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燃烧的大楼

燃烧的大楼

    人生会有很多的意外。

    就像海上的波澜一样,你永远数不清一片海面在蒸发前会掀起多少浪花。

    然,意外这个词用在今天再合适不过了。

    至少在这个燃烧并尖叫的十岁孩子眼里,是这样的。

    他和母亲出来买菜,因为母亲不给买想要的玩具而和母亲大吵了一架。

    刚刚母亲结账,他乘机找了个空档独自跑到了玩具区,心里想着即便不能买,多看看也是好的。

    可谁也没想到,就在他看的入迷的时候,一阵巨响传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破墙而来的气浪就已然将他掀飞……

    你想知道接下来的事情对吗?不,我不会再说了。

    这只是一个生命体的故事,在这栋楼里还有许许多多类似的故事不久前发生过,故事的主人公都没有姓名,他们的死亡无非就是官府电子簿上的一个数据,炸楼者意料之内的几个炮灰。

    这场炸楼发生在上午九点左右。有目击者称当时是一个蒙面人放的火,那人身上还佩戴着一个诡异的萤石吊坠。

    如果要说这件事对罗生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事故发生后不到半小时,耗子消失了。

    “喂?罗生?你到哪了?”

    “城南三路,要到医院还得有上一会儿。”罗生淡定的踩着平衡车从一位路人的脚上压过去,不理会后面人的叫骂,他加速向前冲去。

    另一边严若听着他不慌不忙的声音恨不得飞过去揍他一拳:“你快点吧!这边都要急死了。”

    “你到了吗?”

    “到了。”严若一个急停,车一个甩尾直接撞飞了派出所所长刚刚停在门口的电动车。

    而车主严若完全没空管这些,她甚至没察觉到车子撞到东西了。严若匆匆下车往楼上赶去。只留下门口的所长一脸懵逼。

    “……”

    所长哭了,特么前几天才被上面莫名奇妙扣了工资,还罚了款,刚把车卖了抵了房贷,换了个电动车,md一个扫尾就给整没了。

    报仇!一定要报仇!所长指天发誓,他就是死这,从三十八楼跳下去,也绝对不要原谅严若!

    楼上的严若可没时间想这个,她第一时间调动了情报局埋伏在城中的所有探员,要他们密切观察各自片区的异常状况和可疑人员。

    警方这边也是立即行动,一级通缉令封锁全城。

    黑熊尚未苏醒,目前已转移病房,而蓝芷则是被迷晕,昏倒在走廊。

    罗生赶到现场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他中途忘拿电池,又折回去了一趟。

    “你怎么才来,我告诉你……”所长在一旁念叨。

    “闭嘴。”罗生绕过所长往楼上跑去。

    ……妈卖批,一个个咋都这样!

    由于爆炸的原因,医院的剩余人员已经很少了,只留下几个值班的护士。

    “喂,严若,你在哪?”

    “我在爆炸现场,我怀疑这次爆炸应该跟耗子有关,犯罪分子制造爆炸就是为了给耗子逃跑营造条件。”

    爆炸……逃跑……

    如果这么做,那不是太明显了吗?可是耗子也不是没有出逃的理由,这……

    可是如果离开的话,黑熊和蓝芷怎么办呢?耗子不像是会舍下队友的人……

    等等黑熊和蓝芷……

    “黑熊和蓝芷呢?你找人看着了吗?”罗生马上问道。

    “在五楼503和502,由于人手紧张所以……”严若看了看楼梯上的忙来忙去的护士和院长。

    “糟了。”

    严若还没反应过来,罗生就挂断了电话。

    跑到楼上一看,蓝芷还在,黑熊已经不见了踪迹。

    娘了个腿,果然,罗生一拳打在了门上,木门顿时四分五裂。

    掉虎离山,好啊,好计谋,窗帘还在摆动,想必是没走远。罗生看见了窗框上的鞋印儿,派人守住蓝芷之后,他立马以最快速度朝着脚印方向追了出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