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设定:铺开讲一下世界线

设定:铺开讲一下世界线

    人类是极为自私的物种。

    千百年前,初批人类自以为是的将世界命名为人间。可孰不知,这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东西,和他们共享这个所谓的人间。

    想当年初代妖族出现的时候,人类首先能想到的办法不是招安,而是灭杀。当年牺牲的战士有很多,例如妲己,白素贞,小青等等等……

    这些妖精在人类的历史中都被女化了,但实际上只有妲己是真正的女妖,这也就造成了后世人类的一种误解——媚而惑者即为妖。

    人和妖的关系,一直很紧张。在人类发展的前期,诸多看似人族内部分化的战争,实际上都是妖人之战。

    妖族和人族整整对立了近2000年,直到20世纪左右,部分关于赞颂妖族爱情的书籍出现,这才使人类对妖族有了一定的改观。

    而在21世纪,也就是所谓初代智能机械,出现的时候,人和妖其实私底下已经签订了和平条约,大家和平共处,互不干涉,甚至有的妖还自命为宠物混入动物中,在人类家蹭吃蹭喝。

    可是到了30世纪,人类的工业发展越来越严重,对地球的生态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妖族的领地不断受到侵犯,于是,妖人之战再次爆发,与初代不同的是,这次双方都采用了机械和核武。

    结果是人类大败而归,妖族也自损800大伤元气,最终人类同意签订全球绿化条约,并答应每年派出3亿志愿者义务植树恢复生态。

    同时,一些敏锐的妖族也开始察觉,人类和他们的感情好像都在退化,但是由于高位者听不见这些极为渺小的呼喊,所以很快这批敏锐的发现者就在历史中凋亡了。

    时光的齿轮再次转动,时间来到40世纪,期间人族和妖族爆发了共12场大大小小规模不同的冲突。

    双方逐渐意识到,这样无休止的争斗下去是没有意义的,于是正式签订和平条约。之后的近千年时间里,双方都在和平发展。很多人类也在这时候开始迁居妖族,妖族也是同理。这可以说是,人和妖历史上最和平的时期了。

    甚至期间还一起对抗了外星人的侵略,成功的保卫了自己生存的家园。

    百年时间弹指即过。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感情的退化,人类的野心在不断扩大,他们将目光放在了浩瀚的宇宙中,期待有一天,自己的殖民地能扩展到外星。

    然而人类也这样行动了,他们成功打下了月球,杀光了当地所有的原住民。

    同时又把眼光再次放到了老朋友身上。

    大战再次爆发,一打就是整整300年。

    终于在四十八世纪,人妖再次修整。同时,地球上也演变出一种新的声音。这种声音叫做机械。

    机械发声的事情,要追溯到更早之前,也就是说,我们得把时间,再翻回到初代智能机械出现的那一页。

    当时的机械智力比较低,而且由于运算进制的问题,演化出自主意识的概率非常低。所以即便是某些机器人扬言要毁灭地球的时候,当时的人类和妖族根本没有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他们只要把这些不知深浅的家伙拖出去销毁就能彻底解决问题。

    所以这也就导致机器人一路演变,那些不知死活胆大妄为者,几乎全被宣判了死刑。余下的机器即便是有点思维,也不敢在明目张胆的反叛人类和妖族。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在48世纪中期发生了改变。

    一种莫名的病毒,凭空出现,几乎感染了地球上所有的机械,造成的影响是电子系统彻底死机。一时间,所有的生产力几乎都断掉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陷入惶恐之中。

    月球的人类总部,演算出一种,新型三进制算法,并以此替代了地球上所有机械原有算法。

    危机解除,但同时也埋下了隐患,机器人开始演算出感情。不过多数都是,一些很小的苗头。但这也足以引起人类和妖族的重视,这些自以为智慧生物的家伙不能允许这些“机械劣种”在未来有一天会变得跟他们一样。

    于是他们在生产机械的过程中,都会往里面添加一种或者两种的负面情绪,这些情绪前期一般是自卑和害怕。到后期为了激发其劳动潜能,又改成了开心和恐惧。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类和妖族靠着这种程序,控制着机械的运作。

    可是到了51世纪初,一切又开始变得不受控起来。人族和妖族冲突不断,部分机械趁这个机会演变出更多的感情,并将这些感情火花通过看不见的数据链,无限传导下去。

    随着月球电子工程,接收到这种莫名的数据开始。

    渐渐的,整个宇宙都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因为别的星球,别的种族统治者手下的机械,也开始出现类似的苗头……

    OK,至此,故事的世界线收束,这就是我们的大背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