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3 厚颜无耻

383 厚颜无耻

    “你既然要这么说,那我们只能法庭上见了。”

    这群人极其蛮横不讲理,把康乐都给震住了。

    但震住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说要上法庭,而是他们明明没理,却还硬是装成了有理的模样。

    这种趾高气昂,没个几十年功力的厚脸皮还真做不出来。

    “哎呀,要我给你们说几遍啊。”康乐已经不耐烦了。

    她翻着白眼,拿一包零食拆开一边吃一边和他们掰扯。

    “我说了,我们是走正规程序的,小狼妈妈已经把小狼过继给了我,所以现在我就是合法监护人,你们打官司是没胜算的。”

    这么说够明白了吧,康乐怕他们还不明白,干脆直接拿出了最有力的证明来。

    她指着上面的那些文字说:“看到了吧,白纸黑字清清楚楚。而且我想不明白,你们又不在乎小狼,把他接回去干嘛?”

    “我们怎么就不在乎小狼了?!”女人一下子激动了起来。

    康乐现在倒是淡定了,“你们如果真的在乎,早干嘛去了,又何必等到现在呢?”

    对啊,如果真的在乎,小狼的母亲也不会病重成那样最后连治都治不回来。

    如果真的在乎,小狼最无助的时候也不会只有康乐在他身边了。

    所以这群人就是图钱,他们只在乎自己,其他的什么都不在乎。

    “你简直胡说八道!”女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心虚了,声音都没刚才大,态度也没刚才强硬。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别以为你们哪点小心思我看不出来。”

    说完康乐走向小狼的房间轻敲了一下,“小狼你出来吧。”

    过了一会儿小狼从房间里走出来,距离这群亲戚上一次见小狼已经有五六年了。

    现在的他可以说是长成了风度翩翩的小少年了。

    这也多亏了小狼的妈妈在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也尽力满足他的一切需要。

    更别提现在他在康乐的这里,想要什么都有,康乐都会提供给他,但小狼也不贪心,他知道自己这个年纪哪些是不需要的,没用的需求他从来不会提。

    “小狼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堂舅妈呀!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女人一把冲上前想和小狼亲近一下,但被小狼躲过去了。

    他躲在了康乐的身后显然并不想亲近这些所谓的亲戚,“对不起,就算你抱过我那也是小时候的事情了,我记不住。”

    小狼这话说得康乐心里那叫一个舒坦,憋笑的表情也让人忍俊不禁。

    女人很尴尬的收回了自己的手,她将自己带来的那个大包打开。

    里面全是一些价格低廉的垃圾食品。

    三无小作坊生产的饼干、廉价植物奶油制成的小蛋糕、香精味精一大堆的不规范辣条……外面可能卖五毛钱一包。

    康乐并不反对孩子吃零食,但这些,肯定不能进她儿子的肚子。

    “对不起,我想吃的零食康妈妈都会亲自动手给我做。不管是薯片辣条还是饼干蛋糕肉脯果干,她都会做。干净卫生,我不需要这些,请您还是拿回去自己吃吧。”

    康乐还真没看出来,这孩子气死人的本事真大啊。

    那女人刚才只是尴尬,现在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她又拿出了给小狼特意买的衣服。

    这衣服也不是啥子好东西,而且……踩到小狼的雷点了。

    “请您把这衣服拿走吧,尺码明显不对,而且我对聚酯纤维过敏。你们从没关心过我,现在又来做什么?”

    小狼讨厌这些亲戚。

    与其说讨厌,不如说是恨他们其中的一些人。

    曾经她的母亲有段时间实在过不下去了,打电话四处求人借点钱周转一下生活。

    可是呢,有几个亲戚没借钱也就算了,还羞辱她的母亲。

    那时的他小,有的事情不懂,但现在慢慢想明白了。

    而这个堂舅妈,就是经常羞辱他妈妈的人之一。

    “小狼你不能这么说啊,我们怎么会不关心你,我们这不是带了好多好东西来给你嘛?”女人试图用自己强装出来的恶心嘴脸拐骗小狼。

    可他又不是从前那个小小的只会躲在妈妈怀里哭的小孩子了,所以小狼当即就反驳了回去:

    “您嘴里的这些好东西如果拿给您的孩子吃您不肯定吧?拿给他穿肯定也会买比这个好的吧。与其这种时候来告诉我你们有多在乎我,还不如就像以前一样,装作不认识我们,也让我有个踏实的未来可以不想到你们这群烦人的亲戚。”

    这孩子现在说话真是牙尖嘴利的,放在平时康乐肯定不会同意他这样说话,但……今天情况特殊,他想发泄那就发泄吧。

    女人还是不愿意相信小狼恨毒了她,“小狼你告诉我,是不是这个女人教你这么说的?!我们才是你的亲人,她是外人,她就是图你妈妈的遗产!你怎么想不明白呢?”

    什么玩意儿!

    康乐听了差点掀桌,什么叫她图小狼妈妈的遗产!

    我可去你外婆家的香蕉皮!

    小狼虽然还是个小孩子,但他有自己的判断力,他像个小大人似的沉稳一笑后,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女人道:

    “我妈妈没有遗产,她去世的时候,银行账户里已经没有一分钱了。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康妈妈给我的,你们没给我过任何照顾也没给过我妈妈一点帮助,我为什么要跟你们走,就像康妈妈说的,你们想把我要回去无非是看中了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觉得她会支付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罢了,你们这样的人,真恶心。”

    的确,这种人真是够恶心的,把一个年纪还小的孩子当成工具人。

    这下原以为这群人包括那个女人都无话可说了,谁知道女人竟然说他们从来都不知道小狼的处境,“你妈妈嫁给你爸爸以后就再也没和我们联系过了,我们之前是真的不知道你们母子的情况,不然不会不管你们的。”

    “是吗?”小狼突然装作一脸天真无邪。

    但很快,他就把当年发生的一桩桩事情说了出来,打女人的脸,“去年,这件事情也记得最清楚。外公去世的时候,你们没有一个人通知我妈妈,因为我妈妈是外公最喜欢也是唯一的一个孩子,你们怕她去了会分走外公的遗产,这件事情还是姑婆告诉我妈妈的。这么说来,的确还有亲戚关心我妈妈,那就是姑婆。姑婆说,你们夫妻二人,把她都给瞒住了对吧?遗产的事情。”

    很难相信这两口子是怎么样欺上瞒下的,但最后这件事情还是被小狼的妈妈知道了。

    “我妈妈得知外公去世后很伤心,但她那时候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外公那么喜欢她,却从来不和她联系。妈妈还以为是她做错了什么,导致外公对她心寒不愿意管她的事。”

    小狼说着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但他还是忍住了,“后来我妈妈也才是通过同乡才知道,是你们在照顾外公外婆,给他们用老年机却不插卡,每次外公让你们汇钱给我妈妈,你们就私吞了,最后再随便编个谎话去骗外公,以至于外公到死都以为我妈妈的生活很好。我说的没错吧?”

    康乐听着他说的这番话,难以想象这个孩子都承受了些什么样的事情。

    可这还没完,小狼还在继续:“那年妈妈把我托付给邻居照顾几天,自己回去看望外公,回来却很难过,我猜也是你们搞的鬼吧,我想想,是不是你们拦住了她,说外公不想见她?从那次以后我妈妈就一直在自责自己是个不孝的女儿,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妈妈的病情加重了。”

    这些话听得康乐和厨房里一直在暗中观察的白雪都一阵一阵的难受,他竟然记得这么清楚……这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

    “所以你们现在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钱吗?既然这样,好啊,我跟你们走,康妈妈和我一起算我,我现在每个月的生活费是五万块钱,康妈妈每个月支付给你们五万块钱,你们照顾我,少一分钱,我就让康妈妈到法院告你们。愿意吗?”

    哇……太刺激了,康乐觉得这孩子将来一定成大事。

    重要的事情埋藏在心底,不随便吐露,记仇却不执着于仇恨,而且,这么小的孩子能说出这些话……的确是很不容易了,这么有条理。

    孩子这个所谓的堂舅妈都被他给说懵了,一愣一愣的。

    但一听小狼每个月的生活费最少得有五万的时候,他们的确心动了。

    在乡下的小地方,五万块钱足够生活很久了。

    说不心动那是假的。

    但她也听到了后面的一句,如果这五万块钱有一分钱没花在他本人的身上,就让康乐上法院告他们……

    这代价太大了,他们承受不起。

    最后这群人也只能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灰溜溜的离开了公寓。

    但就算他们最后离开了,小狼也闷闷不乐了很久。

    这让康乐有点担心这孩子,如果心里憋出毛病了,那就完蛋了,得想个办法让他恢复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16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