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11 祖孙

411 祖孙

    “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龙骨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他不是死了吗?”

    康乐觉得天旋地转,一时没站稳险些摔在地上。

    刚才在场那么多人中,除了康乐没有谁认出那裹着一身黑衣的男人是谁。

    但大家并不怀疑康乐的眼神,因为康乐眼中的惊恐不是装的。

    这事儿确实挺奇怪的,但现在还是安抚好康乐比较重要。

    安母是最先将康乐扶着坐下的。

    她像对待自己亲闺女似的替康乐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轻声细语的,“得了丫头,没事的,你看你二位爸爸,还有妈也在这儿呢,就连瑾儿也在呢,就算是龙骨回来了,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啊。”

    安于瑾也坐在旁边帮着安慰,“是啊。我们就猜测龙骨没死,可从他刚才落荒而逃的样子来看,一时半会儿是不敢再来了的。”

    “而且阴界历届司掌中最优秀的康长官,怎么能怕龙骨这样一个卑鄙之徒呢?”男人的语气像是在开玩笑一样,确实把康乐逗开心了不少。

    康乐也不是害怕龙骨,她现在实力增进不少,要说怕那肯定是不怕的。

    她就是担心。担心龙骨拿阴界的那些老百姓开刀。

    万一龙骨为了报复他们,偷摸着干一些犯法的事情怎么办。

    这时邈落也走了过来,摸着康乐的头道:“而且也不见得就是龙骨,他也不傻,以当时的情况看,他不死也得重伤,这么点时间他恢复不了。龙骨那么狡猾,不会贸然前来。”

    哎,别说,邈落这话还真是管用。

    康乐瞬间就想通了,“爸您说得没错,龙骨那么狡猾奸诈的人,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不会贸然出手,应给是我看错了。”

    这几天她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在妖族看到的那个和龙骨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可能真的是自己神经衰弱了吧……

    康乐揉着太阳穴靠在了沙发上,“可能真是我太敏感了,我想休息一下,晚饭如果我没出来的话,就别叫我了。”

    说完康乐走进了房间,刚关上门就捏碎了前不久阿纳塔西娅交给她的金色玫瑰花瓣。

    花瓣变为粉末的瞬间,阿纳塔西娅出现在了康乐的房间里。

    “康乐,别来无恙。”阿纳塔西娅依旧是她那身标志性的灰色兜帽长袍,颀长的身姿即使站在康乐身边也不逊色。

    康乐拉着阿纳塔西娅坐下,将龙骨的事情告诉了她。

    女神眉头深锁,不过很快舒展开,她让康乐放心,“我会在三族中调查调查的,这段时间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别轻举妄动,以免打草惊蛇。”

    “如果真是龙骨,那他是怎么复活的,我能确定,当时他已经死了。”康乐能够肯定自己上次不是看走眼了,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相像的人,她不相信。

    阿纳塔西娅也觉得事情棘手,没想到在这个由阿莎创造的地方,还有能够复活亡者的邪魔外道。

    “这段时间我会以普通妖族的身份隐藏在城市中,我们用手机交流吧,保持联系,我先走了,这就开始去调查了。”

    她已经能够熟练的使用手机这种智能设备了,所以以后在三族的地界,就不需要康乐捏碎玫瑰碎片才能找到她了。

    阿纳塔西娅消失在房间中后,康乐睡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如果她看见的真的是重新复活的龙骨,鬼族该怎么办,阴界该怎么办。

    而他身后令他复活的拥有强大实力的又是谁。

    康乐如今只觉得自己身处在层层迷雾中,想要拨开迷雾找到正确的道路,却又被岔路口给弄得晕头转向。

    现在她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阿纳塔西娅的身上,希望她能调查出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阿纳塔西娅让她在自己调查清楚之前不要轻举妄动。康乐倒是也听话,本想着让月冥他们调查一番的,但有了阿纳塔西娅的这话,她就没那个心思了。

    不知不觉康乐就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她还以为过了很久,其实只睡了两个小时而已。

    “爸,我公公婆婆呢?怎么小狼也没在?”

    康乐找了一圈家里,发现两个孩子两位长辈都不在家,就连安于瑾也不在。

    他们都去哪里了?

    邈落放下了手中的书,“亲家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晒太阳看跳舞去了,阿瑾去买菜了。”

    原来是这样……

    康乐扭着脖子,“嘶”得一声,“爸我好像睡落枕了……怎么办?”

    “厉害吗?”邈落憋着笑站了起来,“来我看看。”

    “不是很厉害,等它自己好吧,这脖子就别乱动了。”

    他又伸手摸了一下,确定没多大的问题后去给康乐拎了一块毛巾。

    敷了没多久的康乐脖子就自己好了,但动作幅度太大的话还是会觉得有点疼。

    ……

    安于瑾的父母带着两个孩子去逛了商场。

    原以为会比较冷清,但没想到许多店铺都是开着门的。

    “为了生活,大家都不容易啊。”安母感叹了一句。

    小狼看着商场里的儿童区眼睛都发光了,他很想去玩但又不敢开口。

    他知道奶奶现在没以前喜欢他了,小狼不想让奶奶更讨厌自己。

    “小狼想玩吧?去吧去吧,爷爷陪你去。”安父牵起了小狼的手朝儿童区走去。

    走了一段他好像是忘了什么,转身又回去了。

    抱走了安母怀中的小康康,“你去逛吧,我照顾着孩子,反正东西都在婴儿车里,我能搞得定的,去吧去吧。”

    “你确定?那我可真去了啊,我正愁没置办点像样的年货呢。”

    得到丈夫的肯定后,安母扭头就走那叫一个潇洒。

    她相信自己老公能照顾好两个孩子的,毕竟以前他就经常帮着自己照顾年幼的安于瑾。

    “小狼,你奶奶就是那么个嘴硬心软的人,性格又好强,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所以你别有负担,爷爷很喜欢你,奶奶也很喜欢你,她只是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

    家里的人都清楚小狼的性子,与其遮遮掩掩的,还不如就和人坦白来得畅快。

    在去儿童游乐区的路上,安父牵着小狼的手说着。

    他也时刻注意着孩子的表情,“玩的时候小心点,别和其他小朋友起冲突了。”

    关于小狼盛怒之下一爪子将小朋友抓成重伤这件事,康乐是告诉他们了的。

    所以他还真得时时刻刻注意着小狼的情绪,免得他和别的小孩子闹矛盾,然后意识控制不住又伤到别人了,上一次的事情可没少赔钱。

    球池子里有不少小朋友,男孩儿女孩儿的,大家都能玩到一起,因为年纪都差不多。

    “小哥哥的小包真好看,我能背背吗?”一个小女孩拉住的小狼的背包说自己想背。

    可包里是弟弟的尿布,小狼不想给她,就拒绝了。

    谁知道这个小丫头不讲道理,二话不说就开始抢小狼的双肩小背包。

    “这是我的东西,你不要抢,这里面有我弟弟的尿布,丢了的话可就不好了。”

    “我就背一下不会弄丢的。”小女孩一只手死死拽着背包的带子,可怜巴巴地求到。

    看女孩子的这委屈样子,小狼也于心不忍,将背包放了下来给她背上。

    小姑娘也的确遵守了自己的诺言没有动包里的东西,只是背着包在池子里跑来跑去的。

    可是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和另外一个男孩子把小狼的背包打开了。

    然后就开始往那里面装池子里的塑料球。

    小狼一看气得不行,一把抢过了自己的包将里面的塑料球都捡了出来。

    “你不是说不会动这里面的东西吗?!我给你说了这是我弟弟的尿布,这些球被踩来踩去的多脏啊!为什么往里面塞!”

    小狼和康乐待久了以后有点学着康乐的洁癖了,但并不严重。

    小女孩被他这一说哭了起来,旁边的男孩瞪着小狼,还上手推了他一把,“你干什么啊?你自己把包给我妹妹的,现在又生什么气?”

    “如果不是她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会给她吗?”小狼气势凌人,“我早说了,这里面装的我弟弟的尿布,这池子里全是细菌,我弟弟还小,染上什么乱七八糟的细菌病毒了怎么办?!”

    眼见三个孩子吵了起来,儿童区的工作人员赶紧把三人拉开带到了各自家长的身边。

    “怎么和小朋友吵起来了?”安父刚才只看见三个孩子一个哭两个在旁边看,其他的没听到。

    “那个小妹妹喜欢我的包,非要背,我就给了,但我给之前说了我包里装的是弟弟的尿布,让她不要乱动,她还把我包打开装塑料球进去。”

    因为年纪不大,所以小狼的嘴巴也不怎么利索,说一会儿停一下地好不容易才说完。

    “以后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叫大人知道吗?不要和小朋友吵架,也不能动手。”他收拾好东西,牵上小狼的手准备打电话去找妻子一起回家了。

    刚拨电话出去,安母就迎面走了过来,“别打了,我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608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