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混乱的决定

混乱的决定

    鸢柔陷入两难之地。

    她的系统不停出现计算失败,计算失败的红色界面。

    篮子开始发抖,因为拎着他的东西在颤抖。

    前面的小机器人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他剩下的那只手在地上不停地抓挠着发出滋滋啦啦的尖锐摩擦声。

    “滋滋……救……”

    鸢柔挣扎了半晌还是放下篮子朝他走来。

    唉,谁让自己碰见了呢,救吧,不是人,可如果不救,那就是真的狗了。

    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没有其他妖族和机器人。

    于是她往前走。

    破烂的门前,鸢柔走过来捡起他的断肢,看了一眼后往身上擦了擦。上面的电线都已经粘上了污泥。

    机器人看到了她,微微动了动沾满污泥的脑袋。

    “滋滋……救,……滋滋滋——”机械的声音,带有和她一样的电流感。

    “我知道你想要我救你。”鸢柔走到他旁边:“我过来也是因为这个。”

    鸢柔把他扶起来靠到仓库的墙角,用手擦了一把他的脸。

    是个很面善的小圆脸呢。

    他的庞大身躯上外皮大都已经破损了。部分表皮上还残留着划痕和许多叠加的脚印。

    “可能你要等等。”鸢柔把他的机械臂放到他身侧,随后从兜里围裙里掏出一大块破布。

    “虽然你是应该防水的,但,还是擦擦比较好。万一有涂层刮破了呢。”

    小机器人努力地想要说话,可惜系统紊乱,他现在能发出的只有破碎的机械滋滋声。

    鸢柔跑到一边搬起一堆破烂木盖到他的腿上。

    “时间不多,长话短说。”

    “你得睡一会,小家伙。因为我不会修理。我得先找别处复制一些基本维修常识。”鸢柔继续往他身上堆着木板。

    “唉,天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救你。给自己找麻烦。”鸢柔叹一口气,随后把备用能源装进了他的能量槽里。

    “能撑过三天。三天后,我没来,估计,你就真完了。”鸢柔把最后一块木头搭在他身上。

    这下,真的是严严实实了。

    小机器人很明白的打开了省电模式。

    而鸢柔则是走出工厂,拎上门口的菜篮子接着往回走。

    太阳炽热的挂在背后,鸢柔看着自己短短的影子往前走。

    下面重点就是得去哪里搞到修理工具和修理知识的问题了。这得好好计划一下。一不小心容易出大问题。

    这个部落里,没人会去刻意维修某个机器人,大家质检都是过关的,用废了就直接废了。

    基本上那些关于维修和研究机器的文件都在这个部落唯一的一家小研究所里。说是研究所,其实那跟机器人的屠宰场没什么区别,送到那里去的基本等于被拿去拆着玩了。

    然而就是这种地方,那也是整个部落守卫最为森严的地方。别说人和妖了,连只狗都进不去。

    鸢柔走的很慢,因为她在演算计划。

    其实有点发愁,可是,既然都做了,希望都给人家了,再反悔估计是有点晚了。

    不知道,她到底是为了什么,包括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图什么。或许是想满足一个无辜的生命求生的欲望,或许是想在冗长的悲哀生活中给找个伴。

    总之,漫长的纠结后,她还是觉得得去这一趟。

    计算出的最佳计划是火烧。

    于是这天夜里,她悄悄放了一把火,点燃了研究所那边的许多商铺,趁着混乱溜进了进去。

    这是个置死地而后生的办法,火势蔓延的异常地快,她得赶在大火连着研究所一块吞没前把资料弄出来。

    在临走的时候,鸢柔顺道带走了很多的修补工具和材料。

    最后,鸢柔成功脱身。就是在撤退的时候被掉落的横梁砸伤了脸,还烧坏了她的面部近半数的仿真表皮。

    大火烧了一晚上,混乱的守卫和附近妖族们大都没有注意到鸢柔鬼鬼祟祟的身影。

    鸢柔顺着小路跑带仓库,当晚就把小机器人的外皮补好了,还给他接上了手。

    但是余下的东西却不足以支撑她再修补自己的脸了。

    外面的火光随着露白的天空被湮灭了。鸢柔靠在小机器人旁边有些沉默了。

    她自己的时间可能不多了。昨晚肯定有人记住了她的样子。系统也显示百分之九十她会在大火灭掉后的两小时内被查出来并进行销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