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这顿饭没有吃到很晚,晚上十点多就都散了。主要也是蓝芷酒品太差了,靠在人家映映身上斜着吐。

    这不,赶紧就让好这口儿的耗子弄走了。

    临走前还听见人家服务员可怜耗子,说什么这妈妈太不负责任了,让这么小的孩子背着回去。

    陈教授当场就绊了一下。差点没笑出声来。

    耗子没听清,刚要停下来的时候,得亏罗生眼疾手快把耗子一脚蹬出了门外。今晚第三次了,还是那个拿儿童餐椅的店员,再听一次这话,耗子都能给她捎带着这店一块儿撕了。

    街上的车来来往往,目送耗子背着蓝芷上了车后,罗生要送陈教授和映映一块儿回去。

    “不用了,我俩自己溜达吧。”陈教授笑了笑,他随手拍了拍罗生的肩:“后天就走了,走之前我把装备啥的都给你搞一搞,你自己也做一做人族的功课,毕竟这些年都没回去,变化太大了。”

    “嗯……”罗生点头,他突然想起自己好像还没有映映电话呢,马上就要了电话存在了系统里。

    “走吧,回家吧。”陈教授朝着罗生挥手告别,转身就迈入了千家灯火中。

    罗生走在街上,晚上十点多,繁华路段的人依然不少,他默默拿起了揣在兜里的一根鱼刺。这是刚刚饭桌上拿的,一根鱼肚子上的大刺。很久以前,严默送过他一根,但,战争闹误会时,他给扔了。

    红蓝相间的灯光弥漫在这条街上,生物们披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斗篷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不知道为啥,罗生突然明白了这句话。只是他觉得,人类这个词太狭隘了,应当说所有生命个体的感情大多数时候都是互不相通的。

    就像餐桌上,耗子他们被定在通缉令上还很开心。而自己好像还是那个孤零零的家伙,一个人捧着一块红烧鱼,想念着另一个已经回不来的人。

    想到这罗生有些自嘲地笑了。

    远处,电塔亮了,它们被彩灯装饰成松树的模样盛开在夜里,抬起头来,罗生看见了黑洞洞的夹在楼缝里的天。

    雨停了。

    今晚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两天后,清晨,城南立交五路。

    罗生坐在路边的一个小石墩上吃着油条。

    这几天罗生的世界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自从发现食物很好吃之后,他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怪不得会有“民以食为天”这句话,果然世间万物各有各的道理。

    不过这几天他被一件是给难住了,那就是早餐的豆腐脑,昨天他在人家摊位上生生喝了十碗,愣是没比较出到底是甜豆腐脑好喝还是咸豆腐脑好喝。

    整的人家店家都蒙了,这大早上也没见过早餐包场的啊。最重要的是,自己家这是自助早餐,没TM见过这么不要脸,恨不得抡膀子吃的。

    最后罗生是被轰出来的,他还没比较明白,就被一老板娘连凳子带碗一块扔门外边儿了。这也导致了,整整一天他脑子里想的都是咸豆腐脑,甜豆腐脑……

    罗生吃完油条随手往石头边儿抹了抹手,把油纸塞到对面的垃圾箱里,随后掏出了手机。

    “嘟……嘟……嘟……”

    “喂?”

    “你们啥时候到啊?”

    “如果快的话半个小时差不多。”耗子在坐在车里淡定的回答。

    这边刚好赶上恐怖分子破坏,他们被堵在城北了。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过不去,这可急坏了蓝芷,激动人心的准备了两天,变卖了原基地所有值钱的东西,这要是去不成那多扫兴。她正准备开车带耗子直接冲过隔离带。

    当蓝芷关闭自动驾驶进入驾驶室的那一刻,耗子就明白自己是真回不去了。

    他系上了三层“安全带”——安全带外加两根麻绳,脑袋上还绑着安全帽,脸上戴着护目镜。

    耗子偏头看着旁边磨拳擦掌准备开车的蓝芷,神情有些悲壮,他又回头跟电话里补了一句:

    “如果两个小时后还没到,那就不用等了,直接发丧就行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