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1可疑的女子

011可疑的女子

    “可疑的女子?让我看看!”我忙说。

    我看了监控录像,当时就瞪大了眼睛。这可疑的女人竟然是我刚才在餐厅遇到的周婷!

    周婷在李楠出事的三天前进入商场,直接上了三楼进入洗手间,十几分钟后才出来。

    之所以说她可疑,是因为她衣着十分时尚,手里却拎着一个大大的手提包。这年头,哪个年轻女人拎着这种包逛街?

    “这就对了!”我说,“藏在天花板上的人体型很小,她提着的包里肯定装得下!”

    司空揽月连连点头说:“没错!你看她进入洗手间时有些吃力,好像包里装着什么东西,可等她出来的时候明显轻松了不少。”

    所有疑点都对上了!周婷把藏在天花板上的人带进洗手间,让他藏在天花板上,然后寻找机会吓死李楠!而且周婷肯定还为藏在天花板上的人准备了食物和水,以保证他保持体力。

    “可藏在天花板上的人又是怎么出去的呢?”司空揽月又问。

    “再看监控录像,把李楠出事后到现在的监控录像都调出来!”我说。

    周婷又出现了!那是李楠出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我去商场做“火符升天”的那天。

    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来,我刚走不久,周婷就又一次拎着大包入洗手间。

    “可惜啊!”我不由说,“我第一次去商场的时候,那个人还藏在天花板上!要是我当时想到这个人可能体型小、体重轻的话,当天就能把他抓到!”

    司空揽月这时眉头紧皱,怒声说:“如果真是这样,那这女人就是蓄谋已久要害李楠了!她到底是什么人,和李楠有什么仇?”

    “这人你刚才见过,就是在餐厅里羞辱我的那个女生。她是我同班同学,虽然平时嫌贫爱富,但却没做出过害人的事。”

    “竟然是她?”司空揽月说,“彪子,你现在就这女的给我找过来,我要亲自问问她为什么要害李楠!李楠这孩子能力十分突出,我准备下个月就提升她到总公司上班,可这王八操的女人竟然把她害死……”

    王彪赶忙上前说:“老爷子,您别生气,我这就去把她抓来!”

    “等一下!”司空揽月喊道。

    他犹豫了良久,最后才说:“算了,我们不能抓她。这是警察的事,我们还是先报警吧,我相信法律会制裁她的!”

    我不由暗自赞叹。私自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是违法的事,司空揽月是黑道出身,现在却做的是正当生意,所以他必须如履薄冰,一旦触犯法律,很可能被警察把以前的案底都翻出来。

    王彪照做,报了警。不一会儿,一个警察竟然亲自过来。

    “冯队长,我们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女人!”司空揽月见面也不打招呼,直接就对那警察说。

    冯队长大致了解了情况,然后看监控录像亲自确认,之后才说:“这女子确实可疑,李楠的事恐怕真的不是意外事故!”

    “可以立案了吗?”我问。

    “这位年轻人是?”冯队长疑惑地打量着我问道。

    我衣着破旧,在这豪华的别墅里显得格格不入,也难怪他会疑惑。

    司空揽月赶紧说:“冯队长,你可不要小看他!这年轻人可是易学大师!”

    “哦?大师贵姓?”

    “免贵姓陈。”我说,“这件案子和我关系重大,所以我想问问现在能不能立案?”

    冯队长又问:“可你关系重大?什么意思?”

    我解释说:“是这样的,死者李楠是我舍友李东的亲姐姐,而且这个可疑的女子又是我同班同学,他叫周婷。”

    冯队长露出思索的神情,自言自语说:“也就是说这女子和李楠的弟弟也是同班同学?”

    我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说:“我们的确都是同班同学,可这件事和李东可能没多少关系,周婷和李东根本没什么交集。”

    冯队长陷入沉思。

    他确实要沉思,因为这件事可疑的地方太多了。周婷三天前就把吓死李楠的人带进洗手间,如果她真的是为了害李楠,那这真是蓄谋已久。可她为什么要害死李楠呢?

    而且李楠出事前一个月,洗手间里就频繁传出怪响。虽然我知道这怪响是怎么回事,可是冯队长却无法想通。

    我们全都不再说话,只等着冯队长。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冯队长终于说抬起头来。

    “司空老爷子,我们可以立案调查,可……”

    “那你就马上回去办手续,然后去抓人啊!”司空揽月急切地说。

    冯队长摇头说:“不行啊,现在疑点太多了。直觉告诉我,这案子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背后肯定还有一些秘密!这个叫周婷的女子肯定是受人指使,现在抓了她,岂不是打草惊蛇?”

    我思索片刻,觉得冯队长说得确实很有道理,而且我也隐隐觉得李楠的死并不是简单的谋财害命。

    “那冯队长决定怎么做?”司空揽月问。

    “司空老爷子,我回去就会派人暗中调查周婷,看看她到底有什么秘密!您放心,李楠的死,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真相!”

    冯队长又转向我,“陈……陈大师,请你转告李东,就说我们会全力以赴,给他和他的母亲一个交代!”

    我点头说:“查案子还是你们警察有经验,我同意你的说法,我会转告李东的。”

    “好。现在也不早了,我回局里开会讨论下这案子,你们休息吧。”

    冯队长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李楠的事情终于立案,我相信不久后警察就能查清真相,所以我也算松了口气,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司空老爷子,时间的确不早了,我也该回学校了,不然一会儿宿舍要关门了。”我说。

    司空揽月点头说:“也好,这两天真是麻烦陈大师了!”

    “我也是为了朋友。不过司空老爷子,李楠的死虽然不是鬼怪作祟,你那商场里确实不太干净,明白吧?”

    我这是提醒司空揽月去查一查那五百万抚慰金的事。

    司空揽月也是明白人,赶忙说:“我已经派人去查了,不过五年前的包工头现在很难找到,请大师给我一些时间。”

    “这不是我给不给你时间,而是那厉鬼给不给你时间。赶紧查吧,怨气不消,那厉鬼就会一直在那商场里。”

    靠鬼怪恐吓来行骗,是江相派惯用的伎俩。可这次行骗,我却没有感到罪恶,因为我是并不是为了给自己骗钱。

    司空揽月明显是被我吓到了,赶紧说:“我一定尽快把当年的包工头找出来!对了陈大师,明天晚上就是犬子司空律的生日酒会,还请大师一定要去!”

    “我答应你去就一定会去的。”我说,“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彪子,去送大师。”

    王彪又来着兰博基尼将我送到学校。不过这次,我在离校门很远的地方就让他停车,然后走回宿舍。因为我怕再被别人看到我坐着兰博基尼,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回到宿舍后,我发现李东仍然不在宿舍,想来应该是在陪他母亲。我给他打了电话,只告诉他警方已经立案,却没有提周婷的事。

    因为我怕他一激动去找周婷的麻烦,这样一来,冯队长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

    “小龙,真的太谢谢你了!等我姐这件事完了,你上我家来吃饭!”电话那头的李东说。

    “好,你姐的事,警察应该很快就能查出真相。对了,今天司空揽月还给了我一笔钱,等哪天没事我拿给你。”

    一提钱的事,李东忽然激动起来,低吼着说:“司空揽月给你的钱我不要!以前是我不知道司空揽月对我家做的事,现在我知道了,我也会像我姐那样去报复他!如果不是司空揽月没给我家抚慰金,我妈不至于累病,我姐也不至于不明不白地死掉!”

    “李东,你听我说!今天司空揽月说了,你爸当年那五百万抚慰金他是给了包工头,让那包工头转交给你们家。现在他正在找那包工头呢,你不要急!”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骗你?陈小龙,司空揽月给你钱你就替他说话,你我还是兄弟吗?”李东问。

    我说:“李东,你竟然怀疑我帮司空揽月说话?我告诉你,我上大学之前就是个职业骗子,不可能被司空揽月骗了!我说的都是真话!”

    李东听完沉默了半晌。

    最后他说:“对不起小龙,是我太激动了。这几天你为我姐这件事操了那么多心,我竟然还怀疑你……小龙,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兄弟,有什么事告诉我一声,我为你赴汤蹈火!”

    “就凭你这句话,我陈小龙一定会找出那个吞了咱爸抚慰金的人!你放心,即便这事真的是司空揽月干的,我也一定让他付出代价!”

    “好兄弟!”

    “好兄弟!”

    电话挂掉,我便去洗漱睡觉了。明天是周一,我早上还得去上课。我想在上课时仔细观察一下周婷,看看他到底有什么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