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09李楠的秘密

009李楠的秘密

    李东低头思索,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少许,他说:“我家祖坟西边也有坑。”

    他说对了!只要祖坟在农村,位置肯定不会在很平坦的地方。一般阴阳先生看风水,都会让坟地向阳,所以坟地除了北边地势会高以外,其他三个方位都可能有坑!

    而且“祖坟西边有坑”这句话也很讲究。首先祖坟可能是被骗者爷爷的坟,也可能是他太爷的坟,说中的几率很大。

    再者,这句话里并没有说距离。不管西边一百米还是五百米外有坑,都算说中。

    最重要的是“坑”这个字。地势较低也以解释为坑,一口旱井也可以解释为坑。

    所以“祖坟西边有坑”这句话,放在谁身上都可以。

    当然,这句话要在初步树立权威后才能说,这样被骗者就会毫不怀疑,反而觉得算命先生“算”得准。

    这就好比算命先生断一个人父母生死的情况时,说一句“父在母先亡”。这句话有三种解释,被骗者往往不会思考,而是自己对号入座,于是便惊奇地发现算命先生“算”得真准。

    哪三种解释?第一,父亲在世时母亲便去世了;第二,父亲在母亲之前去世;第三,如果被骗者父母皆在世,这句话又成了预测。

    “李东,你我是兄弟,我也不再瞒你。”我说,“我的确是骗子,但请你不要泄露这秘密。”

    赵书杉也说:“千万要保密!因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而是关乎整个江相派!”

    李东点头说:“这是当然。现在可以说说我姐的事情吗?”

    赵书杉听了李东的话,这才低声说:“李楠的死和我无关!李楠是媒,司空揽月才是一哥!”

    他又说了黑话。其中“媒”是指为相士传递信息的人,是江相派行骗时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就是说,李楠实际上和赵书杉是合作关系,她甚至知道赵书杉是骗子。

    而“一”或者“一哥”是指被骗的人。

    “和你无关?那她是怎么死的?”我问。

    看得出赵书杉似乎并没说谎。那么刚才他让那三个大汉带走我,恐怕也不是要杀我灭口,而是准备让他们放了我。

    赵书杉露出心痛的样子,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看来他是真的不知道。我又问:“那洗手间里的响声,是你弄的?”

    “是我和李楠做的。可是一哥还没来,李楠就……”

    赵书杉缓缓道来,我才知道这件事情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这件事还要从五年前说起。

    当时司空揽月修建那栋百货大楼,李东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个工人。一天吊车发生故障,一块一吨重的楼板从空中落下,正好砸到了李东父亲身上,李东父亲当场身亡。

    当时司空揽月对媒体承诺,将赔偿给李东他们家五百万人民币以示抚慰,舆论一片叫好。因为按理来说,赔个一百万都已经算不错了。

    可是李东的家人却迟迟不见这笔钱,一家人生活十分困苦。当时李楠还在上大学,李东的母亲为了赚钱养活他们姐弟俩,一年间便积劳成疾,从此卧床不起。他们寻求过警方和媒体的帮助,可司空揽月都能证明他已经将五百万给了出去,反而使人们都认为李东家在骗钱。

    那时候李东正在上高中,他的母亲和姐姐为了不影响他学习,所以并没把这件事告诉他。

    后来李楠大学毕业,进入了司空揽集团工作,由于她表现出色,晋升很快,三年时间就做到了总经理的职位,赚的钱完全够他们全家的所有开销。可李楠进入司空集团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报复。

    在李楠看来,她母亲的病就是司空揽月害的,他们一家人一年来吃的苦,也是司空揽月害的。

    她想尽办法接近司空揽月,为的就是问清楚那五百万到底准备什么时候给。她并不是为了那五百万,而是为了给父亲讨个说法。

    今年年初,赵书杉刚来兰城给人算命,那时李楠是他的第一个顾客。后来李楠经常找赵书杉,久而久之,他们成为朋友,赵书杉不想再骗李楠,于是告诉了她真相。

    得知赵书杉是骗子,李楠先是很生气,但没过几天就又来找赵书杉,要求赵书杉帮她去骗司空揽月。

    他们的计划是先在商场制造灵异事件。洗手间的响动并不是扎飞术,而是李楠亲自推门发出的声音。

    等这件事惊动司空揽月,赵书杉就可以出场了。在取得司空揽月的信任后,他就可以用各种手段帮助李楠进行报复。

    “吕茜茜又是什么角色?”我问。

    “她和李楠关系很不错,所以我们决定找她帮忙,最后由她把我介绍给司空揽月。不过吕茜茜并不知道我是骗子。”

    “所以她还以为是你出现了失误,将李楠吓死的?”

    赵书杉点头说:“没错,不过吕茜茜并没有怪我,反而一直害怕警察把我带走。师叔,李楠虽然死了,但我还要完成她的愿望,去找司空揽月,看样子您和司空揽月很熟,所以我们……”

    “这事先不忙,等李楠这件事水落石出之后再说吧。”

    “肯定是司空揽月害的!”

    赵书杉说话时一脸愤怒,要是司空揽月这会儿在他面前,我想他绝对会冲上去杀了司空揽月。我知道,赵书杉当时应该已经和李楠产生了男女间的感情,否则他也不会直接把他不会算命的秘密告诉李楠。

    李东这时也怒声说:“我们家前些年过得那么艰苦,原来都是司空揽月这老王八害的!我以前要是知道这事,早就和司空揽月拼命去了!”

    我思索片刻,然后说:“如果真是司空揽月,我绝饶不了他!不过我看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等我再去查查,可以吗?”

    我觉得不是司空揽月。当时司空揽月那么着急地请我去做法,亲自查看监控录像,又让王彪全力协助我,似乎并不是他害死的李楠。

    而且司空揽月十分关心员工,我甚至觉得他做不出不给李东家里抚慰金的事。

    “可以,但师叔可不能向着外人!”赵书杉咬牙说。

    他这是怕我和司空揽月狼狈为奸。于是我指着李东说:“这是我兄弟,你以为我会为了骗钱,让害死他姐姐的人逍遥法外?”

    “是我胡乱猜测了,对不起师叔。”赵书杉立即道歉。

    “时间也不早了,我要走了。你留个电话号码,我找机会问问司空揽月,然后给你回复。”

    赵书杉刚留完电话号码,王彪便打来电话。他问我在哪,还说司空揽月想见我。

    正好,我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去问司空揽月关于抚慰金的事。

    李东回家去陪他的母亲,而我则被王彪接去司空揽月的别墅。

    刚一见面,司空揽月便说:“陈大师果真不同凡响,找到了天花板上的秘密。在我频频施压下,现在警方已经立案。”

    “这是好事。不过司空老爷子,李楠虽然是被人吓死的,但洗手间里的响声却并不像是人为的。”

    这是骗他的。我肯定不会直接去问司空揽月,而是用敲、打、审、千、隆、卖的技巧。

    “哦?难道真的有鬼?”

    我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我问你,这栋百货大楼修建时死的人,是不是死相极为凄惨?”

    “是啊!一吨重的楼板砸下来,整个人都没有人形了!”

    “当时你有没有请人超度或者做其他法事?”

    司空揽月赶紧说:“有!我请了道士做了三天法事,又给他家人五百万!”

    我露出疑惑的表情,自言自语说:“这就奇怪了,如果真是这样,那被楼板砸死的人不会化身厉鬼啊!”

    这时司空揽月慌了,赶忙问我:“大师,您是说那厉鬼就是当时被砸死的人?那它还会不会回来?”

    “它前段时间会出现,就说明它有怨念,如果怨念不除,它肯定会回来的。”

    司空揽月赶紧问:“那我该怎么办?”

    “你确定那五百万真的给到人家手里了?”

    “确定……不,这钱不是我亲自给的,而是我给了包工头,让他转交的。”

    也许这笔钱是让那个包工头给黑了!于是我说:“请你查一查,那笔钱是否被人吞了。你放心,只要你查清楚这件事,那厉鬼绝不会出现在你的商场!”

    “多谢大师指点!”

    “不谢,只愿你能早日查出这件事的真相。”我说。

    司空揽月点头说:“我会全力去查。对了大师,我请你来是有事想和你商量。彪子,快把东西拿来。”

    王彪闻言拿了两样东西过来,一个是请柬,另一个是银行卡。

    “这是司空老爷子给你的两百万。当时他承诺的是五百万,等这件事全部了结,其余的三百万都会给你。”

    我想了想,决定收下。这笔钱我要给李东,因为他家现在没了经济来源,肯定缺钱。

    王彪又把请柬递给我说:“这是司空律少爷的请柬。他明天晚上生日,想请你去参加酒会。司空律少爷听了大师的事迹,便心生崇拜,想要见见你。”

    “陈大师,这酒会不会耽搁你太长时间,能不能给我司空揽月一个薄面?”

    司空揽月这样说,我不得不去。因为我知道他是黑道出身,面子对于他们来说比命都重要,所以这“薄面”我必须得给。

    “好,我会去的。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今天一天没吃饭,肚子有点……”

    我忽然想到我们全都忽略了一件事!

    我一天没吃饭只是觉得饿,但还是有精力。那藏在天花板上的人如果很早之前就藏在那里了呢?

    而我们只是查了李楠出事当天的监控录像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