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我没有打广告Ծ‸Ծ

我没有打广告Ծ‸Ծ

    “没事没事。”

    “可以理解,没安全感嘛……哈哈。”

    鸢柔尬笑两声。

    妖八八和五七都没接上茬儿,谁也不知道该说点啥。

    “内个,我去外头看看情况,你们先休息吧,能源也不用你们找了,我之前攒了不少,你们直接进里屋的箱子里拿就是了。”五七说完就出了门,他还是比较有经验的,毕竟类似情况也不是没发生过。

    鸢柔看着这个小小的身影出了门,随后不禁叹出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有些慌。

    妖八八也看出了她的不自然,于是就带她直接进了屋。

    屋里的光线很暗。墙上的墙皮一块一块的已经脱落了,墙面上还挂了厚厚的一层灰,可以看出来,这房子刚换过不久。

    鸢柔一进门就看见最里面的纸箱子动了一下。

    这吓了她一跳,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再一看屋里,那个所谓的灵早已失了踪影。看来刚刚钻到箱子里的多半就是他了。想到这儿,鸢柔松了一口气。

    妖八八看见了她的表情变化,于是安慰道:

    “哈,不用怕,平常的时候,他不伤人。”妖八八笑了笑,随后指了指屋里放的几块的砖头。

    “随便坐。”

    确实得随便坐,屋里除了几个箱子和几块砖头就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

    鸢柔习惯性地靠墙坐着,下一秒却看出了端倪。

    墙上有字。灰扑扑的尘土下好像掩埋着什么。

    鸢柔用身边的小木片刮了刮身后的那一小片墙,墙上露出一行字——泥潭中舞蹈,镣铐下大笑。

    这是千年前华夏族的文字,以一种潦草但刚猛的笔记刻在墙上,倒是很好看。

    其实鸢柔是认不全这文字的,主要是底下注着有翻译,她才能理解这话的含义。

    泥潭中舞蹈,镣铐下大笑……好刚强的一句话,她像是被吸引似的,不自觉得去伸手轻轻触摸这行已经刻在砖块中的文字。许是幻觉,她竟然觉得一种极强的温度顺着指甲传来。

    “这之前是,哪个名家的故居吗?”

    “不是,这之前是一件牢房,用来关押那些思想觉醒的家伙的。到现在也不过只废弃了数十年罢了。”

    妖八八拾起一小片石头:“这应该是那些人从古书上偶尔看到的资料吧。”

    “这种格言往往底下会注明作者或者是转载者……”

    说着他轻轻刮去底下的尘土。又朝着墙吹了一口气,粗糙的石面上露出一行泛黄的文字。

    ——财大nb!

    “奥,这下可以确定了。”鸢柔擦了擦墙壁:“原作者叫财大nb。”

    妖八八点点头。虽然他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怪怪的,但是这个复姓总有种说不出来的霸气。

    “我感觉这句话可以传承下去作为咱们的信仰。”妖八八仔仔细细又擦了一遍。

    “同意。”鸢柔默默将这句话记下。

    紧接着她又擦向另一边,边擦边问:“你们之前都不擦擦墙吗?”

    “不擦。我们都不看这些,万一很可怕怎么办?”妖八八回答:

    “在说,正常人谁没事擦这东西。”

    他随口说出,然后马上就感到气氛一阵凝滞。

    ……好像说错话了。

    “额,其实,内个主要是我们懒哈哈哈哈。”妖八八瞬间求生欲点满,也开始擦墙。尽管他不觉得这有什么用。

    过了一小会儿。

    “停,先别擦了。”鸢柔突然停了手,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

    “有人来了。”

    妖八八瞬间也没了笑容,直接趴到了地上。

    “……”

    “怎么样?”

    “没事,脚步远了,应该是路人。”妖八八回答。

    “什么鞋?”鸢柔紧张道。

    “高跟鞋。”

    “频率对吗?脚步轻重呢?”

    “走路虚浮,没什么力气,多半是个工薪族。”

    “呼……”鸢柔呼出一口气坐回砖头上。吓死了。还以为是警察呢,看来应该就是个路人。

    “鸢柔,你,应该不是普通厨娘吧。”妖八八有些迷惑地看向她:“厨师型机器人并不具有这种听力。”

    “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是,我以前是按照侦查型设计的,但后来一个系统没法正常运转了,我才被临时改装,调过来当厨子。”

    鸢柔放下手中的木片,轻笑一下,靠在了墙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