跑,不过得在那群家伙的通缉令放出来之前跑,要不然咱们就可能出不去了。”

    “去哪?”鸢柔觉得他这个想法很荒唐。她可不是那些对外界一无所知的家伙,前一个月她曾亲眼看着沙狼匪拎着一只流民的腿骨丢到厨房让炖了。她丝毫不怀疑,如果他们碰见沙狼匪,被拆掉取乐的可能性。

    于是她提醒到:“别的部落可不敢收留机器人,而且,在沙漠里乱晃很可能还会被沙狼匪发现并杀掉。”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妖八八看向她。

    “但有办法,总之,你跟着我走就行了。”妖八八再一次说道。

    “……”

    鸢柔不太想跟着走。

    从刚刚他提出这个建议时,她就有种一步一步被牵着的感觉,这很不舒服。

    而且,常规观念告诉她,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她宁愿再冒险去一趟研究所偷材料给自己换脸,也不想离开这里。

    “妖八八,我不是不信你,只是,还是再等等吧,五七这里已经是很偏了,咱们看看形式再说也不要紧。”

    不得不说,妖八八给人的感觉就是带有某种目的性的。虽然,他说话的很在理,但这两点并不冲突。

    “你对我有疑心。”妖八八看的明白索性也就直接说了出来:“你害怕我过河拆桥。”

    “倒是不至于……”鸢柔说道:“只是,我总觉得,你这个建议,有一点引导的意味。”

    “你,好像隐瞒了什么。”

    气氛瞬间凝固,刚刚建立起的信任瞬间土崩瓦解。

    鸢柔的直率让妖八八有些想不到。

    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儿。

    “你是个聪明的。”妖八八眨说道:“那我也就不昧着了。其实,我确实有私心,可这不是针对你,而且我也没有恶意。”

    “什么意思?”鸢柔皱眉,这话说的很模糊。

    “意思就是我是想拉你入伙。”

    “入伙?”

    “就是……其实我们算是一个小团体吧,救助机器人,引导他们反抗。”妖八八在地上画出一个大圆:

    “我们不是想要什么大的权利,只是,最起码别不给活路。”

    他在大圆里套出了一个不到五分之一的小圆,随后在小圆里点上一个点:“如果大圆是世界,小圆是地球,那我们所求的不过是这一个点的容身之地。”

    “我和觉醒的同伴们组织了一个小型的互助团体,算是点的雏形。我们把受压迫的已经觉醒感情的机器人运往外界,基本运作就是发现一个,运出一个。”

    “而这也是我和五七留在这里的原因。”妖八八看向鸢柔,这次他没有丝毫的躲闪。

    “那你为什么要骗呢?直接说不好吗?”鸢柔有些责怪地看着他,讲真,她不能理解。

    “直说你会走吗?”妖八八反问。

    “很多事,你说真话,人家反而不信,非得骗了,才能带走他。”

    鸢柔愣了,她看向那个小小的点,默默了良久,才开口道:

    “那如果,跟你走,这个小圆目前是在哪里呢?”

    “核辐射区。”

    这个答案有些超乎常人想象。几乎瞬间,她就质问道:

    “你疯了?电磁波的会扰乱咱们的电信号,那一片的危险恐怕比这里大多了吧?”

    “不会,我们有专门的人手,那一片的辐射对机器没事,电磁波这些年也减弱了不少,所以那里基本就是我们的天堂。”妖八八样子很认真,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

    “你是个疯子。”鸢柔摇头,在她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是完全不在认知范围内的。

    “那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万一有怪物入侵怎么办?那里的生物普遍都很巨大。你再怎么有能力恐怕也拉拢不到几个武装型机器人吧,要如何保证基地的安全?”

    “我们是有盟友的。”妖八八在点旁又画出了一个小圈:

    “有一个无名的组织一直在给我们提供枪支弹药包括技术支持,算是临时的友军,他们需要我们帮忙清理那些大家伙。”

    “可是……”

    “够了。鸢柔。”他的声音沉了下去:“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