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踏上征途

踏上征途

    有人说过:生命是一场旅行,我们在无休止的跋涉中,终究会走向灭亡。

    很久之前耗子是不认同这一点的,但是现在,他认了,因为在蓝芷开车的状况下,很可能会出现中途就灭亡的情况。还是走着走着,突然就没了的那种。

    “蓝芷,你去后座歇着吧,我把自动驾驶开开。”

    “那哪能行呢,自动驾驶比得上我这车技吗?”

    “比得上,我求你了,你别把我往地府引了。我TM现在看你就跟白无常似的。”

    ……

    十分钟后,陈映映正搁家门口打瞌睡呢,远远就听到了车喇叭声。

    她抬头一看,开心地差点跳起来。终于来了,自己等的花都谢了。

    “蓝芷姐!耗子!这边!”她踮起脚朝着车招手,另一只手拖着行李。

    车停了。

    “你们去哪儿了,我在这都等了好久了……”陈映映抱怨着把行李箱扔到后备箱里,一开门吓了一跳。

    “妈耶!耗子你咋了?”

    “没事。”耗子揉着脑瓜:“就是刚去鬼门关逛了一圈……你会开车不?”

    “不,不会呀。”

    “那你上后边和蓝芷一块儿呆着吧……”

    蓝芷闻言立刻摘了假发。毕竟车上可没有垃圾桶,经不住一直吐……

    陈映映从后门上车。路上问蓝芷到底发生了啥,蓝芷只说等人齐了一块儿说。

    这边,立交五路,罗生正靠着大树,看着陈教授给他的全息路线分析路线图。

    “难道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如果让你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

    电话响了。

    “喂?”罗生接起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严若的声音:“罗生!你特么!你就天天给我找麻烦!我真恨不得给你送回废品厂去!”

    罗生被骂的一脸懵逼:“咋了?我没记得我惹事啊?”

    啥情况啊,怎么严若开始骂人了呢?

    “我这边正开着交通会议呢!奶奶的腿儿,刚说完人家特警队就打电话来了,说是反恐的时候,蓝芷带着耗子撞坏隔离带就冲进去了!你就不能管管那两个货吗?”

    “是,反恐行动很成功,蓝芷扛着炮把对面打的片甲不留,可人家是要活捉的!警方还想保护车辆安全通过的,好家伙几炮下去,给人家队长都看傻了!”

    “我算是看明白了,黑熊是个憨批,这两个是疯子,你要保的人是没一个正常的呀……你他娘的是老天派来扎我的吧!”

    罗生这边也听傻了,怪不得耗子说两小时来不了就发丧吧,感情这尼玛是赌命去了!

    “抱歉抱歉……”事到如今还能说啥呢?罗生只能一个劲儿的给严若道歉。

    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崩溃和无奈。

    “罗生,真的,你管好这几个家伙,我不要求他们能做出啥成绩来,只求别给我惹事。八千号的听众啊,其中还有几个火星来的旁听的,台上这一个电话接进来,TM我的脸都丢到外太空了!”

    “错了,错了,我们错了……”罗生抹一把汗,严若一向都是以冷静果断著称的人,不是真被惹毛了,要不然也不至于情绪这么激动。

    “你光错有什么用!你管管呀!”

    “好好好,我管,我管……”

    罗生哄了半天,对面严若才勉勉强强挂了电话。

    撂下电话,罗生感觉脑子嗡嗡地,看来自己这段时间却是是太麻烦人家了……

    要不以后考虑一下赔罪的问题?毕竟只剩算是合作伙伴,老怎么靠着人家也不是啥光彩事……

    一转头就看见了远处一辆挂着灰的金色的越野车慢慢地晃荡来了。

    罗生的脸登时就黑了,好啊,挺有种啊。

    蓝芷,耗子……特么你在编内呢吗?就那么嚣张!还两个小时就发丧,咋不直接去阎罗殿呢?劳资辛苦的把你们捞出来,就是为了挨顿骂吗?

    蓝芷这边还啥也不知道呢,开心的一批,就跟出去郊游似的。

    “罗生!我们来了!”大老远蓝芷就朝着罗生挥手。

    没心没肺的傻娘们……耗子默默吐槽。他老远就瞅见罗生脸色不对了,铁青的脸色,像被卤水腌过似的,咋看也不像是个高兴的样儿。

    指不定有人把路上的事告诉他了,好家伙,那可是特警的行动,蓝芷一搅局,八成是惹祸了。

    自己还是先看看情况,以免再挨揍……

    事实证明,耗子的直觉还是很准的。

    “罗生!”

    车还没停稳,蓝芷就下车招呼罗生过来。

    “快上车吧,我就说我开嘛,这车太慢了,还不知道得晃荡到啥时候呢。”

    罗生慢慢地朝她走来。

    “……蓝芷,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蓝芷莫名其妙:

    “我有什么话……没啥话呀……话说,罗生,你这脸色可有点不太好看啊,是不是今早上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了?我跟你讲,这外边的小摊啊,它就是……”

    不知为啥,蓝芷突然觉得周遭有一丝杀气……

    “duang——”一记爆栗扣在蓝芷头上。

    罗生面无表情地把蓝芷塞回车里。果然,对待傻子,没啥好说的……

    罗生坐在了前面的驾驶位上,一转头刚好就看见了耗子略显苍白的脸。

    “……我跟你说,你,你打一个就够了,我TM也是受害者……”耗子哆哆嗦嗦。

    只有陈映映还是一脸懵逼,这是咋了,不就是车脏点吗?不至于吧。她刚要问发生了什么,看到后视镜里罗生脸部的反光嗓子里立马又卡痰了。她赶紧把目光移到别处,并向前递出一个口罩。

    “he~tu——罗大哥,你先带一下口罩。麻烦了。”

    罗生接过口罩。

    “这俩货跟你说刚刚他们干了啥事吗?”

    “没,他们说等你到了一块儿说。”

    “那就不用说了,你不用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就记着,这趟走完,你能转正就行了。”

    笑话,陈映映可是警察,正牌的实习警察,这特么要是让她知道这俩干了啥事,一个电话报备上去,估计自己还得再捞他们一次。好不容易上了车,可别再出什么乱子。

    陈映映在旁边一脸懵逼,啥呀,自己怎么了,咋做了两天队友就开始闹孤立呢?是自己不够好吗?真让他们瞧不起吗?自闭了,没爱了……陈映映当场决定路上一定要露一手,怎么也得让他们对自己刮目相看。

    罗生看了看车的储油量,够了。怎么说前期太阳能都会储存的够,他只要保证在核泄漏区里有充足的备用能源就行了。

    现在已经快十点半了。太阳挂在不算很蓝的天上,天地间一群飞雁略过。

    蜿蜒的大道向远方延伸而去。曲折的大江奔向东方。一行“人”终于踏上征途。

    新的故事,即将开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