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4 又死两个?

384 又死两个?

    能想出的安慰小狼的办法也只有那么几个,带他去见亲生父亲顾朗、带他去给他妈妈扫墓。

    本想着有空了就带小狼去给他妈妈扫墓的,可正当康乐以为自己能腾出时间来的时候,让人头疼的事情又发生了。

    这一次发生在人族。

    两个缚魔师家族的族长在同一时间暴毙,手法完全一样,只不过作案地点不一样罢了。

    但都是在他们自己家中的浴室被害。

    两位族长皆是因为利器插入颈部大动脉失血过多导致的死亡。

    在场没有发现作案工具,也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一点线索都没有。

    而且根据家属提供的口供,当晚两位族长的家中都有人在,马族长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儿子在家。

    另外一位王族长家中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位管家,已经在王家工作了很多年了,没人怀疑是他下的手。

    现在唯一的线索可能就是在王族长被害的浴室中扫描到的一组指纹了。

    指纹出现在浴缸的边缘,很隐蔽的地方,但还是被找到了。

    指纹很快送去比对,可遗憾的是很快就有专业人士打电话通知康乐和人族的领导,指纹与数据库中的任何一组都不匹配。

    莫非这个凶手还是个黑户?

    应该不会吧,人族的户口管理一向很严格的,但也不可能完全避免一些漏网之鱼的出现。

    “查一下这附近的监控,找找可疑人员,锁定目标以后立即汇报,不要打草惊蛇。”

    康乐目前能想到的也就是常规的那一套,调监控、问邻居问家属再调取受害者每天的出入记录……

    她作为阴界的司掌,对这种事情是有绝对的掌控权的。

    因为阴界本身就是为了亡者建造的地方,后来弄得越来越正规,也就有了鬼族人自己也喜欢住在里面的情况。

    “司掌大人,我们有一个发现,请您来看看。”

    在专门用于分析刑事案件的一个新开的科室内,康乐看到一群警察正因为这两个案件忙得焦头烂额。

    “有什么发现?”她直入主题,这种时候没必要拐弯抹角了。

    “在法医鉴定后,两位受害者身上的致命伤一共有三处,这个您应该已经知道了。”

    警察拿出了两位死者的照片给康乐看他们身上所受的伤口都在什么地方。

    随后指着电脑中经过放大的照片认真地道:“第一处是这里,刺的手法并不专业,但匕首却仍然命中了死者的右肺。”

    紧接着警察指向第二处:“然后是这里,造成大出血的主要原因,颈部大动脉。”

    这是大家在现场就发现了的,不必多赘述。

    然后警察就指向了死者照片的脖子。

    可从照片上看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伤口啊,那些是怎么一回事。

    警察看出了康乐心中的疑问,向她解释:“脖子上并看不出什么明显的损伤对吧,但后来法医发现,两位死者的寰枢关节脱位。”

    什么?

    康乐真的不懂这方面的事情,所以表现得就像个求知若渴的孩子。

    “什么关节什么脱位?”康乐已经被这专业的名词给整迷糊了,现在大脑正在重启的状态。

    警察清了清嗓子,才又开口:“寰枢关节脱位。”

    “这……你能不能讲得通俗一点,我不是很懂。”

    也是,通常情况下这种专业的名词,很少会有人去主动了解的吧。

    站在康乐身前的警察耐心的同她解释,用最简单易懂的话语:“现在很多吸血鬼题材的电影电视剧,都会有吸血鬼把人脖子扭断的场景出现吧?”

    “寰枢关节脱位就是颈椎的关节无法正常的对合,有一定的致死率、致残率。”

    虽然这话要比刚才更容易听懂了,可康乐还是云里雾里的,她愣了一下又继续问:“那些么多的致命伤,到底哪一个才是啊?而且你说的这个寰枢关节脱位,它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严重的后果就是延髓脑干损伤,进而导致中枢呼吸抑制,就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

    竟然这么严重……

    “至于您问的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致命伤,这我只能告诉您,都是,这三处伤口,每一处都是奔着要命去的,所以凶手绝对是有备而来。”

    是啊,现在这个情况,弄得人族人心惶惶的。

    要知道这些缚魔师家族差不多就是人族的中流砥柱了,现在死了两个缚魔师家族的族长,不乱才怪。

    但好的是大家族的几位族长都没什么事,也暂时稳住了民众的心。

    “现在我们初步怀疑是,凶手先是下手导致受害者寰枢关节脱位无法动弹,然后在受害者的颈部和胸部分别捅了两刀。但这也只是我们的初步猜想,最终的结论还是要等专业部门的专业人士分析过后才知道。”

    警察的每一句话都在康乐的脑子里来来回回的反复。

    人就在旁边叫她她都没听见,直到警察轻轻晃了一下康乐。

    男人先让康乐到外面去了,过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他拿着一份数据出来。

    “康小姐您看一下这个。”他指了一下两份数据相同却又不同的地方。

    康乐不明白,这种时候了看这种数据还有什么意义。

    “您看,两位受害者虽然受到的伤害是相同的,甚至作案手法也一样。但也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这里。”

    随着警察指向的地方,康乐看见这数据前面写的是凶器插入受害者体内的长度。

    可她还是不明白,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警察正要和康乐解释的时候,又一个人走了进来,来人是判官系统的第一负责人沈天随。

    康乐隐隐约约感觉到他也是给她带来坏消息的。

    沈天随先让警察把事情和康乐解释清楚以后,他再说。

    “通过技术人员的比对分析,我们初步判断,一共两名作案者。”警察一本正经的表情让康乐真的觉得这世界太奇妙了。

    就算这两个人是有预谋的,怎么才能做到两位族长的死亡时间完全一样?甚至连伤口的长度大小都一模一样。

    “我知道这太荒谬了,但我们一致认为有两名作案人员。”警察又继续给康乐指出了不一样的地方。

    这一次却让康乐提起了兴趣,“康小姐您看,这是两名受害者匕首深入体内的长度,是不一样的。”

    “王姓受害者匕首的深入长度没有另一位的那么深,而且受到的两处刺伤的伤口都不如另一具尸体深入,所以我们现在也猜测凶手是一男一女。”

    这么猜他们也不是瞎猜,是有依据的。

    不排除女性中有力气的人,但平均下来能够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帮助下刺伤人体的长度也就在那个平均水平上。

    王族长被匕首刺入的程度,两处伤口都是在这个平均水平内。

    而另一具尸体,伤口则要深很多,甚至已经超出了一个正常男人的力气应该刺入的深度。

    反正分析了一大堆,结果告诉康乐的都是这些无足轻重的废话。

    她现在最想要的数据是,死者衣服上或许会有作案者的指纹、毛发或者是任何能够检验查出来的东西。

    “行了我了解了,你先去忙吧,我有问题了再叫你。”送走了警察,康乐静待沈天随告诉她他带来的消息。

    不过康乐这一次猜错了,这个消息不仅不是坏消息,正相反,是一个好得不得了的消息。

    关于这两位死者,沈天随在往生之门找到了他们。

    两人,不对,两魂都已经喝下了著名的孟婆汤,但幸运的是,有一个竟然还记得害死了自己的那个人的长相。

    “我这是第二次遇见这种情况,上一个是因为死得太冤,所以怨念太重孟婆汤才没多大效果,这一次我看也一样。”

    人死得太冤了的话,那股子怨气都能够把人折磨死。

    “那有没有根据他的描述画出来?”康乐此时此刻最想听到的就一个字。

    沈天随果然没辜负她的期待啊,将那画像从衣服的内包里掏了出来。

    可一看到画像上的女人,康乐一瞬间就懵了,怎么会是她?

    无论怎么样,她都无法想象会是那么一个温柔如水连蚂蚁都舍不得杀死的人动的手,这太荒谬了。

    但沈天随劝她,“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本身就是荒谬,没有人应该活几百上千年。”

    可无论他怎么和自己说,康乐还是很不能接受这样的真相。

    但她一想,王族长并不认识画像上的这个人,和她也不会有任何交情,所以怎么就招惹到了她呢。

    一时间康乐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真的,又有哪些是假的。

    她现在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尽快逃离这个地方……逃离这个地方。

    回到家后,康乐从裤子的口袋里摸出了那张画像。

    上面的女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会用手段杀人的人啊,无论怎么样,她都不敢相信。

    可现在死者都亲自出来提供作案人员的面部特征了,而且都已经画下来了,她想不信也不行了吧。

    唉都什么烂事呀,真麻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416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