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90 不情之请

390 不情之请

    距离阿纳塔西娅离开已经过去将近半个月了,康乐按照她临走前的嘱咐,每三天用金玫瑰的水敷眼睛。

    平时生活中也遇不到那种使用伪装术的人,所以她也不知道这金玫瑰是不是真的有用。

    但尽管这样,还是按照她的嘱咐每次都认真敷眼睛。

    班尼特最近从溺亡中重新复活的时间变长了,康乐不明白是因为什么。

    但她注意到后面有几次他复活后情绪变得暴躁,试图冲撞开保险柜。

    眼看就快到重要的节日了,三族上上下下都在准备,一些小事也搁置在旁。

    “我们鬼族放假要比另外两族早,你今年刚上任,要吩咐手下的人在放假前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了。”

    临近过年的时候司掌需要把阴界去年一整年的重要事件记录成册交给阎君过目,每年都一样。

    今年唯一不同的是,往年都是阎君教司掌做事,今年却是司掌教阎君做事。

    祁言刚担任阎君没多久,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康乐呢,就是他很多情况下的老师了。

    “我们鬼族一般都是多久放假?”祁言作为一个爱吃爱玩的男人,最关注的果然还是这个。

    康乐也真无语他了,翻了个白眼以后耐心给他说:“我们鬼族一般是从除夕夜的前一个星期开始放假,一直放到除夕后一个星期,放半个月。”

    “这么久?”以前他咋没发现呢,鬼族的假期竟然这么爽。

    康乐却提醒他,“别以为放得久就是好事。”

    她用文件夹敲了一下祁言的头,和他说往年的情况,“就拿我的中央大楼来说。放假之前的所有时间里,员工都在加班,就是为了把多出来的假期的工作完成,天天睡公司,轻伤不下火线,据我所知,你鬼域也一样。”

    龙骨以前和她是一样的管理模式,但不知道祁言上任以后是怎么样的。

    “那这和没放假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了。”康乐情绪不知为什么有些激动,“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就说我手底下的员工。我中央大楼还有极恶之海基地的所有人。”

    “所……所有人怎么了?”

    正聊得开心的时候康乐手机上接到一个电话。

    不过她没接,陌生的号码,应该是推销的垃圾电话。

    她继续兴致勃勃的和祁言说:“我手下的所有人,年前加班肯定躲不过的。但该做的工作做完以后,过节,我从来不会让他们临时给我个方案啊这些,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玩的时候好好玩。”

    也就是他们年前的辛苦付出的回报就是半个月的舒服假期。

    听起来其实还是很合算的,工作都是大家配合着完成,而且还有加班费,所以也不亏,钱有了假期也有了,何乐而不为呢。

    其他地方康乐不敢说就是这样的,但她敢说,她手下的所有员工,只要是该做的工作做完了,那就舒舒服服的放假,她绝不会打扰。

    “行了,你看完了觉得没问题就签字吧,然后我给放到系统核心里,系统要对我今年工作评级的,你的也赶紧写出来放进去。”康乐的年终总结顺利通过了的祁言的这一关。

    完事后她赶回了自己的中央大楼继续工作。

    和手底下的员工一样,他们加班,她也一样放松不得。

    “康长官,这是各个部门主管的年终总结,您过目。”秘书将一摞年终总结放到了康乐的桌上。

    看着员工们的年终总结,康乐觉得,其实去年除了龙骨和自己的事情,好像没发生过什么大事,也没影响到阴界的太多正常运作。

    这年终总结除了总结一年的工作,还要给自己制定一下新一年的目标,这也是为什么,年终总结到新年之前才收的原因,多出来的这一两个月,就是让员工们展望一下未来,给自己制定清晰的目标。

    “康长官,我记得您老家是C区清水镇的啊……”秘书本来要走得,又倒了回来。

    康乐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没怎么在意,随口应了一声,“对啊,怎么了?”

    “那您过年要回老家吗?”秘书这语气就像是要邀请康乐和自己一起过年一样。

    但她也问到了,康乐还真认真的考虑了一下,“今年肯定要回去一趟的,要去老家的祖坟祭拜,然后看看老家的亲戚。”

    “啊这样啊……”秘书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康乐也看出来了,她肯定是有什么事不敢说,所以才这样畏首畏尾的。

    她让秘书坐下,凝视着她问:“有事你就直接和我说吧,我记得你老家也是这里的,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困难?”

    “嗯……”秘书头埋得低低的,紧张得直搓手。

    她轻嗯了一声后才将实情告诉康乐,“我妹妹不成器,在老家书不好好读,招惹上了她学校里几个女同学,那些孩子家里有势力,我妹把其中一个打伤了,现在这家人就讹上我们家了。”

    “难怪我最近看你心不在焉的,工作也不怎么上心。”康乐只是随口说了一下。

    但秘书以为康乐是在质疑自己的工作能力,赶紧解释:“康长官对不起,我有能力的,只是她毕竟是我妹妹,我也不想看到她这么堕落下去,所以最近就……”

    “好吧我知道了,这种事你也别担心了,那个被打的女孩子现在还在住院吗?”康乐放下了手中的事情,专心和她讨论了起来。

    秘书见有希望,也来了精神,坐下后赶紧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康乐。

    “对,当时她伤得确实挺严重的,我奶奶还让人发了照片给我看,那被打的女孩子头上破了缝针,腿好像也被打骨折了,医药费营养费一直都是我在出的,但这都过去半年了,那姑娘竟然还在住院,我就怀疑……”

    康乐认真算了一下,以自己这个秘书每个月的工资,的确能够坚持付钱半年。

    她不像是助理这些,她就是贴身秘书,工资也高,而且福利待遇都不错,有自己的工作服,吃住都可以在中央大楼,基本一个月少买点化妆品什么的,能存不少钱。

    所以这女孩子手上肯定是有存款的,现在看来,半年过去了,她的存款应该所剩不多了,所以才产生了怀疑。

    “一开始你怎么不跟我说呢?”康乐觉得这姑娘也好笑,半年了,才想起来有不对劲的地方。

    秘书也很后悔,可怜兮兮地和康乐说:“一开始我看了照片真是挺严重的,心想本来就是我妹妹的错,付医药费营养费也是应该的。但后来他们要钱越来越多,还一直不见好,我才……”

    “这种事情啊,你就应该亲自去医院看一趟,自己了解过伤势后你心里有个底。现在你想怎么办?”

    都这种时候了,康乐觉得再怎么提醒也没用了,半年了,就算是两条腿都骨折了也该好了,现在明摆着是那俩人讹钱。

    “我想的就是……康长官您老家是清水镇的,过几天就放假了,然后……能不能和我一起回去,帮我调解一下这件事情,双方讲和……”

    康乐明白秘书的意思了,自己现在这身份,在整个三族都有威望了,何况一个老家的小镇子,她出面的话,的确,这件事情很容易就解决了。

    考虑了一会儿,康乐答应了,“行,那过几天放假了我就和你去一趟,顺便回去祭拜下祖宗们。”

    可康乐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在面前也遇到了事情。

    还记得上回来的那个副指挥长的大哥,说让她等着嘛。

    嘿没想到人家竟然真的就出手了。

    在各大媒体网站搞事情,把自己的举报信发到网上,然后还跑到法院告康乐漠视员工生命。

    这种理亏了还敢把事情闹得那么大的奇葩,康乐也是第一次见哈。

    不过很快,可能也就两天的时间,作为原告的男人就撤诉了。

    网络上的那些帖子也有官媒在下面澄清。

    这事啊,是康乐自己处理的,她找了个关注民生实事的官方网站下发了一篇声明,上面附带了秘书列出来的费用单,那是原版还没打印出来的。

    还有她多补的那些钱,银行的记录,这天是她问心无愧,所以她不怕有谁来闹。

    不过经过这么一闹啊,康乐决定把安抚费用多出来的那些全部收回,也就是他们家该拿多少拿多少,不会再自己看在陈副指挥长的面子上贴钱了。

    就和她当时说的一样,再闹,多出来的钱一分没有。

    现在如了他们的愿了。

    只不过康乐觉得,自己这副指挥长的钱拿给这一家人挺糟蹋的,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给她扫扫墓,她自己觉得是不会的。

    那一家子漠视亲情的人。

    生前对自己的家人都没几分真情,死了以后就更不可能了。

    “你拿自己的钱去补贴副指挥长的事情,怎么不和我说啊。”如果不是这件事情在网上闹了起来,安于瑾还真不知道康乐竟然用自己的钱去补贴她的那个副指挥长。

    “忙忘了,快过年了,手上的事情一堆,你呢,狼族和狮群怎么样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80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