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危机前夕

危机前夕

    信号覆盖是全球的,屏蔽则是区域的。好巧不巧,长生岭这片区域的信号刚好就夹在屏蔽的这条线上。

    “嘶——罗生接电话呀,这特么咋打不通呀……”严若在这边急得团团转,额头都有点冒汗了。

    虽然老陈跟她说这个巨人很可能只是个传说,但谁都无法验证其真实性,凡事就怕一个万一。

    这边打了十几个电话都不通,严若气的把手机摔在沙发上。

    “郑秘书!”

    “唉!”

    “给我通知资料部!半小时内把所有关于山岭巨人的资料给我调出来。”

    “是!”

    钟表指针咔哒咔哒的转动着,严若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祈求罗生没事了……

    转眼间天已经快黑了,为了安全起见,耗子建议先找一片空地安营扎寨,明天再上路。

    “恐怕不行。”罗生拒绝了他的意见:“我总感觉这片林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这能有什么问题呀,这四周除了鸟叫,还有啥呀,罗生你就是瞎担心。”耗子执意不走,蓝芷和陈映映也觉得晚上开车不挺好的,这片林子信号本来就弱,万一自动驾驶出了什么问题,那大家岂不是都要完蛋?

    罗生犟不过,只好皱了皱眉勉强答应了。

    太阳在慢慢落下,罗生捡了点树枝,生起了火,众人的帐篷也都逐渐搭好,陈映映的帐篷忘拿了,蓝芷热情地邀请她和自己住一间。

    中途一只蛇突然窜出来,旁边耗子抄起一块石头就给打死了。还说什么可以加菜了。

    简单吃完饭后,火堆边,耗子和蓝芷烤着蛇肉讲着冷笑话。

    “一个鸡蛋如果无家可归,那它会怎么样?”

    “被吃掉?”

    “不,它会变成野鸡蛋。”

    “呵呵。”

    “再问,如果一只鸡蛋掉进了坑里起不来那它会变成什么?”

    “土鸡蛋?”

    “不,它会变成鸡蛋汤(躺)。”

    “……”

    罗生翻了个白眼往一颗大树后走去,看见了蹲在那正画圈圈的陈映映。

    他带上了口罩。

    “干嘛呢?一个人,咋不去跟耗子他们玩呢?”

    “罗大哥!”

    罗生倚着树,陈映映抬起头来看着他,微微笑了笑。

    “我,可能有点不合群吧……”

    “咋了?跟我说说呗?”罗生蹭着树往下滑,坐在她身边。

    “……我总觉得自己好像依靠大家太多了……果然,还是比不上蓝姐姐她们呀……”陈映映挠了挠头,轻轻叹了一口气:“虽然,很多人都说我反应快,但,有时候面对一些非人形的动物,我也是害怕的,尤其是各种长的,没有脚的虫子之类的生物。”

    “之前,其实是有一次转正机会的,但是,被我搞砸了。”

    “那次我们模拟雨林执行任务,导员事先没告诉我们,只说队员们被上面放弃了,要我们自求多福……”

    “那时候,我不知道这都是假的,我只觉得自己好慌,拼了命的想逃出去。后来,我和两个队友走到了一片沼泽,里面钻出来一条巨蟒,我当时就吓破胆了,直接啥也没管就跑了……”

    “后来……他们都被吃了。我成了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也成了唯一一个没有被录取的家伙……”

    “这两个人平常待你好吗?”罗生突然问道。

    陈映映愣了一下,随后摇头:“不好。”

    “那他们有帮助过你吗?”

    “没有。”

    “他们有把你当队友吗?”

    “……也没有……”陈映映咬了咬下唇,勉强笑了笑:“他们收留我只是觉得我力气大适合打杂……还嘲讽我,说什么一辈子打杂……”

    “那上面凭什么要求你和这种人成为伙伴?”罗生看向陈映映:“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转正,没有和这样的人成为战友。”

    陈映映沉默了,罗生接着说到:

    “真正的战友,应当是互相保护,互相依靠,拿你当朋友,那你当兄弟,如果你的战友真是你说的那样,又自私又嘲讽,只拿你当工具人,那你敢在危险中把后背托付给他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