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安之圣树晨曦 >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七毛世科讲故事四召唤极氏家族成员!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七毛世科讲故事四召唤极氏家族成员!

    当罗莎再次环顾四周的时候,便发现棺材上的浑浊又浓厚的紫色气息瞬间转变为金光色。

    “这……这防鬼咒真有那么灵!?“罗莎可是被眼前一幕,吓出了一丝冷汗。

    此时此刻,截提老祖十分轻盈地脱下来自己的鞋子,并将双手卷缩于手袖之中,闭上眼睛,身体后仰,一副清静又享受的样子。

    随即,只见他仿佛被什么钩子勾住了衣领一般,朝空中缓缓升起,白色长髯随风飘荡着。

    好似一个无忧无虑的老人,把空中当做是一个木椅子,身体后仰于木椅子上,而左手的桃木剑犹如一把木扇子。全程一副自由自在的模样,实在令人陶醉。

    而截提老祖身边刮起的强却在顷刻之间被他用着自身的力量,将其统统化为游荡于自己身边的风流。

    而其中一丝风流正无形地

    “脱鞋子,漏脚丫,是想做什么?!”罗莎一脸愤然的怒喊道。

    “居然……”八蛇大人瞬间惊呆了,愕然地叫了一声,呲了一声,“居然将身边的风流和自己本身融为一体了!”

    萨曼儿蹙眉疑惑道,“八蛇大人,如此强大的风流,不是一直在截提老祖这个老家伙身边飘荡着吗?”

    罗莎也故作调侃了一句,“到现在为止,八蛇,你害怕又畏惧的人,仿佛又增加了一个呢!”

    “他……截提老祖!”八蛇大人咽了咽口水,想了一想,道,“以前,当我来到火焰山,初始鬼王路西法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有鬼王路西法有着可以和萨达大人和其他五个大人媲美的实力!”

    “后来,当我听说极氏家族第八代族长,也就是目前为止到现在都失踪不见,却没有规定第九代的族长,也有着和路西法那个死不要脸的秃头怪一样的实力。”

    “再之后,我们火焰山突然出现了一个叫周奕辰的人。没过一段时间 我就去套他的话, 结果还真套出来了。”

    “但是……”

    罗莎一副期待又好奇地问道。

    “在我走进长安城,明国师,暗间谍的时候,我发现萧氏家族的萧敬嵩就是个疯子!他,和周奕辰的那个师父,以及眼前这位截提老祖!号称,天和元年首任铁三角!每个人都有极其恐怖的实力,更别提三个人结合!”

    八蛇额头上的冷汗即使抹掉了,也经不住内心的咯噔。

    他转身看向萨曼儿, “萨曼儿,你现在走,还来得及。不走的话,自己若是出了性命,我八蛇也未必能救得了你。”

    “我和八蛇现在已经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罗莎心中亦很咯噔地看向半空中的截提老祖,“你走吧。”

    这个时候,半空中传来一句冗长又苍老的声音,声音也极其地响亮,“罗莎!你的铁扇子呢?!”

    “我的铁扇子?!”罗莎发现自己手掌心汇聚不出黑色漩涡,呲了一声,“你这老头!”

    “嗯?”截提老祖呵呵一笑,实则阴险心,“你也太不尊敬老人了吧!你好好想想,你为什么汇聚不出漩涡!”

    罗莎仔细回忆了一番,觉得只有一个可能性,那便是之前的风流封住了自己手掌心的经脉。

    截提老祖也对罗莎施展了读心术,哈哈一笑, “没错。我封印了你手掌心的冠心穴位。你的手掌心经脉早已被封住了。”

    “怎么?”截提老祖看到罗莎一副不服气的样子,呵呵一笑 “怎么样?你还想让你全身的经脉都被封住了?或许,被废掉,也是可以的。”

    “对了。像你们这种蛇蝎心肠,暴戾恣睢的人!就应该好好被调教调教才是。不,是教训!”截提老祖又瞥向八蛇大人,“八蛇。幸亏你遇到的我,而不是萧敬嵩。不然的话,下场可能……”

    八蛇淡淡说道,“……可能……可能下场更悲催,是吧!”

    截提老祖挑眉道,“不不不。如果是他出手,你们或许还能逃脱!毕竟,萧敬嵩那个小家伙,可是心性善良,可能会对你们心慈手软的。对了,他还爱笑,所以,他们或许真的会放了你们。因为,棺材里躺着的不是长安城的人,而是极氏家族的人。”

    “但对我而言,不管是什么势力的人,只要落得被无恶不作的人折磨,我可是不会心慈手软。”截提老祖摸了摸自己的白色长髯,点点头,道。

    “因此。”截提老祖又说了一句刚刚说的话,情绪反倒更为激动和愤怒了,“像你们这种蛇蝎心肠,暴戾恣睢的人!就应该好好被教训教训才是!。”

    ……

    ……

    刘胖子突然觉得不太对劲,以怀疑的目光看向毛世科,“你……你确定当时也在场?!我可是亲眼见过我师公截提老祖的,别骗刘爷我!不好骗,我告诉你。”

    毛世科嗨了一声,“我若不在,怎么可能还会这到这件事情呢。我这故事也不会从口中脱颖而出吧!”

    “你要是在场,”冼前雪也疑惑地问道,“你要是也在场,即使八蛇和罗莎,还有萨曼儿没有察觉出来,那截提老祖,他老人家,怎么也会没发现你?”

    萧敬寒也一脸尴尬地说道, “太……太像了……太像我和刘胖子的师公,截提老祖了。”

    毛世科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演的像,那就是老戏骨了啊……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

    “对了!”萧敬寒转脸看向刘胖子,“对了,你之前说你见过师公。什么时候的事情?”

    刘胖子回答道 ,“寒颤啊,不 三师兄啊,这个嘛 ,很重要吗?”

    “快说。”

    毛世科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有其他人或者其他东西来,又看向眼前的三人, “继续昂。”

    ……

    ……

    毛世科继续说道,“我啊,当时就躲在离截提老祖还要后面大约十丈的一个大石头后边。可能是因为截提老祖觉得我只是一个北地的江湖人,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再者,想当初啊,我和截提老祖是见过面的。他的一个叫极洒的下人还时不时把我拒之门外。听说,极洒那人好像是个怪脾气哎。”

    “唉?”萧敬寒好像听出了什么,右手托着下巴,小声嘀咕,“这……这好像在哪里听说过类似的故事哎。”

    冼前雪点点头 道,“没错。我们第一次去北地的时候。周老板说他当年经常去神玄之地找你师父,结果总被你大师兄极光,二师兄极月拒之门外,甚至还想和你二师兄发脾气。”

    萧敬寒昂了一声,“对呀。我二师兄的性格,是挺暴躁的。估摸着也是被周老板那家伙的话唠性格给烦死的。”

    “好家伙。师父和师公的家门,一个道理啊。”刘胖子嗨了一声,感叹道。

    毛世科咳了几声,“继续,继续。”

    ……

    ……

    截提老祖发现萨曼儿往矿洞深处跑去了,不由得叹了口气,仿佛看透了什么,心道,“哈哈,这个矿洞,压根就不像矿洞该有的空间大小啊。反倒,还真挺适合作为一个实验室的。”

    罗莎的黑色铁扇子,是由左手或者右手手掌心皆可而汇聚出来的。

    只不过,罗莎的右手比左手更灵活,可能就是因为他不是左撇子吧。所以,左手汇聚漩涡,召唤铁扇子的速度远远不及右手。

    此时,罗莎刚想用左手汇聚漩涡,召唤扇子的时候,结果发现和右手一样,怎么汇聚都汇聚不出来。

    呲了一声,抬头看向截提老祖,心里一团怨火,恨不得想把截提老祖吃掉一般,“你这混蛋……!居然都封住了!”

    截提老祖只是哼哼一笑,最终,眼眸猛地睁大,眼眸之中荡漾着不一般的清澈,清澈之中少带点怒气。

    只见他将右手径直朝空中一伸,五指张开,手掌心汇聚出白色的阴阳太极漩涡,漩涡边缘还带着蓝色雷电,闪烁星光。

    最终,如此之小的漩涡,竟形成了一道白色光柱,倒映在了苍穹之中,并形成了强烈的闪电作伴的龙卷风。

    只听截提老祖大喝一声,“极氏家族的成员!速来!”

    只听龙卷风伴随的苍穹之中,突然出现一道白色光圈,和截提老祖涣散出的光柱形为一体,给人一种十分震撼的亮眼光芒景象。

    就在截提老祖说完之际,天空中的白色光圈之中,数百个极氏家族成员突然以一种同时将双手叉肩,看似都是二十到四十岁的模样的极氏家族就此现身于空中,并缓缓下降。

    “这……这全是极氏家族的人!而且,截提老祖这老不死的,力量不减啊!这种消耗大量天地灵气的术,即使是第三大境界巅峰,使用后,身子也会虚弱许多,甚至还会有虚脱的生命危险。这老头,到底何等力量?!”

    八蛇大人直接惊呆了,紧张着咽了咽口水,即使自己是不死之身的他,都害怕着截提老祖随时都有可能会拿出强大的封印术!毕竟,他现在已经对截提老祖有了心理阴影。

    罗莎亦然,差点没晕过去。

    而截提老祖之前的防鬼咒似乎没有什么效果,那些棺材上的金光又转变为八蛇大人布置的紫火焰气息。

    没过多久,截提老祖突然收回了右手,并将左手的桃木剑,往矿洞方向,径直一甩。

    在即将接近矿洞边缘的时候,那桃木剑随着截提老祖的念力操控,突然放大,直接将矿洞给劈开了!

    截提老祖呼了一口气,看着被毁灭掉的矿洞后景象,“果然!如此妖气重重的洞,怎么可能只是一个单纯用来实验的洞啊!”

    矿洞内的白骨,全都浮现在截提老祖和几百号极氏家族成员的眼帘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77/138189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