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安之圣树晨曦 >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八毛世科讲故事五极氏家族成员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八毛世科讲故事五极氏家族成员

    极氏家族成员的到来,是八蛇和罗莎怎么想也想不到的。

    因为,截提老祖本来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使用各种符箓或者神玄锁链配上神玄伞或者其他的来打败八蛇和罗莎。

    当然了,如果截提老祖想玩大点的,可以把昊天塔也给请出来啊。

    要是真的不想玩了,极氏家族素来手指能力最厉害,毕竟是其族的家族术。可以直接以手指来和八蛇和罗莎打。

    没想到居然将极氏家族的中等实力的几百号成员给请了出来。

    不,截提老祖好歹在极氏家族声望极高,所以不是请,而是叫。

    罗莎闷哼一声,满脸的不服气,“截提老祖是不打算出手的了吗!?这个老家伙,也未免忒瞧不起人了吧!”

    “昂了……嗯…”八蛇也不知道自己在嘀咕什么,嘀咕了许久, 才说出了正经的话,“他是要走。”

    “走!?一副清闲自在的模样,还没玩到兴致,他就想跑掉?!”罗莎仍旧不服气,但双手的经脉被封住了,无法使用太多的天地灵气进行攻击,心里的一团怨火无法释放。

    此时,截提老祖丝毫没有在意罗莎的情绪,而是俯视着大地, 看向成功落在地面上的极氏家族成员。

    他又喝了一声,“极明志!”

    一个黑色短髯,身穿黑色道服,深邃的眼光似乎带有着神秘感,抬头看向闪电交加的龙卷风伴随其身的截提老祖,喝了一声,“前任族长,有何吩咐?我看,这全是白骨亡灵啊。八蛇和罗莎这两个小家伙带领,看来麻烦不小啊。”

    极新村摸了摸自己的白色长髯,额头满是皱纹,比截提老祖年短数岁,也小不了多少,但实力也远不如截提老祖。

    他同样抬头看向苍穹之中的截提老祖, “截提兄啊,说实话,我还不怎么想参与这种,”极新村说着说着,再看向矿洞内的,发现棺材之中,突然爬出极氏家族的人的尸体,就猛地怒气冲冲了起来,右手手袖猛地一挥于半空,“这种泯灭人性的事情!这种事情,我和我旁边的这位明志老弟管定了!截提老祖!你可以离开了,这里留给我们!“

    “啊?!”截提老祖挑了挑眉头,心中却暗涌喜头,心道,“太棒了,我可不想打架啊。我可是个懒散之人。”

    于是说道,“那就,交给你们了!”

    极新村点点头,“去吧!反正你这个族长,说真的还不如让我这个极新村来当!”

    “都多久的事情了?!现在都换族长了啊。话说你到现在还惦记族长这个位置啊?”截提老祖呵呵一笑,“你是有多想做族长位置啊,感觉你每分每秒都窥视着。野心不小啊,极新村!虽说这族长也不一定是按照实力来算哈。”

    “快走吧,老兄。这么多白骨亡灵,如果八岐大蛇来了,我们也算是生死未卜了。”极新村抿了抿舌头,“谁叫你这个老头子把我给召唤出来了,我就顺便带上明志。”

    “我原本只是叫极氏家族成员出来而已嘛。结果突然心想到你,我就心里说了一句,极新村,出来!……”  截提老祖瞥了瞥嘴角,“那我走了!我去南方隐地了,极洒那个臭小子说不定现在,满嘴子都说着我的名字呢。我要是不在身边,他就惦记个不停。”

    极新村叹了口气,“那你还来这里做什么?居然还遇到了这两个家伙。你是尾随还是?”

    截提老祖摇摇头, “不不不。我只是在北地游行,路经此地,就看到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再加上,我徒弟薛鼬子那个臭小子对八蛇的身份有深度的怀疑,为师就打探了一番 没想到还真发现惊天大秘密。”

    极明志看着那些白骨亡灵正朝自己方向走来,“他们来了。白色骨头,脸部之中,绿火作伴。尸体已经腐烂多时,化为灰骨,最终被八蛇那个混蛋操控着。”

    此时,对面正在逃跑的萨曼儿紧随其后的地狱之犬皆因为矿洞突然被截提老祖的桃木剑摧毁了,所以抬头望去,便是一片天。

    而四周一片狼藉,全都是行尸走肉的白骨亡灵和被摧毁的矿石。

    由于这矿洞是八蛇大人和他的下人们亲自操刀的,所以并不是天然形成,没有地下河流。

    萨曼儿转头看向天空之中的截提老祖,和眼前的由极新村和极明志二人为首的上百号极氏家族成员。

    “纵眼望去,起码有二三百啊,这其中肯定有分支。”

    萨曼儿逐渐看见苍穹之中出现了一个黑暗幽邃的,紫火相间的黑洞,而截提老祖的赤裸裸的双脚,正从这个黑洞之中穿过,他的整个身体已经透进黑洞之中了。

    那黑洞仿佛就是在空中开了个口子。

    而他的鞋子则突然被一阵强大的风流给吹向了空中,居然自主地套入了他自己的那双脚上。

    最终,连同鞋子和黑洞,在一刹那之间,消失与空中。

    “回……回去了?!”这个时候,躲在尸体后面的我猜知截提老祖之前肯定早就发现我了,但并没有把我叫出来。

    而就在我一脸愕然地看向天空的时候,支支吾吾,不敢相信地就这样子叫了一句。

    话音刚落,自己的后背就被我后头的极氏家族队伍之中的一员给捂住了自己的口鼻,并对我摆了一个嘘的手势。

    我立马领会,但那人刚准备松手的时候,另一个极氏家族的人念我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怕被这样捂住口鼻之后,肯定会咳嗽不止,就把我打晕了。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极氏家族的人死了一大半,而极新村则被召唤出八岐大蛇的八蛇那家伙掐住了脖子,最终窒息而死。

    我当时就傻眼了,而八蛇的旁边,罗莎抹了抹嘴角上的血,看了看地上的尸体,那是极明志的。

    萨曼儿和他的地狱之犬却没有看到。

    反倒看到的是,地上不仅有极氏家族的人的尸体和白骨亡灵被打败后的白色骷髅,还有……还有那些极其像僵尸一样的家伙。

    但那些家伙并不是白骨骷髅变成的白骨亡灵,而是仿佛刚死不久的人,身体还不算腐烂。

    我现在想想,还真是恐怖。

    ……

    ……

    冼前雪好像听出了什么,恍然大悟一般地叫道,  “你说的那些类似于僵尸的家伙,男性是不是叫蛇鬼,女性是不是叫蛇姬?”

    萧敬寒哎呦了一声,“你差点把我吓晕……”

    刘胖子咳了一下,“这半年时间,你可没少晕啊。”

    “我知道……”

    毛世科双眉深蹙,仔细回忆了一下,道,“昂,对呀,我刚醒来后的眼神朦胧之际,好像就听到了八蛇说,那些蛇姬和蛇鬼好像……唉?那句话咋说来着!?”

    “行了行了。”刘胖子感叹万分,道,“既然是回忆,还是十多年前的事情,回忆不出一句话也是很正常的 别费脑子了哈。”

    “想起来了!”毛世科嗯了一声,“八蛇说,那些蛇姬蛇鬼可以啊,虽说是初次使用,但还是能干这么多人!而且,还是极氏家族的人!”

    “假的吧?!”冼前雪突然站起来,一副深疑不信的目光,看向众人, “那我们之前,对着那么多蛇姬蛇鬼,还有黑尔曼蛇和老虎,怎么就没事?二三百号极氏家族中等实力的成员,怎么就全军覆没了呢?”

    毛世科道,“不是全军覆没。我隐约看到有一些极氏家族的人逃跑了。”

    “逃兵?极氏家族还有逃兵一说?”刘胖子也越听,越不太对劲,“极氏家族若是有逃兵,那必定是抓回来,斩首示众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从大师兄那里了解到的。”

    “没错。”萧敬寒也点点头,附和刘胖子的话,“这事,二师兄也提起过。”

    “不是不是……”毛世科连忙摇手,“你们听我说完嘛,猴急什么呀……”

    “我刚开始还真也以为他们是逃跑了的,但之后,我隐约听到,他们说要分两支队伍,一只去神玄之地,找薛鼬子。一只去南方隐地灵泰方寸山谐星三阳洞中找截提老祖。”毛世科嗨了一声,解释道。

    “刘爷我还以为变逃兵了呢……”刘胖子感叹道。

    “没听说过。”截提老祖摇摇手,道,“那……我呢……故事差不多讲完了,你们知道了?”

    冼前雪喊了一句,“等一下!”后,问道 ,“那你说的矿洞,是不是现在的甬道?”

    毛世科思索了一番,仔细回忆着,“这个,好像是哎。”

    “好像!?”刘胖子哎了一声, “讲这类故事,可不是能撒谎的。要不然,天和二年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等于还是消失的空白期。”

    萧敬寒也抬眼,一脸严肃地看向眼前的这位毛世科。

    毛世科答道,“对对,就是甬道。至于妖林屋嘛,我猜应该是截提老祖之后把这里踏平并重整了之后,派极氏家族的人建造的吧。”

    萧敬寒站起身来,叹了口气,“走吧 走吧。上楼去。毛世科应该是再说不出什么了。”

    与其在这里坐着,把这里比做故事会的天地,还不如亲身一探究竟。”

    冼前雪也跟着站了起来。

    “三师兄!”刘胖子叫了一声,和毛世科一样,纷纷站起。

    “毛世科。”萧敬寒没有转头看毛世科,而是头也不回,一直杵着不动,没有前进地说了一句,“我和刘胖子的师祖,截提老祖,你应该很了解他的能力啊。符箓,神玄锁链,神玄伞,昊天塔等。但是,你能讲到这里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不管你当时是不是真的在场,结果都一样。也很感谢你说的这些。”

    “对了。”萧敬寒这才转身看向毛世科,“你这故事,其中有几分还是有些水分的。”

    冼前雪也发话道,“除了结尾,水分应该是 主要出现在你被大晕的那段和你到底有没有出现在截提老祖的后头。”

    “我……”毛世科倒吸一口气,想要反驳,结果还是被萧敬寒一句,“上去吧。”给打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77/138309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