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找到组织

找到组织

    远处的沙子已经褪去了灰暗,阳光在长久的沉默中升起,点燃了一片大地。

    “我带你跑吧。”情况危机,当小机器人被重启的那一刻他就直接抓住了鸢柔的手。

    “可能吗?”鸢柔看向他:“就咱们两个。你觉得,跑的掉吗。”

    “何况又能去哪儿呢?”鸢柔苦笑着把备份数据塞进他的手里。

    “你走,快走,别让我白牺牲。”鸢柔说着就把他往外推去。

    “你在说什么啊。”小机器人回身拽住她的胳膊:“不会牺牲的,我有个朋友,咱们可以去那里躲一躲。”

    “别开玩笑了。”

    “我说真的!”小机器人死死地拽住她。

    “这……”

    鸢柔有些犹豫了,这,能行吗?人家凭什么收留两个在逃犯呢?

    小机器人还在往外拽她:“真,反正都是死,干脆试试吧。”

    “……那好吧。”鸢柔抱着走绝路的心态跟着他跑了。

    沿着小路出门走了很远,鸢柔被七拐八拐带进了一个偏僻小巷子的最深处。

    那里有一扇锁得紧紧的铁门。小机器人按照固定的暗号敲响了门。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吱呀——

    门开了一条缝,一双乌黑的眼睛露了出来。眼里充斥着警惕和不安。可当这目光瞥到小机器人身上时,瞬间就定住了。

    时间好像凝固了似的,整整十秒后,一个看起来同样小的瘦孩子飞扑出来抱住了他。

    “操,你怎么才回来!”是略带机械的声音,有明显的电流质感。

    这孩子仰起脸,鸢柔这才看清他的模样。这时张说不上干净的脸,灰扑扑的土盖了一层,像一幅干了油画,唯一的留白在于眼睛,最显眼的是,这画上还有一道裂缝——一个长长的疤穿过鼻子一直蔓延到另一侧下巴。

    “我还以为你死了!”他埋怨着,许是错觉,鸢柔竟感觉这声音里带上了些许哭腔。

    他死死地抱着,生怕放了手,就又不见了。

    “行了,五七,先进去再说。”小机器人笑着拍了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五七犹豫地看了鸢柔一眼,还是点点头,带他们进去。

    院子里空间不是很大,类似于一个四合院式的结构。两边被种上了一些小葱和香菜当做绿植。

    没办法,在这种平民区,供水太少了,树都养不活。

    两边厢房的门都关着,而且窗户也都破了,只有正对门的这一个敞着门,窗户缝里一双灰色的眼睛正往外瞅。

    几乎是鸢柔看见它的下一秒,这眼睛就消失了,好像从来都不曾存在似的。

    还没等鸢柔说什么,那边的五七就又开口了:“这也是机器人吧……”

    五七有些警惕地看向鸢柔。

    “同类。也是恩人。”小机器人点头同时踮起脚拍拍她的肩膀。

    “她的感情觉醒的还蛮不错呢,考虑事情也很周全。昨晚的火就是她为了救我放的,现在中心区都炸开锅了,我们没出可去,我就把她带到这来了。”

    五七听愣了,下一秒就向鸢柔鞠了一躬:

    “太谢谢了,以后您就是我五七的恩人了,有什么需要的直说就行。”

    “嗯。”鸢柔点点头。

    “哎对了,恩人,你叫什么名字呀?”小机器人挠挠头,这一路上都是你呀我呀,还不清楚人家的名字呢。

    “鸢柔。”她笑了笑继而又看向小机器人:“你呢?”

    “我……”小机器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名字不太好听……”

    “没事,你说就行了。”

    “由于,我代号是10188。大名妖八八,但是大家一般都喜欢叫一个顺口一点点的名儿……”

    “所以,大家一般都称我为……八八……”

    鸢柔顿时脸黑:(눈_눈)

    “真是个拉仇恨的名字呢……”

    “哎呀,无非就是一个代号嘛,叫爸爸叫妈妈都无所谓啦……”

    “不,绝对有所谓,我先现在怀疑你被打残也有这个一半的原因……”

    鸢柔看向屋里:“这里面应该还有人吧。”

    “啊,那是个性情有点古怪的家伙,我们叫他灵,谐音零。他脾气有点古怪,很害怕见人。”五七挠挠头:“我们老相识了,他也是个机器人,从倒卖市场里被八八救出来的。不要介意哈。”五七歉意地笑了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