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安之圣树晨曦 >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六毛世科讲故事(三)八蛇研究毒术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六毛世科讲故事(三)八蛇研究毒术

    “十多年前,我和截提老祖也算是见过面的。可以用一句歇后语来形容,那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毛世科思索了一阵子,才开始讲了起来。

    可就在这个时候,张武缓缓站起身来,拍了拍臀部上的灰,道,“我先去看看外面有没有其他人的踪影。你们先聊。”

    张武离开之际,萧敬寒,刘胖子也只是仍想听着毛世科讲的故事,只有冼前雪一人将眼神瞥向张武,满脸疑惑,觉得可能另有隐情。

    因为按理说去找失踪的人,应该走的快才对,张武却一步一步,缓缓行走。

    “喂!冼前雪,听我把话讲完。”就在冼前雪刚要起身的一刹那,毛世科突然鼓了好几个掌,试着想把冼前雪的注意力转到这里来。

    “你说……你说。”冼前雪再次坐了回去 ,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道 ,眼神不忘时不时瞥向张武,直到他淡出自己的视线。

    毛世科眼眸之中仿佛透露着清澈又觉得非常苍老的感觉,摸了摸自己接近秃头的模样,双眼半眯了起来。

    “这件事情,八蛇就是那个蝉,而截提老祖那个老人家便是螳螂。而我就是那个黄雀。”

    毛世科真正开始讲起了故事,“当时,我们三人是在一个矿洞里,谁都没有发觉对方。我看到极截提正在看八蛇真在研究毒术,好像是铅丹,水银之类的矿物毒类。”

    ————————————————————————

    “这……这是朱砂和水银?”穿着一副道家衣袍的打扮,右手拿着拂尘。

    看样子是个普普通通的道士,实际上是白发婆娑,历尽人间疾苦的截提老祖,默默杵在矿洞之外,见到如此场景,不由得心中一惊。

    “这……这八蛇到底在搞什么?!在长安城好好的国师不当,跑北地来搞什么矿毒实验?!”

    截提老祖攥着拳头,但没有很用力。

    但他看到八蛇大人的两侧各十几米,都有十几座棺材。

    “这矿洞这么大的。”截提老祖环顾矿洞,叹为观止。

    “八蛇……果然如徒儿萧鼬子所料,肯定就是被某方势力派出的间谍。至于,是何方势力,为师不用多想,也猜出来。徒儿,八蛇乃魔界的人。因为,为师虽说就见过八蛇一个背影,也能凭为师这一双由道家而起的清澈眼眸,足矣看出来了。”

    截提老祖嗯哼一笑,  “徒儿,你还要算卦,算天机,还是没到道家的精髓啊。也罢,反正为师也算是黄帝的后人,也算是帝乙那个祖先的后人。”

    截提老祖摸了摸自己那长长的胡须,嘿了一声,而八蛇却尚未发觉出什么。

    这个时候,黑扇女王罗莎走到八蛇大人的旁边,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着桌子上的那些朱砂和水银。

    “朱砂?我不是让你就搞一下水银就行了嘛?”罗莎疑惑地看向八蛇,“你是不是觉得,光水银还不够?”

    八蛇大人冷笑一声,转身将双手汇聚出一团紫色气泡,里面藏着一些水银。

    截提老祖见状,立刻转身,后背倚靠在矿洞外壁上,等差不多了,再探过头,看去。

    八蛇徐徐走到了一堆棺材面前,将手中的紫色气泡内的水银,运用天地灵气,缓缓从半空中飞到了棺材里,“没错。水银这种东西,是防腐用的。”

    八蛇大人一副享受的模样,一边十分精心地将水银归入棺材,一边说道, “我虽说不知道十字天书上的内容,但我在这些极氏家族成员的口中听到过一些。水银犹如百川江河大海一般,给那些尸体坠入海底,方可获得真正的安眠。”

    在截提老祖还没仔细看清棺材里的那些棺材

    罗莎单眉下垂,哎了一声,“这……这真的是十字天书上面记载的?”

    “我在极氏家族成员的口中偷听到的,还能有假吗?”

    “那你……我还以为是自己编着呢……偷听这个行为举止也挺符合你形象的……”

    “那是!”八蛇大人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说实话,这种自信满满也不算是自傲,“我虽说不会听身辨位,但我这种不要脸的态度还是有的。”

    罗莎嘿笑了一声,“呦,你这死不要脸的态度,自己还知道的。”

    截提老祖听到八蛇与罗莎二人的对话,心中一惊,眼眸用力睁大,眼眸之中透露出蓝白色的气息,视线直接看向了八蛇大人的经脉,“这……八蛇的体质居然是不死之身?!而且,体内居然暗藏着一种恐怖力……”

    截提老祖的话即将要说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从心说变成了口说,再加上自己刚刚心中一惊,难免控制不住自己的说话力度。

    八蛇大人转身一副狐狸脸地看向自己的一瞬间,截提老祖没有做出任何逃避,凭借自己活了比正常人类寿命还要不止的岁数阅历和战斗经验,现在只能与其战斗才行!

    截提老祖往后一个踏空数步,空中因此出现了一串白云状气息。

    就当他落地的一刹那,手袖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桃木剑,将剑在左手手掌心画了一个鬼字,突然念了七遍一个道家咒语,“人来隔重纸,鬼来隔座山,千邪弄不出,万邪弄不开。百煞潜藏,大显威灵!”

    “这是防鬼咒!这个老头子是要防止棺材内的尸体复活!”罗莎一时慌乱了,环顾四周的十几具棺材,想要看看有没有发生变化。

    八蛇呲了一声, “你看清楚好不好,什么老头子!对方身穿道家衣袍,额头上还有一个八卦图案,左手拿着桃木剑,我看他右手手袖之中暗藏七星鞭。”

    没过多久,

    罗莎这才反应过来,脸色直接就僵硬了,“极……极截提!那……那我们岂不死定了……跑不掉了!”

    “他要施用防鬼咒,那就让他使用吧。反正,他肯定会被吓一跳的。”八蛇大人邪魅一笑,道,“出来吧,萨曼儿!”

    “是!”这个时候,矿洞深处传来杂乱无章的脚步声,萨曼儿和他背后的地狱之犬正悠闲自在地走到了八蛇的旁边。

    “地狱之犬吗?!”截提老祖看到这在他眼里宛如宠物一般的犬,嗯哼一声,反倒摸了摸自己的白胡须,哈哈大笑了起来。

    “截提老祖啊,你在神玄之地不好好修道,跑这里来干什么?!”

    ————————————————————

    刘胖子突然插嘴,打断了毛世科讲的故事, “等一下,等一下!那你人去哪里了,你不是说你是朱雀,我呸,你是黄雀吗?!”

    毛世科突然笑了一下,“胖子啊,我要是朱雀,还用得着在这里和尔等一起,共聊往事?!嗯?是吧?”

    刘胖子继续问道,“那你人呢?你怎么就会在师公他老人家的后面?他没发现你吗?我师公,我可是见过面的。他本人的气场就极其的大,没理由不发现你啊?”

    毛世科右手指向刘胖子,挥动了几下,呵呵笑道,“你虽然胖,但细节倒是记得清楚啊。”

    “这不是细节好不好……当然了,刘爷我的。记忆力当然是没话……”

    刘胖子最后一个话字还没说出口,就被萧敬寒插了个嘴,“毛先生,你继续。”

    萧敬寒又作出一副满怀期待的表情,“我倒想知道,自己的师公,战斗起来会是什么能力!”

    “我也要,我也要!什么你师公,那也是我的师公!我们两个人以及大师兄,二师兄的师公!”刘胖子按耐不住寂寞了,一副争先恐后买票听台上人说书的观众样子,乐呵地喊道。

    “你们两个干嘛呢?!”冼前雪看着萧敬寒和刘胖子争先恐后,互相捏着自己的脸的样子,不由得一时无语,“这又不是花钱听书,争先恐后的啥……”

    “唉?你继续,你继续!”两个人同时瞥向毛世科,异口同声,一字不差,一字不漏地说道。

    毛世科和柯士舟也差点吓傻了,呆住了一下子。

    等到二人对他们摇手说话的时候,毛世科才发话道,“那……那我继续了?”

    刘胖子抿了抿嘴唇,“还不是你害的,把他老人家和柯士舟小兄弟都吓傻了!”

    萧敬寒叹了口气,不耐烦道,“懒得和你吵!”

    “什么小兄弟!”柯士舟突然喊话,“我四十多了,我应该叫你一声小胖子!”

    刘胖子:“……”但他听到柯士舟说出小胖子的时候,敢怒不敢言,心里愤然骂道,“等故事讲完,从妖林屋走出去,看刘爷不揍死你!”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啥昂!”

    “行了行了,”毛世科轻微放下柯士舟的怒气冲天的右手,“消消气。那我继续讲了?”

    “讲吧 。”萧敬寒和突然发话的冼前雪,异口同声道。

    ……

    “快点吧。等事情结束,还要让周老板用鬼风把我们送回长安城呢!明天就是端午,时间紧迫,即使现在乘坐马车回去,那也要猴年马月。”萧敬寒深吸一口气,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77/13769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