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20 来的不是亲戚

420 来的不是亲戚

    小狼在医院里睡了一晚上后就回家了,医生说他该打的针都打了,现在只需要好好养伤就行。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只能习惯着用左手了,因为他的伤口面积不小,动一下都会觉得疼痛难忍。

    “要不然我们晚几天再走吧。”客厅里安于瑾的妈妈正在和丈夫商量在儿子这里多住几天的问题。

    安父犹豫不决,“住太久了康康不会不高兴吧?”

    他身旁的安妈妈却觉得他是想得太多了,“康康那孩子多孝顺的啊,怎么会不高兴。”

    “再说了……”安母抿了一口茶才悠悠开口道:“我们在这里多住几天是为了帮着她照顾孩子,她应该能理解我们的苦心吧。就这样吧,一会儿我去跟她说。”

    这件事情就被安妈妈这么简单的给敲定了。

    一会儿康乐从厨房里走出来,婆婆赶紧拉过她坐在沙发上。

    以商量的口气说着:“是这样的康康,本来我和你爸今天都要走了,可是我们想着小狼的手受伤了,你又要照顾小康康,肯定忙不过来,所以我们就决定多住几天。”

    “真的吗?”康乐的语气听上去是欣喜,没有半分不高兴。

    她反握住了婆婆的双手,“那太好了,我正为这件事发愁呢。”

    但很快康乐的满脸的欣喜耷拉了下来,“这样会不会太麻烦您和爸爸了?”

    “怎么会!”安妈妈见康乐都成安家的媳妇这么久了还真的客气,有些不高兴,“都是一家人,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以后不许说这种话了。”

    “嗯好……那就先谢谢爸爸妈妈了,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才刚说呢,怎么又谢。”

    ……

    不过突如其来的变故的确打乱了两位长辈的行程计划。

    本来他们是打算带着儿子儿媳从初三开始就走亲戚拜年的,现在怕是不行了,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小朋友要照顾。

    “真不是我不去,家里出了点事,走不开,过段时间吧,过段时间我肯定去和你们打牌。”

    安母原本今天的时间也计划出去了的,就是个细节的好朋友们聚在一起打麻将。

    但现在怕是不行了,安于瑾回妖之秘境去了,康乐一个人带孩子,她得在旁边帮衬着啊。

    那头的朋友还以为她是找借口不出去,“怎么回事啊,说好今天我们这群姐们儿聚聚的,不行啊,你必须得来。”

    “真不行,大孙子手受伤了,小孙子还是个吃奶的孩子,儿媳妇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我得在家里帮把手,下次一定去。”

    她这么说那边才没有再不依不饶的,挂断电话后她还要再打电话给其他人。

    康乐在婴儿房里的摇椅上睡着了,她做梦梦见自己又一次离开了那些爱她的人。

    所以最后她是被这个梦吓醒的。

    往常安于瑾在身边都会安慰她,可今天男人很早就去妖之秘境了,只能她独自一人消化。

    邈落今天也有事去了妖之秘境,怎么说也是妖族的大祭司,该负责的还是不能拖沓。

    家里只剩下康乐和公婆还有两个孩子。

    康乐的公婆二人在客厅看电视新闻的时候门铃被摁响。

    “这时候,应该是来拜年的吧,老安你去开门。”安妈妈都差使了安爸爸一辈子了。

    的确是来拜年的,只不过并不是什么讨喜的亲戚。

    “几位是……”安爸爸不认识门外的人。

    “您是……”门外的人也不认识安爸爸。

    “我是安于瑾的父亲,几位是来找谁的?”

    外面的几人一听这人是安于瑾的父亲,将他与老妖王这三个字自动联系到了一起。

    “原来是安前辈,失敬失敬。”一个男人走上前握住了安爸爸的手。

    安爸爸毕竟也是做了那么久妖王的人,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有什么坏心眼子,他接触接触就能了解个七七八八。

    眼前这几个人笑里藏刀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男人带着身后的人要进家,可是安爸爸挡住了他们,“这里是我儿子儿媳的家,我还是要问问的,万一你们是仇人而不是走亲访友的呢,对吧?”

    “安前辈的安全意识还真高啊……”男人豆粒大的汗珠滑落至下巴。

    康乐从房间被叫出来认这几个人。

    她有点印象,但并不是很深,只记得这几个人好像是顾朗家那边的亲戚。

    “你们是谁啊?”康乐一个个仔细认了一遍,还是回想不起来,干脆直接问到。

    为首的男人将他们带来的东西一股脑塞进了康乐的手里,生怕她拒绝似的。

    “我们是顾朗的亲戚,来看看小狼的,顺便也感谢你这些日子的照顾。”

    康乐总感觉这男人是话里有话啊,她让公公先去客厅继续看电视,表示自己能对付这几个人。

    她看了一下自己手里被迫拎着的那些礼品。

    礼盒装的苹果,还有不知道真假的骆驼奶,从未听说过牌子的牦牛肉干。

    康乐不是看不起这群人,她只是单纯的不相信这些东西加在一起会超过一百块钱。

    “心意我领了,礼物你们带回去吧。”康乐将手里所有的东西都还给了他们。

    见康乐这么不给面子,男人脸上挂不住,他试图将话题转移到别的地方。

    “小狼在家吗?我们都是他的亲戚,想来看看他。”男人这话说得倒是漂亮,可康乐不肯。

    现在知道来看孩子了,以前小狼吃苦的时候他们这些所谓的的亲戚跑到哪里去了。

    提到小狼,康乐直接将脸垮了下来,“他出去找同学玩了,你们找他有事的话只能等下次了。”

    见自己这么不被待见,男人多少有些生气。

    但他不敢表现出来,康乐万一看到的话,一定会趁机刁难他们。

    “我们也不单单是来找小狼的……”就在康乐要关门的时候,男人伸手挡住了她关门的动作。

    并且死皮赖脸的求康乐放他们进去。

    只不过上一次程曼莎的堂姐妹来后,康乐就发誓不会再让小狼的奇葩亲戚再进到家里来。

    很显然,这群人也是。

    他们可能是从哪里听到了小狼受伤的风声,想过来嘘寒问暖以博得小狼的好感。

    康乐并不想把所有人都想得这么坏,但是事实证明,小狼家里的大多数亲戚都是想不劳而获的蚂蟥。

    总想从别人的身上吸取点血才高兴。

    “妈妈是谁来了啊……”小狼是出来喝水的。

    现在的他手虽然伤得比较严重,但基本的自理还是没问题,比如喝水吃饭。

    听到孩子的声音,那男人激动得跟什么似的。

    他一把掀开了康乐冲进了家里就要抱小狼。

    幸亏安爸爸手快将小狼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护着,“你们是谁啊?!想抢孩子啊?”

    老妖王的威严不容置疑,即使已经退休几千年了,但安于瑾的父亲那副不怒自威的模样依旧能让许多人打心里害怕。

    男人们被他这一吓给呵住了,不敢再往前走一步。

    小狼仔细盯着冲进来的那个男人,眼神中多是恐惧,“幺叔你怎么来了?”

    后面经过小狼的介绍,康乐他们知道了这个为首的男人是顾朗的小弟,是顾朗父亲在火车站捡来的孩子。

    看小狼这害怕的模样,康乐便清楚这个男人曾经是怎么样对待小狼的了。

    “幺叔趁着过年来看看你啊!快到我这里来,你看我给你买了好多东西,还有压岁钱。”

    男人拿着红包诱惑小狼,可小狼明显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

    他拒绝到男人的身边去,“妈妈我手疼,先回房间了……”

    “行去吧,小心手啊,别碰着了。”康乐心里清楚小狼是想逃离这群人,同意了他回房。

    小狼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康乐请那几个人坐下。

    左右都进来了,这么快就赶出去也不理智。

    不过现在她已经看清了这群人对待小狼到底有几分真心。

    如果是真的对小狼好,小狼为什么避而不见。

    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这群人来这里的目的不简单,肯定是有求于自己了。

    康乐在分析的过程中走神,没听见刚才小狼的幺叔说了什么。

    “啊?”她迷瞪地望着那群人。

    小狼幺叔还以为她是避重就轻,火气大了起来,“我刚才说的你听进去没有?”

    “没有啊,要是听进去了我刚才还何必又啊一声。”康乐回答得理直气壮可把男人气得不轻。

    但就算气他也没办法,谁叫别人是康乐呢,听说她老公妖王在三族中厉害的程度已经到了动动美貌多少人就要死的地步。

    “那我就再说一遍吧,既然康乐小姐您没有听进去的话。”小狼的幺叔最终还不是强压下心中的怨气和怒火又重新说了一遍。

    不过这一遍康乐可听懂他的意思了,无非就是想抢走小狼呗。

    但是……他们又怎么会觉得自己抢得过呢?

    对于这种事情,康乐已经到了厌烦的地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668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