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对命运的挣扎

对命运的挣扎

    夜晚的大漠无比的寂静,沙子存不住热量,温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降了下来。罗生从手环里拿出几件厚衣服递给后面的陈映映她们。

    “我的呢?我的呢?”耗子一脸期待。

    罗生瞥了他一眼:“呵呵,盖你的石头去吧。”

    随后很是潇洒地转身出门。留下一脸懵逼的耗子在车中接受来自陈映映和蓝芷的疯狂嘲笑。

    罗生不禁也笑了。原本这衣服是要等到雪山那边再用的,现在看来算是带对了。

    脚踩在沙子上,很松,很软。像是踩在插花泥上,有一种特殊的咔吱咔吱声。

    罗生半蹲下掬起一捧沙粒,在手中摩挲着。

    夜半的沙子褪去了白天的炽热重新归于冰冷,好像青天白日下它们才算真正活着似的。

    罗生静静看着沙子一点点地从指缝流走。他突然觉得古人的话很有道理——沙子往往是抓不住的,傻子却是一逮一个准……

    罗生顺着沙丘往前走。一瞬间竟想回到千百年前,那个人类和妖族完全和平的时候,那时,人们都是幸福的,虽然也有战乱,但那都是少数地区。

    人们安居乐业,机器也没有思想。没有思想,也就没有痛苦,没有那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说,那时候的大漠是景点儿,沙子上没有部族,没有野兽,人们到这种地方来旅游,来采风,来录节目。

    那种世界和现在是不一样的,那是真正的理想,真正的幸福,至少罗生是很羡慕那时的社会的。

    那个年代网络兴起不过百年,虽然有喷子,有智障,甚至大家可以开着手机互骂一个月,好吧其实也有连续对线一年的那种狠人。

    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喷说氛围不好。但资本们不至于像现在这样黑暗。

    成年人不会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就莫名被打一顿,孩子不会有随时被飞来的火箭炮炸的危险,没钱没势的人也能靠乞讨求得一口饭钱。

    现在都不一样了,太乱了。

    你能亲眼见证一栋大楼在你面前被烧毁,居民区被破坏,恐怖分子三天两头端着机枪打到你家门口。

    很多很多年前,战争还没正式爆发的时候,罗生曾经问过严默一个问题——“如果可以选择,你会选择出生在什么时代?并选择以怎样的姿态活着。”

    他记得严默笑笑说:“如果可以,我想去二十一世纪,成为华夏国的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

    因为,从影像资料来看,她们都好幸福,那个时代的华夏的大多数女孩都有选择的权利。

    她们不用上战场,不用穿铁甲,甚至在国家和法律的保护下她们也不用担心太多的安全问题,可以任性地养猫,养狗,看电影,去游乐园,不受拘束,可以恣意洒脱地过完一生。”

    “你说的那还是幸运儿吧,她们钱怎么来?生活来源靠什么?”

    “……不知道,大多数资料都丢失了,说不定人家靠脸就能吃饱呢?”严默说道。

    “净想美事。”罗生无奈地戳了戳她的小脑袋。

    “你呢?罗生?”严默托着下巴,偏头看着他:“你想去什么时代?”

    罗生愣了一下,挠了挠头:“我嘛……”

    “我还是想去未来看看,毕竟,万一在以后我能碰见很多像我一样的机器人呢?他们也有感情,有能力,也会快乐,会悲伤,我其实挺期待那一天的。”罗生偏头看向严默,眼神中透露着少见的温柔:“那样,我们就能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严默抱住他的脸:“一定会的。一定会的。”

    ……

    ……

    罗生回过神来,夜色中,目光所及之处,空空的大漠只有他自己在醒着。

    他低头拍掉手上的沙子。

    也许真的是个错误吧,从自己演化出情感的那一刻,一切就是注定了的。

    命运是个贱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向绝境中的人伸出手,玩够了,再笑呵呵的把你扔回去。

    但偏偏就是这一点希望,一点微光,你还是得挣扎。因为尝过甜头了,因为也许在挣扎一下,命运又看见你了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