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吃饭

吃饭

    “话说,应该商量完了吧,咱要不先吃饭吧,回去后我还得连夜搬家呢。”耗子托着腮帮子,眼巴巴地瞅着门口。

    “那就上菜呗。”罗生按下上菜键,服务员就端着菜从外边来了。

    第一道菜是绊三丝,凉菜。

    跟刚刚那个人类服务员不同,这次来的这位是机器。粉色机身,没有脑袋,可爱中透着一丝恐怖。

    大家都动筷子了,只有罗生看着盘子发呆不知道在想点啥。

    “罗大哥?”陈映映试探地叫了一声,罗生没反应。

    蓝芷吧唧吧唧嚼着菜,见着他这样,胳膊肘一曲就给了他一杵炮。

    “嗯?”罗生猛地惊醒。

    “人家叫你吃饭呢。”

    “奥奥,你们吃吧。我不吃。”罗生应付道。

    其实罗生对于吃饭这种事情还是有抵触的,整整两百三十多年靠能量块和电池维生,吃饭对他一个机器人而言太过陌生。

    “吃吧,罗生。”陈教授在一边劝慰:“人是铁饭是钢,人和机器都是一样的,都要补充能量。”

    别人听来是一个意思,但到了罗生这里,他知道,这是种暗示。的确,不过就是换种方式补充能量罢了,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尽快适应。

    他慢慢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学着人类的样子咀嚼起来。

    ……怎么说呢,很奇妙。清脆的声音伴随着微凉的感觉从口中传到喉咙,这是他第一次吃东西,这一刻,他也明白了,什么是“食物”。

    “咋样?”陈教授问道。

    “好吃。”

    幸亏罗生没有泪腺,要不然这会儿眼泪就该下来了。

    真的是,唉,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食物的味道。

    罗生突然想到好多年前跟严默吃烛光晚餐的时候。特别有意思。

    那时候总是她吃,自己在旁边看着,她边吃边和自己解说这是什么味道的,那是什么口感的,场景既温馨又好笑。重点是自己那时候听的总是很认真,就恨不得拿个小本本记下来似的。现在想想,那段日子真是心酸中掺着温暖。

    想到这,罗生拿出菜单。

    “我加个菜。”

    “加。”

    他看向菜单:“我还要加个酒!”

    “加!”

    没过一会儿,菜都上来了,十菜两汤。

    罗生端起酒杯:“我敬你们。”

    “唉,你那么喝没灵魂!”耗子直接咬开瓶盖端起一瓶递给他:“啤的,就得对瓶吹!”

    罗生又推回去,委婉地说道:“不了,我嫌你埋汰……”

    说完除了耗子,都笑了。

    光影交错中,大家喝着酒,外面的车灯打在玻璃上,罗生第二次感觉到生命的美好。

    酒过三巡,蓝芷明显喝高了,她举起酒瓶:“今天晚上不喝到凌晨谁也不准走!md老娘太开心了!虽然我秃了,但,这不耽误!”

    旁边的耗子拎起一个馒头片就打了过去。

    “去去去,我撤的晚了挨了栽回头你负责任啊?”

    “我这不是想搞搞气氛嘛!”蓝芷顺手抓起一个鸭腿想扔回去,但闻着挺香就又塞嘴里了。

    “别太开心了,咱的脑袋还在裤腰带里别这呢。”耗子摇了摇头,随后又瞅向陈映映:“妹子,先说好,路上别打我,看在我长的这么像孩子的份上,你就大人大量放过我。”

    “那不一定,你太欠了,万一我忍不住呢。”陈映映反驳。

    旁边的蓝芷笑了:“呐,你肯定这一路不少打他,这个货就嘴上知道错,坑起来,你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大家笑着。夜色在远处围城。

    陈教授微微抬头,看着窗外的夜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罗生则是看着碗里的红烧鱼,沉默不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