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山岭传说

山岭传说

    透过树丛,天空在远方蔓延成渐变的蓝白,大路逐渐消失变得越来越窄,周围的车也越来越少,变得只剩他们一行。

    林子渐渐密了起来。周围的环境变得安静而又诡异。除了偶尔的几声鸟叫以外,再无其他动物的声音。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除了他别人都在午睡。

    根据陈教授提供的智能图显示,这是相对安全的第一个山岭——长生岭。

    罗生看了看地图,把它丢进了陈教授提供的智能储存手环里。据说这里面空间有十平,可以储存除人,妖,仿生机器之外的一切东西。

    罗生闲着没事翻了翻里面的东西。你别说,陈教授虽然看着不像大方样儿,但这东西还真没少给。

    什么压缩食物,纯净水,隐身衣,临时飞行器,备用能源,缺德地图,高级露宿帐篷……

    几乎是应有尽有了。

    不过陈教授提的这几个巨人出没点……

    罗生面色有些严肃。斜坐着瞄着全息地图上标记出的一个红点。这山岭虽然算是安全的,不过有一个传说让他有点不太放心。那是陈教授告诉他的——山岭巨人。

    传闻长生岭还有一个外号,名叫断魂岭。因为这里曾经出现过一桩怪事。而这个谜团到现在还没人解开。

    千百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经常有作死的人族妖族小伙子小丫头来探险,一天没事,两天没事,久而久之,来这里的人就多了起来。

    可是谁也没想到意外就是这么发生了。

    一天一个小伙子跟着旅行团在这片地界过夜,半夜突然觉得自己的帐篷底下有什么在动。

    不看不要紧,一看,整个人都傻了。地面上出现了一米多长的一只眼睛。

    反应过来后,他拔腿就跑,可一切都晚了。他跑出帐篷才发现旅行社的人都凭空消失了。

    转头一看一只手向他抓来,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可随后却发现自己正躺在家里的床上。

    原本以为是一场噩梦,可第二天,新闻报道了这件事情,警方调查结果显示,这些人是被某种神秘力量吞噬了。

    一个月后这个小伙子的身上竟然突然出现了各种诡异的纹路。后来这个小伙没活到三十就挂了,死后尸体剧烈膨胀竟然化成了一个十米多长的“巨人”。

    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多方势力参与了这桩案子的调查,可,几天后,尸体不见了。荒山上的线索也都断了。

    这个案子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这都是很久前的事情了,如今断魂岭的传说逐渐被掩埋,只留下一个长生岭的名号。没人知道当年的事到底是真是假,也没人知道这幽深的山岭里到底有没有藏着什么怪物。

    他特地绕开了地图上标记出的那些地方。

    一切都是未知的。

    远处的树叶沙沙作响

    不知道为什么,罗生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他看着远方的路面,陷入了沉默……

    ……

    ……

    妖盟情报局,办公休息室。

    严若这边才处理完交通会的事。

    终于把这事给圆过去了,差点就重大问题了……

    她刚想靠在椅子上歇会儿,电话就响了。

    “谁?”

    “歪?欸,严丫头,是我,老陈。”电话那边陈教授的声音传来。

    “咋了?”

    “我好像出了点意外……准确来说,是罗生应该是出了点意外。”陈教授的声音透着一丝心虚。

    “啊,你说的是蓝芷和耗子的事吧,是,太意外了,不过我都处理完了,给点钱打点一下就行了……”

    “不是,我是说我的问题……”陈教授抹了一把汗。

    “你的问题?”严若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又咋了?”

    “这个事吧……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就是,地图给错了……”

    “啥?!!”

    陈教授连忙解释:“不是给错了,就是上面有几个点标的不太对!”

    “什么点?”严若感觉自己脑门的青筋直蹦。

    “当年长生岭的巨人出没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