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他不能离开

他不能离开

    “蓝奇。你本来就属于我……们。所以,不要多想。我们才是你最亲的人。”陆续拍了拍他的肩。

    “也许吧。”蓝奇搓了搓手站起来。

    蓝奇不能走,至少,至少对于他陆续来说,蓝奇的离开绝对不是件舒坦事。陆续这样想着。

    蓝奇拎起长枪背在背上:

    “我先回去了。人族支部那边刚刚给我传了信,要我去一趟。另外,谢谢峥叔。下回请您吃饭。”

    “去吧,去吧。”峥叔摆摆手:“记得下次别自己贸然行动了。本来就不是你的活儿,瞎揽什么。”

    “是。”

    眼见着蓝奇消失在天际边。陆续开口了:“峥叔,你刚说的不是他的活儿是啥意思?”

    “奥,害,还不是二长老那边的人手不够了,临时找一个顶替的,这不,正好把蓝奇弄来了。据说还是他自告奋勇的。”

    “话说,你对这小子挺关心啊!”

    “嗯。”陆续垂下眼:“谁让他的设定是我表弟呢。”

    “咦——”峥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这个奇奇怪怪的癖好啥时候改改?人家妹控,你弟控。太膈应人了。”

    “改不了了。”陆续笑着念叨。

    七年了。七年零八个月。任谁也会当真的。

    蓝奇,蓝奇,谁也别想抢走你。哪怕是豁出性命,我也得把你钉在我们这一边。

    他盯着远方看了很久很久。

    最后拿出紧急传呼器打通了人族分支部的电话。

    “您好,黑血卫人族分部。”

    “是我。陆续。告诉陆明,蓝奇回去了。他的记忆好像有点不对了,叫陆明帮忙回忆一下。”

    ……

    ……

    一个人的记忆是有限的,一只妖也是。短暂的生命中,一段故事,有些人忘了,有些人没忘。

    偏生痛苦永远都属于那些记忆最深刻的家伙,在乎的那一方永远受伤最深。

    好巧不巧,蓝芷就属于这一类。自从她被耗子扛回来后整个人就属于一个傻掉的状态。

    她自己呆在楼梯和隧道交接的地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楼梯底部。

    “嘶——轻点轻点!”耗子呲牙咧嘴推开陈映映,捂住自己耳朵:“你他娘的怕不是要把我耳朵薅下来!”

    “呵tui——”陈映映往旁边吐了一口痰,随后把粘着酒精的面签放回托盘里。

    她心里满是后怕。刚刚回来的路上看到弹孔和那些巨人的断肢,真的是把她吓到了,万一耗子被撵的远了,万一地下隔音太好了,他们听不到爆炸声,那耗子现在估计就是一具发冷的尸体了。

    她真的是生气,气耗子一人行动,气他不回来求救。

    “这都算轻的,只打着个耳朵,这要是你没躲开,那子弹崩开的就是你的脑壳!”她拿出几贴膏药拍在耗子胸口:“自己贴!我难受着呢!”

    “嘿,死丫头,白疼你。”

    耗子拿下膏药,卷起裤管。拿起纱布粘着水擦掉灰土后把膏药贴上。一边贴,一边念叨:

    “我也知道你气什么。不就是没及时回来求救吗?”

    “那不是怕给你们添麻烦。地下空间那么空旷,连个像样的掩体都没有,万一你们被打死了呢?这都够受的了。”

    耗子在一边嘟嘟囔囔:“况且,你要是真那么厉害能腾出闲空来救我,至于现在受伤比我还严重?浑身划得就跟去刀板上轱辘了一圈似的。”

    他把抹布甩在一边,黑暗中看着陈映映被刮伤的胳膊默默了良久。

    耗子其实也是心疼陈映映和蓝芷这俩丫头的。蓝芷也还好点,这么多年了,风里来雨里去,跟着哥几个都习惯了。

    可陈映映这种人族的小丫头,实在他是不忍心。也不知道陈教授脑子里装了点嘛。把好端端的侄女送来和他们一起冒险。要不是罗生点头,他还真是不同意的。

    陈映映,虽然是警察,虽然也有两下子,虽然老是能打到他吧……但是,她毕竟是女孩子,野外战斗经验还是比较少。真正打起来那看的不单是身手和反应,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谁真打的时候先跟你说好了还给你个暗示,这种环境下,任何地方都可能藏着危险。

    耗子目光复杂地瞅陈映映。那一刻她正摸着手上的绷带发呆。

    这妮子终归还是“正规军”,只能在有阳光的充充英雄。一旦踏入黑夜里,等待她的将会是各种阴损的对手。

    耗子真不想见着陈映映变成下一个蓝芷。毕竟,这种成长过程,真的是有点残忍了。

    也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犀利了,陈映映察觉到了耗子的眼神,转头看向他。

    视线相交的那一刹那,耗子移开了眼。

    “怎么了?”

    “……没怎么。”

    气氛有一丝尴尬。

    耗子朝着楼梯上看去,刚好看见了蓝芷蹲在楼梯口的背影。她已经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了。

    “……我去看看蓝芷姐。”陈映映拍拍身上的土:“你去吗?”

    “不去。”凭耗子多年和蓝芷相处的经验,他知道,这丫头其实没事,就是有点累了,想心疼心疼自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