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0你装什么呢

010你装什么呢

    司空揽月见我突然停住,疑惑地问道:“陈大师这是怎么了?如果饿了,我司空揽月请你吃一顿。”

    “我要看商场的监控!”我说。

    商场里的监控录像,司空揽月这里就有备份,因为他当时亲自看过。

    司空揽月也是一点儿都不怠慢,找了十几个人过来。

    “陈大师,他们每人看一段,同时用高倍速看的话,估计半个小时就能看完。这些人都是我的亲信,大师你只管放心。现在我们一起去吃顿饭吧。”

    “也好。”我说,“我们随便吃点就好,不要耽误时间。”

    司空揽月让王彪去监督那十几个人,然后亲自开车,带我去了一家最近的餐厅。这家餐厅不大,店里店外都没有过多的装饰,但却给人一种高贵而典雅的感觉。

    我知道,真正的有钱人平时都会选择在这种地方吃饭,去那种金碧辉煌的豪华饭店的,都是暴发户。

    而且这家餐厅的服务员似乎都受过专业的训练,见我穿着一身破旧衣服,也丝毫不露异样目光。

    在我的要求下,司空揽月只点了两道很简单的菜。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想赶紧回去看监控。

    “我们赶紧回去,也许他们已经从监控录像里发现了什么。”

    司空揽月点头说:“也好。大师稍等,我去趟洗手间。”

    他刚一走,我就看到了两个熟人。她们是我班上的同学,一个叫苏小艺,一个叫周婷。这两人是一个宿舍的,都长得楚楚动人,是校花级别的女神,人称绝代双娇。

    在她们身边还有一个男人,他体型偏胖,不时用色咪咪的眼神扫一眼苏小艺和周婷的胸。

    在这种地方被她们看到,我觉得我可能会有麻烦,所以赶忙起身往洗手间方向走去,想要躲开她们。可我的穿着在这里却格外显眼,她们还是看到我了。

    “陈小龙,你怎么在这儿?”苏小艺说。

    苏小艺是我们的班长,整个班的女生里,只有她愿意和我打招呼。其他女生在外面见了我都要绕着走,因为她们怕和我这个穷逼打招呼会掉身份。

    我尴尬地对她笑了笑说:“我……我在这里吃饭……”

    “就你?”周婷不屑地说,“你知道这家餐厅吃一顿饭得多少钱吗?陈小龙,都是同学,你装什么呢?”

    周婷一直都是这样看不起我。

    苏小艺闻言微怒道:“周婷,你怎么说话呢?”

    “我说的有错吗?我最讨厌这种装逼的人了!看他穿的那样子,跟要饭的差不多,我看他是没钱吃饭,来这里捡人家剩饭剩菜吃的!”

    这时和她们一起来的男子突然笑着说:“哦?这是你们的同学?哈哈,想不到你们还有这么奇葩的同学,真是有趣啊!”

    苏小艺这时向我递来了歉意的眼神。然后对那男人说她饿了,想赶紧吃饭,并且率先找了个空桌坐下。

    我知道她是怕周婷和这男人继续嘲笑我才这样说的,这让我我心里不由一暖。

    可那男人却好像对我很感兴趣,喊来一个服务员,故意大声问道:“这个穿了一身破烂儿的学生,是来这儿吃饭的吗?”

    “是的。”服务员很礼貌地回答。

    男人又问:“那他给钱了吗?”

    “不好意思,我不太清楚。”

    “你们餐厅真是越来越低端了,竟然让他这种人进来?他是在这里吃饭的人吗?这里最低消费两万,你觉得他有钱给?”

    男人说话时昂首挺胸。以我多年的观人经验,我知道他是为了在苏小艺和周婷面前炫耀,才故意贬低我的。

    苏小艺自然看不下去,试探着说:“钱总,我们还是谈谈正事吧!”

    周婷却说:“怎么了?钱总这是好心,提醒服务员注意不要让人吃了霸王餐!”

    “好了钱总,我们赶紧说事吧!请问您到底能不能来我们两个去司空律的生日酒会?”苏小艺问。

    “当然可以!不过……”

    被称作钱总的人话只说了一半,又把眼睛移向两人的胸。这次,他并不是偷偷看。

    苏小艺本能地捂住胸口,问道:“钱总,您这是?”

    周婷犹豫片刻,最后竟然刻意把胸挺了挺,媚笑着说:“钱总,我可以答应您任何要求!”

    “周婷,你……你竟然为去司空律的酒会出卖自己……”苏小艺有些惊讶。

    “你懂什么?”周婷说,“在酒会上我可能被司空律相中,从此进入司空集团,一飞冲天!”

    苏小艺眼神里充满难以置信,看着周婷说:“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没有底线!那好,你去司空律的酒会吧,我不去了!”

    说完她便起身往外走去。

    “等等,小艺!”我喊道,“你要去司空律的酒会?”

    “不去了!”苏小艺说,“小龙,你现在回学校吗?我们一起。”

    我还没说话,钱总便又故意提好声音说:“竟然还要跟这穷逼一起回去?和这种人混在一起,以后能有什么出息?”

    “您说得对!”周婷附和说。

    苏小艺不管他们,径直向我走来,好像故意气他们一样,竟拉着我的手向外走。

    她的纤细而光滑,被她握着,我觉得十分舒服。

    “我不回学校,一会儿我还有事要做。对了,你不是想去司空律的生日酒会吗?也许我可以帮你?”

    话刚说完,便有一阵笑声传来。周婷和钱总似乎听到了十分滑稽的事情一样,笑得前仰后合。

    “就他这种身份,恐怕连司空律是谁都不知道,还想去人家的生日酒会?”钱总说。

    周婷勉强止住笑意,说:“现在的人,都那么爱装逼吗?”

    “陈大师久等了,我们这就回去!”

    周婷刚说完话,司空揽月便走到了我的身旁。

    周婷一看便说:“哟,还真有人认识他?钱总,你看那人穿得整洁,但和陈小龙这种人认识,恐怕也是个装逼的……”

    “啪!”

    一声响亮的声音传来,原来是钱总扇了周婷一个耳光!

    “那是司空老爷子,你竟然敢这样说他老人家!”

    “什……什么?”

    这时司空揽月皱眉问:“陈大师,刚才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我说,“我们赶紧回去吧。”

    说完我就要走。这时钱总跑了过来,拦在我身前躬身说:“对不起,刚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请……”

    看他那样子,似乎要给我跪下来。

    “滚!别挡着大师!”司空揽月一声断喝。

    他这一声十分具有威慑力,连我都被他吓了一跳。之前司空揽月给我的印象是一直是比较温文尔雅,对人客客气气,这一声断喝,才让我想起来他也是黑道出身。

    钱总一个屁都不敢放,赶忙退去。

    这时我问:“对了司空老爷子,你邀请我去你儿子的生日酒会,我可不可以带人一起?”

    “当然可以!去参加酒会的人每人都可以带一个伴侣,陈大师若是想带人去,想带几个就带几个。”

    “那就好。”

    司空揽月和我走到餐厅门口,忽然转身说:“钱建国,我儿子的酒会你不要去了,我们司空家不欢迎你这种人。”

    “什么?”钱总没说话,倒是周婷发出一声惊呼。

    出了餐厅,司空揽月便问苏小艺:“这位姑娘是大师的朋友吧?请问你要去哪,我派人送你。”

    “大师?陈小龙是大师?”苏小艺一脸茫然。

    我摇头说:“什么大师,别听他瞎说。对了小艺,我就是好奇你们为什么都要想尽办法去司空律的生日酒会?”

    “这是我儿子的问题!”司空揽月替她说,“他每年都会在生日酒会上挑中几年轻人直接去公司里工作,我以后会让他改的。”

    “这是你们的家事,与我无关。好了,我们现在赶紧回去吧。”我说。

    司空揽月打了个电话,立马就有一个人从餐厅里出来,恭敬地问司空揽月有什么事。司空揽月让他开车送苏小艺回学校。

    等苏小艺上车,司空揽月说:“这家餐厅就是我开的,陈大师喜欢这里的饭菜,以后可以常来。对了,我不是让彪子给了你一张卡吗?用这张卡,你可以随便在这里消费。”

    我只点了点头。现在我心里想的只有监控录像的事。

    很快我们便回到别墅。我刚直接去找那十几个看监控录像的人。

    “怎么样,有发现了吗?”

    一个人走过来摇头说:“没有。我们已经看完了当天所有的监控录像,一个可疑的人都没有。而且进入洗手间的人,我可以保证他们都离开了。”

    “会不会有疏漏?”我问。

    司空揽月替他们回答:“不可能!这十几个人都十分优秀,他们在我手下做事,向来都是一丝不苟。”

    我思索片刻,又说:“那就把事情发生前两天和前三天的都看一遍!”

    他们又开始看监控录像,而我则在一旁看着他们。

    这十几个人做事的确一丝不苟。看这架势,似乎不像是会出疏漏的人。

    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人过来对我说:“监控录像已经看完,三天内,进入洗手间的人也都全部出来了。不过我们却发现了一个十分可疑的女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