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9 威胁?

389 威胁?

    “大妈,你不要哭了,我们理解你失去女儿的心情,但你不能带着你一家老小去中央大楼闹啊。”

    派出所还特意找了一个女警官来安抚大妈。

    这大妈用纸擤完鼻涕以后就直接砸到了康乐脚下。

    眼泪都差不多流完了,只能带着哭腔说:“这公司简直不把我姑娘当人啊!我姑娘死了只给那么一点丧葬费啊!我家条件本来就不好……”

    女警官轻轻抚着大妈的背,叹了一口气道:“大妈啊,我们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有问题找警察,你这样带着一家人去中央大楼闹,不行的,那是阴界的重要办公大楼,你这样一闹,最后吃亏的还是你们嘛。”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女警官也不再过多安慰,了解完情况以后拿起了秘书手上的单子。

    上面的所有费用都列了出来,清清楚楚,而且,看到这丧葬费和安抚费后,女警官觉得人比人真是气死人,早知道当初就去中央大楼工作算了。

    但现在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大妈都要康乐再支付给他家里五十万的费用。

    这对一些成功人士来说算不上什么,可能在成功人士的眼里小钱都算不上。

    但对绝大多数普普通通的家庭来说,五十万或许是一套偏僻地区买房的钱;或许是一部好车的钱……

    如果今天发生的事非要用五十万才能解决,康乐眼睛都不眨一下钱就出去了。

    但今天她绝不让步,这家人想拿五十万?做梦,一个子都没有。

    她还记得陈副指挥长第一次来中央大楼工作的场景。

    同一批的实习生都穿得光鲜亮丽,画着精致的妆容,女孩子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

    只有她,这个叫陈遥的女孩,营养不良的脸,身上一件洗得发白的短袖T恤,一条简单到没有任何装饰的黑色短裤,和一双小白鞋。

    扎着高高的马尾,鼻子上架着一副老气的眼镜。

    整个人看起来拘谨又胆小。

    站在人群当中最起眼,却是因为朴素得起眼。

    但她的工作能力很强,根据带领他们这一批实习生的部门经理给她说,这个女孩子能够完成好上司交代的所有任务。

    而且她善于思考和发现,为人又善良老实,所以很多和她共事的同事都喜欢她,觉得她是一个可靠的人。

    后来她作为众多实习生中留下来的最优秀的一个,康乐开始注意她。

    上班准时,每天都是他们部门第一个到的。

    她还记得转正后的陈遥被分到了A管理部,这个部门负责管理阴界A区大大小小的事物。

    但这个女孩子永远都是一副没吃饱的样子,转正后她的工资应该也上去了啊,阴界的物价不是很高,不至于一万块钱的工资还这副模样吧。

    然后康乐就开始制造和陈遥偶遇的机会,摸清她每天几点上班,几点下班,爱搭乘哪部电梯。

    终于说上话以后康乐从她本人还有其他员工以及自己调查了解到,这个女孩子,一直都是家里所有人的银行。

    不管是谁,没钱了都去找她。

    一万块钱的工资啊,对于一个刚从实习生转正的年轻人来说,已经很多了,足够让她在阴界过上不错的生活。

    但她竟然每个月有一半都给了家里。

    自己住员工宿舍,省吃俭用,就为了攒钱在阴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想到这里康乐就已经不愿意再去回忆那些事情了,总的就是,陈遥一家子都是蚂蟥都是寄生虫,她已经仁至义尽了,没义务再给他们更多的钱。

    “康小姐这里已经没有您什么事儿了,您可以走了。”女警官出来后对康乐客客气气的说。

    正当康乐起身要离开的时候,陈遥的母亲突然跪在地上抱住了她的腿嘶吼,“你不能走!你不能走的啊!你走了我女儿的死怎么办?!”

    周围的民警赶紧把人从地上扶了起来。

    康乐故意拍了拍自己的裤子,冷眼扫了一下他们这家人。

    “呵。”一声冷笑,现场气氛凝固下来,“陈遥的丧葬费,中央大楼一共支付了36万,按照我们中央大楼的标准是上一年度员工6个月的月平均工资。”

    康乐干脆把单子拿在手里直接指给他们看,“去年你女儿作为副指挥长的工资一个月有3万6。我这还是以总指挥长月6万的标准给她的,你们还想怎么样?”

    “还有安抚费,鬼族的统一标准是因工死亡的支付16个月的基本工资。中央大楼一共支付了96万的安抚费,按道理说,你们只能拿到57万6千块钱的,你们还闹什么?”

    每一笔数字说出来都足够带来震惊。

    而且值得说的是,标准就是标准,那是统一的没法改变,所以超出的费用是康乐用自己的钱补上去的,两个人,康乐用自己的钱将近补了150万。

    没想到这家人还是不满足,拿女儿当成讹钱的工具。

    如果不是看在这两个副指挥长死得冤枉,又深得康乐欢心的份上,谁会拿这么多钱去补一个本不该属于她的窟窿啊。

    “我奉劝你们,做人不能太贪心,安抚费还你们还没拿到手,如果再贪得无厌,我会把多出来的钱全部收回,让你们只拿到你们应得的那一部分。”

    康乐说了那么多一句都不管用,这有这一句最管用了。

    这一家五口人一听,马上就闭嘴不说话了。

    摊上这样的家人,康乐也是为死去的陈遥悲哀。

    离开派出所后康乐撕掉了那张列出了所有费用的单子,将碎纸片扔进了垃圾桶里。

    有时候,会不会死亡也是一种解脱。

    原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但没想到啊,第二天陈家的大儿子找到了康乐。

    也就是陈遥的大哥,这人把,是所有兄弟中最猥琐最恶心人的一个了。

    康乐也是和他接触了之后才有体会,难怪陈遥经常诅咒她大哥了。

    “康长官,我就不和您兜圈子了,我来呢,就是和你谈个交易。”男人猥琐的嘴脸已经充分暴露了他的想法。

    康乐知道是和钱有关的,可她没想到啊,这男人居然拿多出来的钱威胁她。

    “我找人咨询过了,鬼族的丧葬费还有安抚费都有严格的标准,该是多少就是多少,您这个以总指挥长的标准来发放我妹妹的费用,我是不是可以举报您啊?”

    “……”

    康乐无语死了。

    还举报她呢,找谁举报?整个阴界最大的就是她,谁会没事得罪她?

    就算举报到阎君的那里去吧,他也得先有那个资格见到祁言才能举报吧。

    就在康乐沉默的这段时间里,男人以为他成功的吓住了康乐。

    所以提出了自己的条件,“我呢,也不多要,那九十六万的安抚费给了之后,再一次性给我一百万,我就当不知道这件事情。”

    看吧,还真是来要钱的。

    康乐按下了桌下藏着的一个按钮,那按钮会打开办公室内的监控还有录音装置,旁边的按钮则是用来报警的。

    她假装呆愣的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要我给你一百万?”

    “没错,这一百万我只要到手了,就绝对不来烦你,但有一个前提,我家里人不知道。”

    原来还想独吞这一百万啊,但这个男人怎么就这么肯定康乐会拿一百万给他呢?

    他不会真以为自己抓住的是把柄吧?

    康乐沉着冷静的模样让男人开始慌乱,她离开了办公桌,走到沙发边坐下,为男人倒了一杯茶。

    “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给你这一百万呢?”康乐抿了一口热茶,目光不善。

    男人也喝了一杯,清清嗓子后高声道:“相信康小姐不愿意和我撕破脸吧,你给我钱我就走,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可你怎么让我相信,你拿到了这一百万后,不会在未来某一天又拿这件事来威胁我呢?”

    这问题让男人紧张了起来,康乐看穿了他的那点小心思。

    这种猥琐男啊,说自己拿了钱就滚,其实未来还会一次次拿这件事来威胁,只要妥协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

    “那你想怎么样?”男人问了,神情有些紧张。

    康乐自在地翻看起了文件,随口道:“我不会给你钱的,请你走吧,而且你真以为,你那些威胁会管用吗?”

    她不会去犯那些经济错误的,所以两位死亡的副指挥长的额外费用都是她自掏腰包,问心无愧,没什么好怕的。

    倒是这个男人啊,得小心点,他妹妹那么恨他,以后走夜路万一遇见了怨气太重没有投胎的陈遥可怎么办啊。

    “行,你等着,你等着。”

    说完男人就走了,康乐站在他身后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诡异一笑,“我等你。”

    这两位副指挥长的家庭真是天差地别啊,另外一位副指挥长家里死了儿子,人家根本不在乎这些钱,人家只在乎自己孩子的命。

    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康乐能参加孩子的葬礼,让他走得体面一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69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