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沉默的严默

沉默的严默

    入夜,罗生躺在床上,窗帘没拉,他看着外面没有月亮的天空。床很大,很软,这让他不禁回想,第一次躺在床上是什么时候来着?

    嘶,好像挺久了,有点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次是和她一起。

    她是严默。

    他和她认识是几百年之前的事了。

    那时候他才五十岁,在机器里算还是个毛头小子,和许多的仿生人不同,他一开始就被植入了三种感情,它们分别是喜,怒,惧。这不是因为上面对他寄予厚望,而是因为程序员编写代码时机器出现了故障。这是可以激发潜能的好事,但同时也让他在演算中得到新情绪的几率大大增加了。这就导致他在不到五十岁的时候就演算出了基本的七情。

    在一次执勤中,罗生从即将倒塌的大楼中看到了飞奔而出的严默。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场景,熊熊烈焰窜天而起,摇晃的大楼危在旦夕,那个穿着超短裤的黑发少女从楼内飞奔而出,她手里拿着狙击,腰上挂着手雷,活像是早期枪战片里的女主角。罗生当时就看呆了。

    就在他傻站着的时候,“砰——”大楼突然爆炸,爆炸带来的冲击波一下子就掀飞了这个娇小的女生,罗生当时就慌了,连忙一个飞窜跳起来接住了她。

    柔软的腰肢,温暖的皮肤。那一刻他低下头看向怀里的严默,却发现严默也在看着他,但这不是电视剧,罗生所见到的这双眼里只有冷漠和疏离。两人落地后,严默马上就从他的怀里钻出来,头也不回的走了。罗生看着她的背影,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失望。

    当晚罗生居然在休眠的过程中,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见白天的那个女孩穿着婚纱要嫁给他。他惊醒了,这不合逻辑,他无法理解自己的程序是出了什么问题,身为仿生人的他居然也能做梦……

    后来他很久都没有见到那个女孩,直到跟随警署署长去妖族的那一次,他才再次看见了她。原来,那是妖族联盟盟主的大女儿。

    她还是那么漂亮,穿着修身的牛仔裤站在一旁。仅凭一个眼神就让他演算出了新的感情——欲。

    “0017!”

    “到!”

    “把协议书递给严小姐!”

    “是!”

    她的手指无意间碰到了罗生的手心,罗生也微微蜷起手指碰到了她的手腕。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炙热的眼神,严默有些诧异的看向罗生。

    罗生尴尬的笑了笑,低下头掩盖情绪。没人会在意一个小插曲,就像永远记不得你吃了多少颗米粒一样。

    当时罗生还不知道,他当时交过去的正是日后大屠杀的导火索……

    “呼——”罗生叹了一口气,不行,不能再想了,再想又得不舒服了。

    他闭了眼听着窗外的风声。这些年他一直都没放弃追查当年大屠杀的真凶,可是百年过去一无所获,他从鬼门关跑回来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点,除了悲愤,更重要的是他还有大仇未报。

    严默不可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杀妻之仇深似海。

    这幕后的家伙,他一定要揪出来。

    总有一天,他会拎着那家伙的头,去给严默上坟。

    窗外的风停了,罗生睁开眼,摇曳的树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借着月光,他坐在了床沿上,拿出了严若给他的钱包,一张一张的翻看里面的证件。每一张上都贴着标签,标注着详细的说明。

    严若这小妮子,总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

    这样看来,她算是没那么恨自己了吗?他不知道。万一自己自做多情了呢。

    罗生摇摇头把证件收起来,紧接着却突然僵住了。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根据多年侦查的经验,他立刻就判断出,这绝对不是动物能发出的声音。

    从兜里掏出消音枪,罗生俯下身子,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小心翼翼地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