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31 他是真心的吗?

431 他是真心的吗?

    安于瑾说到底不是神,也会怕,他现在就怕了。

    他害怕父亲把一个繁荣强盛的妖族交到他手上,他却不能将这繁荣继续保持下去。

    他更害怕妖族的平民百姓吃苦,如果真的再一次爆发了妖族和魔族的战争,吃亏的永远是生活在底层的妖族百姓。

    他们会成为战争的牺牲品,会成为上层人的垫脚石。

    “那怎么才能找出那个魔族?”安于瑾紧皱的眉头足以说明他此时此刻内心的焦灼。

    班尼特自有办法,“很简单,找你的大祭司岳父就行了,我相信他很乐意帮你揪出那个魔族并杀了他。”

    这段日子在安于瑾和康乐的公寓里住着,他也看出来了安于瑾的岳父对自己的仇视,他不打算再住下去了。

    今天跟着安于瑾来狼族的地盘,就是为了看看这里合不合适自己,他打算在这里安家了,顺便给安于瑾保护狼族,别再让那个魔物给妖族闹幺蛾子。

    “我觉得这里不错,你能不能带我找个酒店或者不错的宾馆啥的,我打算搬到这里来。”

    安于瑾听他突然要搬到这边来,表示不理解,“你怎么突然要住到这里来?”

    “一来是帮你看着狼族,二来是康乐的父亲不喜欢魔族我看得出来。”班尼特不在意这些事情,但是他不喜欢那种不受欢迎的感觉。

    安于瑾懂他这话的意思,所以也没说什么就答应了他,“那行,我现在就让人给你找个住处。”

    他所说的找个住处,是指找套没人的房子给他住,而不是什么酒店旅馆。

    “行,那我就不回去了,我在狼族转转,你见到康乐也给她知会一声。”话音刚落班尼特就消失在了原地。

    安于瑾也已经习惯了他这样来去自如不受约束的性子。

    班尼特消失后,安于瑾让人暗中调查他口中说的这个被创造出来的魔族。

    他之所以没让人跟着班尼特是因为那男人毕竟是所有魔族的

    他之所以没让人跟着班尼特是因为那男人毕竟是所有魔族的始祖,再优秀的人跟着他都会被发现。

    康乐相信班尼特,不代表他也完全信任班尼特,还是得自己查过才知道。

    “白雪,给我在狼族找套一居室,然后你再亲自调查这段时间狼族的出入人口。”

    这种事情安于瑾还是要交给白雪才放心。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白雪也乐意接手这种事情,这就说明安于瑾信任自己,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那晚回到家后,康乐还是没从早上安于瑾和班尼特丢下她的失落中走出来。

    但安于瑾回家的时候没看到班尼特,这倒是让康乐挺好奇的。

    毕竟班尼特自己也说过在他们这里住着挺舒服的,怎么会突然就不回来了。

    “他说他不喜欢不受欢迎的感觉,所以就走了。”安于瑾只是把班尼特的意思转述给了康乐,其他的没再多说。

    “那他住哪里了啊?”康乐眼神关切。

    安于瑾愣了一会儿,心想康乐怎么这么在意班尼特,但他没有直接说出来。

    “住在狼族境内了,我给他找的房子。”

    康乐听了后明白似的点着头一边道:“住在狼族好,可以帮你观察着狼族的动向。”

    “康康,我能问下你为什么这么在意班尼特吗?”最终还是没忍住问出来了。

    这问题让康乐也是一愣啊,但她很快就明白了,安于瑾这是吃醋了,“因为他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

    康乐没有任何隐瞒,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了面前的男人,“只有阿莎死了,我们才能真正过上安稳的日子,而班尼特就是我们扳倒阿莎的关键。”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康乐鬼鬼祟祟的模样看了确实好笑,可安于瑾却很认真的对待。

    “还有就是,我并不完全信任班尼特,所以我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康乐的表情和安于瑾一样认真。

    原来在这件事情上,这对夫妻还是那么的有默契,两人竟然全都不完全信任班尼特。

    但班尼特也并不是完全地信任康乐他们,他已经给自己想好了万全之策如果到时候康乐他们杀了阿莎后情况不妙,他也可以顺利脱身。

    因为班尼特不在公寓里住了,邈落也在自家宝贝女儿的劝说下留了下来,答应一直住到元宵之后。

    “康康,爸也知道你是为了三族着想才不得不和班尼特交好,但你也不能忘记了魔族对你母亲所做的那些事,我希望你,别怪爸爸前几天的固执。”

    在邈落离开的第一天晚上,邈落和康乐谈了很久。

    他们话题的中心围绕着康乐的生母,也是从这天,邈落在康乐心目中的形象完全改变。

    曾经的他在自己眼中有身为父亲的慈祥,也有身为妖族大祭司的威严。

    可现在的他在自己心里,只是一个痛失挚爱的可怜父亲,他心口的创伤即使已经愈合,可母亲的死依旧成为了一块永远不会消失的疤痕。

    每当见到魔族,这块疤痕就会被揭开,他内心的仇恨也会被释放出来。

    这么些年,父亲压抑着自己对母亲的思念,全都在见到班尼特的那一瞬间办法。

    所以他不能够接受班尼特,康乐可以理解。

    父女二人相处了那么久,直到今天才完全敞开心扉。

    康乐走进了父亲的内心世界探寻了一番,发现这里堆满了父亲与母亲的回忆。

    “遇到你母亲之前,我是孤独的。好像是河塘里无根的浮萍,又好像是大江大河中艰难支撑的一片孤舟……直到遇见了你的母亲,我才知道太阳日复一日升起的意义是什么。”

    “是能够让我们看清所爱之人的脸,是为了让我们把所爱之人的容颜刻在心头。”

    “失去她的那一天,我心中的太阳也落下了,数千年孤寂的黑夜,直到见到你时我心中的太阳才重新升起。”

    男人一番话让康乐心中很有感触。

    她没想到自己将班尼特带回公寓会对自己的父亲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不过好在班尼特已经离开了,想来父亲应该也能重新放下。

    之后的几天康乐都悄悄观察着父亲的一举一动,希望他能够从仇恨中再一次走出来。

    对于活了那么久的邈落来说,想要忘记一件重要的事并没有那么简单,越想忘记,反而记得越清楚。

    所以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妻子是怎么死的,更不会忘记自己对魔族的恨。

    但碍于康乐,他还是装作自己很淡定很高兴的样子,因为他不想要自己的女儿失望。

    这两人小心翼翼互相为对方着想的模样,的确会让人感叹亲情的力量与美好。

    这段时间康乐一直挺焦虑的,因为她想知道在狼族境内一直住着的班尼特有没有打探到什么消息。

    可是一直没有来,这也让康乐一天比一天焦虑,因为她总觉得阿莎就要行动了。

    不过人在最绝望的时候总会有好消息,哪怕只是一个只能提供很少很少希望的好消息,也会让人变得振奋。

    “班尼特说他已经和那个被创造出来的魔族联系上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安于瑾的激动程度也不亚于康乐。

    “真的啊?!那他看到那个被创造出来的魔族长什么样了吗?”康乐兴奋地扑进了男人的怀里。

    只可惜,班尼特只是和对方联系上,还没见过面呢,所以对对方的一切都不得而知。

    只知道那个被创造出来的魔族现在也住在狼族的领地内。

    “也行吧,总比一点进展都没有来得强。”到了这种时候,能有消息就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

    康乐也不奢求太多,只希望班尼特不要搞砸了,如果和对方聊得来的话,说不定未来还能见个面。

    只要知道了对方长什么样,安于瑾就有办法查到他。

    “你让他好好维系着和那个魔物的关系,看看到底是敌是友,如果是友的话那最好,如果不是的话,也务必让他弄清楚那个魔物是谁创造出来的。”

    可是很快,安于瑾就得到一条令他为难的消息。

    白雪传来消息称班尼特的确与对方连上线,但据他们观察和分析,班尼特已经见过那个人了,而且两人的关系还不错。

    如果真的是这样,能说明的问题就太多了。

    有班尼特是故意不告诉康乐他们的,也有可能就是班尼特从一开始就没有真正的想过要帮助康乐。

    试想一下,一个资深舔狗,怎么可能就因为女神的一点问题就彻底放手了,多多少少都还会再给几次机会吧。

    可班尼特的这个放手会不会太轻松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们的一切计划不全都掌握在阿莎的手里了?

    安于瑾越想越觉得背后瘆得慌,最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康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521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