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租房风波

租房风波

    街上的风有些硬。他现在得找个住处,就像人一样。

    周围的女人朝他看来,把他瞅地有点发毛。他只好微微偏过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就是颜值的负担吗?感觉,有点不舒服啊……

    现在时间是七点。中介公司多半还都开着门。

    七扭八拗顺着导航找到地方,罗生停了下来。

    挂着彩灯的牌子照亮了中央的五个大字——豪大大出租。嘶……这看着一点可也不豪啊……

    就是这了吗?

    他走到中介,尽管里面都是机器人,罗生还是不太舒服。你可以带入一下一个正常人走进疯人院,罗生现在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划出租房面板,他照着自己的身份证填好信息,可就在要提交的那一刹那,突然停电了。

    与此同时外边传来一声巨响。

    “砰——”

    向外望去,刚好看见一枚火箭弹从不到十米处划过去,轰的一声就把远处的楼群炸了个粉碎。

    “哈哈哈哈,爽快!”一个尖锐而又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罗生走出门朝着声音的来源望去,看到了一个染着红发的男生正举着火箭筒大笑。

    “……谁家的神经病跑出来了?”罗生皱着眉,准备去别处租房子。

    可没想到,这人居然朝着他走来了。

    “欸?混哪的?见了我都大模大样的……”

    红毛走到罗生面前:“识相的就跪下道歉!”

    罗生有些疑惑,这年头神经病都这么狂了吗?

    “说你呢!聋子是不是!”

    红毛朝着他吐了口痰。

    砰——

    罗生一巴掌把他轰飞,呵呵,确定了,这人脑子就是有毛病。

    那红毛飞了得有五米远才撞到路灯上停了下来。

    “你……你!”

    “管我混哪儿的?”

    罗生抹掉身上腌臜的黏液,慢慢地走到红毛面前,把它涂到红毛的衣服上:“小伙子,说话做事要注意分寸,懂?”

    “你!”红毛吐出一口血,眼里泛着血丝,好像要把罗生生吞了似的:“妈的,你敢打我!看小爷跟你拼了!”他刚要举起手中的炮,就被罗生拽住了肩膀,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后,他的肩膀被生生拽断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罗生一记手刀将其打晕,随后搜出了他身上的证件和一些钱财。

    “原来是市长的儿子吗?”罗生撕掉了名片,把证件丢回红毛身上,随手捡起了地上的火箭炮:“可惜了,也不是没条件,为啥要放弃治疗呢。”

    一炮发出,那个红毛立刻就灰都不剩了,只剩下一个等待填平的大坑。

    他看向不远处被打坏的供电箱,笑了笑,挺好,监控都没电了,证据也都没留下。这样自己回头匿名举报一下,说不定还能捞一笔奖金。

    罗生美滋滋地返回中介,从机器里拿走了自己刚忘在这的银行卡,离开了。

    在换了一个区后,他又找到了一个房屋中介,这次他成功的租到了合适的房子。

    去看房的路上,他瞧见了出警的机械警察和带着专业设备的人类探员,想必这是因为有路人发现了那个大坑吧。罗生不自觉就想起了从前的自己。那时自己也是这样,脑中只有设定的程序与被编排好的情绪,尽管有时候自己觉得不舒服,但却从未想过背叛。

    想到这里,他苦笑了一下,说到底人类好像也没错,毕竟没有感情的东西只能称之为工具罢了,就像垃圾桶,就像烟灰缸。

    天彻底黑了,借着路灯,他绷起自己的手臂,上面有一根青色的血管在微微的颤动着,旁人瞧着他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可实际上这里流的只不过是红色的稀释颜料罢了。

    这么一想,有些烦躁啊……

    他放下手接着向前走去。

    不知不觉,到了地方,这是个近郊的二层小楼,屋里家具一应俱全,后面还带一个小花园。由于前段这间房的主人跑去月球定居了,把这房子移交给了朋友打理,朋友也是个懒人索性就找了中介低价出租,这才叫罗生捡了个大便宜,每月三千不到,直接拿下。

    说起来,可能罗生还得感谢那个红毛,因为他给罗生带来的可不止是一个得奖金的机会,还有一套不错的房子。

    简单收拾后,罗生打量着屋内,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宁静感突然涌上心头,这一切都来源于这个叫做“家”的地方。

    一百多年了,终于,又有家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