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安之圣树晨曦 >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五毛世科讲故事二天和二年的战争起源

第四卷 幻境 章二十五毛世科讲故事二天和二年的战争起源

    甬道内,鸦 片无声,一片肃静。即使是在甬道门口,也丝毫不觉得有风流掠过。

    而萧敬寒也因此觉得之前把刘胖子吹过来的风流,必定是人为罢了。

    而他更在意的是,毛世科,张武,柯士舟以及其他四个人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又或者说,毛世科这回竟然给大伙们讲起了故事,这如果说毛世科他们是敌人的话,那么,他们这么做无法就是和萧敬寒,刘胖子,冼前雪耗时间。

    如果说真是一伙的,那要这么做的话,只能说明,他们真的想告诉我们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当然,天和二年的战争也未必不可告诉。结果,就得要看毛世科这个老头子了解多少了。

    冼前雪也怀揣着和萧敬寒内心想着的差不多的疑惑,同时也在担心影子和巨型蜘蛛,还有突如其来的骷髅巨人?!

    刘胖子的想法却甚是奇葩,心想着毛世科这个老头比柯士舟,张武活的还要长,想必阅历也比他们二人多了许多。即使不求精,也能收获多。

    而此刻,毛世科看着三个人的眼神,见他们始终不动,用手在他们眼前挥动,依旧无济于事。

    就当张武准备站起身来,要用 意气用事时候,毛世科率先大喊了一句,“哎呀,你们别想心事了,行不行!让我把故事说掉,你们再想也不迟啊!我要讲的故事,就是你们内心之中的疑惑啊!”

    张武随后又火速收回了情绪,依旧盘坐下去,内心却想着毛老板让这三个家伙洗耳恭听,但却在一旁想着心事……

    众人突然一副期待地模样,像极了学生听着“毛老师”讲课一般。

    毛世科刚开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还是将手捂口,干咳了两声,眼眸逐渐扩大了似的,炯炯有神地说道,“故事发生在天和二年的春天。”

    “当时,极氏家族派出了一些中等战力的强者,就比如说像你和这个胖子的大师兄,二师兄那样的强者。”毛世科指着萧敬寒和刘胖子,“进行应战。敌人就是十三年前,八蛇大人和孙氏家族的成员。”

    萧敬寒用舌头顶着自己的左脸颊,右腿伸躺在地上,“嗯,那这么说的话啊,就说明的话,八蛇那个家伙和极氏家族早有渊源。”

    “不不不不。是魔界和极氏家族有早有渊源而已。魔界素来和孙氏家族合作,八蛇又是魔界的人……”

    毛世科话还没说完,“魔界的头儿是牛魔。八蛇和牛魔只能说就是那普普通通的上下层关系。”

    刘胖子将左肩抬起,右手托在自己的右膝盖上,手掌心抚在脸颊上,“什么鬼……这不是废话吗……修行界之中,谁都知道牛魔是魔界的头儿,那八蛇不是他的下……”

    毛世科喊道,“你就积点口德吧,胖子。”

    刘胖子刚想将嘴巴张开嘴, 进行反驳的时候,就被萧敬寒伸出右手,一把捂住了刘胖子的手,将其挥到了地上去,“你嘴巴的确有点损。”

    刘胖子赶紧又坐回去,“寒……不,三师兄。这是事……”

    “毛先生,你继续。”萧敬寒啊地叹了口气,对着毛世科点点头,伸出手,示意让他继续说下去。

    毛世科抿了抿嘴唇,扯出了一阵粗犷的喉咙声音,“那……咳咳……那我继续说了。”

    “这件事情的带头人,是极截提。传闻他善于奇门遁甲之术,昊天塔,东皇钟,道法,算卦天机,神玄伞,神玄锁……”

    “等一下,等一下!有点奇葩啊,你在妖林屋里头的时候,还是啥不知道吗?而且, 你知道你刚刚在说什么吗?我师公的名讳,是你叫的吗!”萧敬寒突然站起身来,指着毛世科,怒斥道。

    刘胖子刚开始还想着萧敬寒刚刚阻止我去对毛世科发怒,结果现在倒好,自己怒斥去了,而且还是直接站起来,指着对方的……

    刘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居然吃起了瓜子,思索了一下,摸了摸萧敬寒的右手,“得了得了,三师兄,消消气昂,消消气。”

    “瓜子在哪里拿的,拿一些给我!”萧敬寒仿佛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耍了脾气,将指着毛世科的手,转过来指着刘胖子。

    刘胖子:“……”

    “得得得,全给你。我刚刚从口袋里拿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就是之前我穿透墙壁的时候,口袋突然就有了好多瓜子。搞得我口袋鼓鼓的……”刘胖子将手和口袋袋里的大部分瓜子,全给了萧敬寒,剩下一部分全给了冼前雪。

    “给我一些呀……”毛世科仿佛童性大发,一点都不像六旬老头子的模样,反倒见到食物,瞬间有了孩童的动力!

    说罢,直接朝萧敬寒的手中的瓜子方向伸去  结果萧敬寒捧着瓜子,朝后转身而去,不给他。

    “得得得!我口袋里还有一点啊!全给你,全给你们!”刘胖子直接将口袋里的仅存的瓜子给了毛世科。

    柯士舟立刻看不下去了,“你们!到底谁有孩子气啊!”说完,内心十分憋屈地看向众人。

    结果,萧敬寒,刘胖子,毛世科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我有!”

    柯士舟和他旁边的张武以及冼前雪:“……”

    毛世科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说道,“那场战争可以说是北地,我是指单纯北地方面的战争。但那种战争只能说是接近传奇的史诗战争之一。起源就是你师公极截提率领他的极氏家族中等实力的人,在北地的这个地方埋伏了奇门遁甲之阵。九遁之术在他的手上玩得炉火纯青,并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毛世科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比划了一个对应的手势。

    “那,我们之前遇到的白骨亡灵,就是因为那场战争而死去的尸体,突然尸气不减,就导致变成了白骨亡灵?”刘胖子蹙眉道。

    冼前雪顺着刘胖子的话,继续说道,“那么,因为那些人已经死去十多年了,早已从腐烂变成白骨,自然也就变成了白骨亡灵。”

    张武嗨了一声,说话道,“对。你们知道蛇姬蛇鬼吗?”

    萧敬寒点点头,“遇到过,而且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之前还在北坡树林那里和蛇姬蛇鬼进行了一次以少胜多的战斗。”

    冼前雪思索了一下,突然灵机一动,“所以,那些尸体时间长了,变成白骨亡灵。时间短,就变成了蛇姬蛇鬼。”

    “不错。”柯士舟将膝盖上的铁剑放到了地上,依旧盘坐着说道,“那些蛇姬蛇鬼,包括白骨亡灵,都是八蛇那家伙所导致的。”

    张武叹了口气,“八蛇大人虽说在魔界也排的上名次,但不得不说,八蛇大人在研究这些东西的时候,看得出来,想必吃过不少苦头。”

    萧敬寒又咳了好几下,刘胖子在刚刚穿透了墙壁之后到现在,一直在注意着三师兄,生怕他再出现什么任何关于穷奇或是青龙发生的痛苦。

    “胖子,你老这么看着我干嘛?”萧敬寒才注意到刘胖子一直盯着自己,便心生疑惑地问道,“变态啊?”

    “啥呀……没事没事。”刘胖子摇摇头,干笑了笑,便没有再往萧敬寒方向看去。

    “既然我师公和八蛇那家伙打过架,那结局呢?你们也在场吗?我师公怎么没告诉我?他现在好像在南方隐地哎。”萧敬寒一股好奇地问道,脑子又有一大堆问号。

    毛世科听到这突如其来的这么多问题,嘴里的瓜子立刻从口中连着口水吐了出来。

    柯士舟差点想要笑出声,但还是忍住了,嬉嬉说道,“毛老板,谁叫你把那么多瓜子剥开,依旧放在手里,最后再一块将那么多瓜子吞进去的……”

    毛世科转脸看向柯士舟, “我这……你别管了,你管我?我是你老板。柯士舟啊,你就积点口德吧……”

    柯士舟瞬间呆住了,徐徐说道,“不是……我没说脏话啊……爱说脏话的朱老板,早不见踪影了。别他一走,就把这句话瞎泼到别人身上吧……”

    毛世科大喝了一句,“你!……”,之后也没管柯士舟了,转头看向身后的楼梯口,“估摸着,青钗他们想必一定去上面了呗。至于朱监丰那个家伙,脑子不好使,眼神也差到极致,肯定往外面去了。”

    冼前雪闷哼了一声,突然喊了一句,“毛老板,你就积点口德吧!”

    “我……”毛世科听到第一次有人敢对他说他自己本人的口头禅,一时语塞了一下子,“你这小丫头片子……别瞎吵,昂。……”

    “小丫头片子不是流泉居的那个叫君顾筱的人吗?”萧敬寒提上了神趣,乐呵道。

    “这称呼又不是只对那个姑娘说的,都能叫,好吧。”刘胖子挑眉道。

    “都一样,都一样。那还不是君顾筱那个小丫头片子是长安城家喻户晓,众人皆知的吗?”

    冼前雪拔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将白色衣服往上抖了抖,用力拍了一下萧敬寒的左肩膀,自己也叹了口气,一股想要翻白眼的冲动。

    “君顾筱?!流泉居?!润先生身边的那个小丫头片子吗?”

    萧敬寒朝冼前雪附耳道,“我就说吧,家喻户晓,众人皆知!”

    萧敬寒怕冼前雪再拍打自己的肩膀,就又迅速补充了一句,“你,冼氏家族冼星城的长女,自然也是。”

    冼前雪呲了一声,还真就翻了萧敬寒一个白眼。

    “毛老板,你可以继续了?”刘胖子身上突然一股有一股特别像要听故事的味道,嘿嘿了一声,问道。

    “那我接下来就将真正的故事了?!”毛世科使劲咳了两声,装作一副说书人的模样,“哎,就差个醒木,扇子和台子就完美咯!”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77/137485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