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被迫接受

被迫接受

    找孩子找孩子,尼玛他是啥啊?一个个都救人,他是消防队吗?

    “这孩子是谁?”罗生打量着照片上的小胖子,白白的长的很是圆乎,别说,这孩子还挺讨喜,生的跟小福娃似的。

    他刚想伸手拿过照片就被鸢柔一把拍回来。

    “这你不用管,你就说,帮不帮?”鸢柔把照片收回兜里,随即抬头看向罗生。

    “不帮。”罗生果断拒绝。

    呵呵,就冲你这个嚣张的气焰我也得灭灭你的威风。

    鸢柔当场懵逼。

    “你就不怕我把这事情说出去?”

    “不怕,你都不怕死,我还怕人追杀吗?笑话,何况我再怎么作也作不死我自己,顶多再换个身份。”罗生乐呵呵地说道。

    他根本不怕这小丫头片子,呵,又不是没被人灭过,他就不信她还能跟他来个同归于尽。

    鸢柔当场憋的一句完整话也说不出来。

    “你……我!……艹!”鸢柔气的从桌子上蹦下来:“你不怕我们杀死你队友?”

    “怕啊,可,以你的实力和智商,恐怕还没这个资格。”罗生回道。

    鸢柔在这里并没有太多的势力,她只是一个非武斗型仿生人。就算有了感情,力量也是弱小的。敢来威胁自己无非也就是一时的激动,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大事,可,她想的太不周全了。她自己就是一只绳上的蚂蚱,还想着要作妖,怕是想多了。

    鸢柔一下子冷静下来。像被冷水浇透似的,她的系统界面一晃,继而她的感情指标又都恢复正常了。

    她在干什么……

    鸢柔皱起眉盯着自己的手,她怎么会这么莽撞?

    确实,自己说了不算。她苦笑一声,没想到啊,最后还是被摆了一道。

    自己觉醒了新感情,脑子一热就冲过来了,完全没考虑自己手里的筹码够不够威胁人家。

    “你还是太天真啊,小丫头。”罗生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伸手一把把她拽到自己身边来,鸢柔吓了一跳,刚要反击却发现他只是轻轻地掏出了自己刚刚的那张照片。

    “不过,你可以说说这个孩子跟你的故事,指不定,我就被你感动从而答应了呢?”罗生摩挲着有些粗糙的相纸。

    真没想到,五十世纪了,竟然还有相纸这种老物件……罗生有些感叹地咂咂嘴。救不救两说着,他觉得,这个同类的故事,绝对很有趣。听听也无妨嘛。

    “你真的会被感动吗?”鸢柔试探地问道。

    “百分之零点八五?看情况?”罗生抬了抬眼。

    鸢柔想了一小会,开始叙述:

    “其实,这孩子也真的是太难了。他从小父母双亡……”

    罗生:“……说实话。”

    没爹没娘吃的这么胖?唬谁呢?要说这一米五的小子没有一百六十斤他是不信的。

    “这就是实话。”

    “说实话。”

    “好吧他就是个被研发失败的小机器人……”鸢柔小声逼逼,随后又马上补充:“不过!他也是有感情的!而且,他真的是个好孩子……”

    “说来听听。”罗生说道。

    “……”

    鸢柔叹了一口气:

    ……

    时间倒流,让我们回到那个时候的大漠,回到那段已经被沙土掩埋的时代。

    八年前,鸢柔还不是个只做皮肉生意的机器人。其实她原本的设计理念也不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欲孽而设计的。她是个炒菜机器人的改装升级版。

    那时,刚满二百岁的鸢柔是沙狼部落分支内一个小饭店的厨娘。

    那时的鸢柔还没有完全觉醒感情。日子过得也还算可以吧,除了一些《混乱宣言》带给她的困扰,倒也还能凑合活下去……野兽终究是野兽。没有进化完全的他们并不会觉得这些东西有什么羞耻。

    鸢柔第一次碰见这个仿生小孩时,是看见他在缉捕队的押送车上。上面对于逮捕他的解释是:这小子打了妖,所以即将被送去销毁。

    可实际上,她从切墩师傅那里听说这孩子是因为得罪了首领的侄子要被送去研究所实验。

    后来鸢柔再见到这个孩子时,已经是半年后了。那是个雨天,鸢柔买菜回来,看到了那个倒在工厂水洼中的小机器人。满身污垢的他被拆掉了一只手臂,随意丢在了废弃工厂的地上。

    从地上还未完全冲刷干净的鞋印来看,他应该是才被丢在这里不久。

    小机器人努力尝试着从地上站起来,可,一次次都失败了。

    最终他放弃了挣扎,发声器里传来了含糊不清的古怪声音。

    鸢柔站在原地。她不知道该怎么做了。要救他吗?可是这不是系统的命令啊,救下了又该往哪里安置呢?

    可是,如果不救,好像也不行,这,这太冷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