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2 小狼的亲戚

382 小狼的亲戚

    一段时间的治疗后,顾朗的身体状况逐渐平稳。

    而且在康乐日复一日的开导下,他终于愿意见见自己的儿子了。

    “小狼。”病床上的男人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风采。

    曾经的他就算是穿着监狱中统一的服装,无论是外形还是样貌都比别人优秀。

    可现在的他,躺在病床上时而奄奄一息的模样总让人心都揪在一起。

    小狼见爸爸是这虚弱的模样,向来坚强的小男子汉扑进了父亲的怀里痛哭起来。

    哭声真是让病房中的所有人心揪着揪着的痛,尤其是康乐和顾朗。

    “爸爸……你痛不痛?医生过你会难受,身体还会痛。”

    康乐在一旁的沙发上坐着,就这样呆愣地望着小狼。

    心想,顾朗一定不能出事啊,如果他有个三长两短,小狼可就真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了。

    这种没有父母陪伴在身边的日子有多难熬,她是清楚的知道的。

    顾朗今天看起来很有精神,摸着小狼的头让他不要担心自己,“爸爸没事的,小狼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惹康妈妈不开心知道吗?在家里有时间就帮忙照顾小弟弟。”

    小狼刚点完头,康乐就上前握住了他的小手,“他才多大的孩子啊就让他去照顾弟弟,你这是亲爸说的话吗?”

    “这不是想给你减轻点压力嘛。”两人开着玩笑,气氛放松了下来。

    因为顾朗的病还是需要静养的,所以探望的时间不能太长。

    康乐带着小狼离开了医院以后,在路上问起了小狼愿不愿意一直和她住在一起。

    “小狼,康妈妈不想给你泼冷水。但康妈妈还是必须要问问你,如果你爸爸真的因为病重去世了,你愿意和我还有安爸爸生活吗?”

    小狼不是没有亲戚,只是那些亲戚嫌弃他是个累赘,都不愿意接济他,小狼生母在世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不待见这一家人了,更别说现在他生母已经过世了。

    但是如果顾朗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第一选择肯定是被送去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家的,比如姑姑啊、伯父舅舅什么的。

    不过最后的选择权还是在小狼的手上。

    而小狼的回答也让康乐感慨没白养这个孩子,“我当然是跟着康妈妈,其他地方我哪儿也不去。”

    康乐这一瞬间,当妈的成就感满满。

    不过小狼的问题,也迎来了不小的烦恼。

    因为出于对她生母遭遇的同情,和对小狼的关爱,康乐定期会去给她扫墓。

    小狼的妈妈是树葬的,因为康乐的照顾,那棵树也在茁壮成长。

    正因为康乐时常的出现,她被一群别有用心的人盯上。

    这群人,是小狼生母这边的混账亲戚。

    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小狼的妈妈其实并不是孤苦伶仃一个人,她的姑姑还是很照顾她的。

    就算是在小狼的母亲死后,她也经常会去祭拜一下,表表哀思。

    后来这女人得知,并不是只有她一个人去祭拜小狼的妈妈,而是还有一个女人,定期去看望。

    所以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也让守着这树葬树林的管理员帮自己留意一下。

    她的本意是感谢康乐一直想着自己的侄女,是后来管理员告诉她,她才知道这个一直为她侄女扫墓的人是传说中的康乐的。

    然后女人就在无意中把这件事情透露给了自己的儿子儿媳。

    这两人又传给了其他的亲戚,就这样一来二去,小狼母家的这边亲戚就全知道了。

    人和人之间的圈子就这么大,一圈电话下来就能了解个七七八八了。

    所以很快那女人的儿子儿媳就知道了小狼现在正住在康乐家,而这个康乐是一个有钱的主,这不,就把主意打在人家身上了。

    可真够恶心的。

    以至于后面找到他们这群人找到康乐,都觉得自己十分有理。

    而他们找到康乐的愿意,就是为了把小狼带走。

    想带走他可不是因为什么想照顾小狼,而是看中了康乐的钱。

    他们想的就是,康乐既然愿意照顾小狼,就说明足够喜欢他,如果把小狼带走的话,康乐肯定不愿意委屈了他,所以会定期给生活费。

    ……

    “几位找谁?”白雪开门后看清来人,发现自己一个都不认识,所以有点谨慎。

    那几个人也没说话,只是其中一个一直伸头往里面房子里面瞅,很没礼貌。

    白雪被他这个动作刺激到,用身体挡住了那人的视线,又极不耐烦的问了一遍:“几位找谁?有什么事?”

    “啊啊啊……”站在前面的男人被身后的女人戳了一下后反应过来,连忙回道:“我们是小狼的亲戚。”

    亲戚?

    白雪表示怀疑。

    而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康乐已经听到了他们说的话,让小狼先进去后对白雪道:“放他们进来吧。”

    她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亲戚,竟然能丢下小狼这么久不管不问。

    几人进门后也没问,就踩着自己的脏鞋走进了别人刚拖好地的家里面。

    一个个鞋印子看得白雪心里直骂娘。

    “几位坐吧,我听到你们在外面说的了,你们说你们是小狼的亲戚,那来这里有什么目的呢?”康乐好不留情面的问他们来此的目的。

    说他们没目的,谁信啊,如果没目的的话会突然来找不管不顾了那么多日子的亲戚孩子?

    这几人有点尴尬,畏首畏尾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后还是刚才和白雪说话的那人第一个出来问了:“小狼呢?没在吗?”

    “他不在,出去上补习班去了,你们到底有什么事,不妨直说,我的时间很宝贵。”

    康乐这还真不是说出来好玩的,她的时间是真的很宝贵。

    不过,她今天很闲没什么事情做,但就算她闲,也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这群人身上。

    见她这么直白,那群人也不拐弯抹角了,其中一个女人直说他们想把小狼接走。

    在房间里的小狼听了心中大为震惊,但他相信康妈妈是不会让他离开这个地方的。

    康乐当然不会,所以严词拒绝了,“休想。这个孩子的妈妈临终前将他托付给我,现在我就是他的监护人,你们想从我手里抢孩子,细想想你们的本事。”

    她这话中威胁的味道十足,那群人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见康乐这么强横,他们也怂了,好久不说话。

    可这也不是办法,那女人的表情也变得

    可这也不是办法,那女人的表情也变得狠厉起来,“我婆婆是小狼的姑婆,算起来我们可是和他最亲的人了,你这样绑着别人的孩子在身边,有什么意图?你自己难道生不出来吗?”

    哇,这人的脑回路也是清奇得可以啊。

    康乐被这女人给气笑了,真真是气笑了,她甩了下自己的头发上下打量了几眼那个女人后才道:

    “这么说起来,你还是小狼妈妈的堂嫂咯?”康乐这问题问得满是讽刺。

    但女人显然没听出来,还有几分沾沾自喜的得意,仰着头,“没错。”

    “那你们要干嘛去了?小狼妈妈重病不起的时候你们作为堂兄堂嫂的关心过吗?现在和我扯这些干什么?”

    白雪这时从厨房端茶出来,康乐一个眼神,他又端着茶进去了。

    对于这种不请自来的讨厌的人,给他们喝自己的好茶,可真是糟蹋了。

    “小狼我也照顾了他有段时间了,所以孩子我绝对不会让给你们,他妈妈去世前已经写好了遗嘱,而且是公证过了的,受法律保护。孩子也是因为他母亲病重父亲坐牢,所以过继给了我的,我有一切你们需要的证明。所以你们无权把孩子带走。”

    小狼母亲从得知自己生病了以后就一直在为孩子打算,将小狼过继给康乐也是经过她深思熟虑的。

    而且这完全合法,是走正规的法律程序的,所以他们这群亲戚想把孩子带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一听康乐这么说,他们也慌了,这事情他们还真没了解清楚,以为那女人就是随便把孩子丢在一个有钱人家了,多多少少能从康乐身上榨点油水出来。

    康乐看穿了他们的想法,不加掩饰的便揭开了几人这丑陋的面具。

    “你们就是看中我有钱吧,想把孩子接走,再问我要生活费。但我告诉你们,我和小狼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你们如果把他接走了,我可以完全不管他的生活。你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今天的事情让康乐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就是,每家都会出现几个奇葩的脑残亲戚。

    就好比小狼妈妈这边的亲戚吧,什么脑子啊,以为他们能从自己身上讹钱了,想都别想,小狼和他又没有血缘关系,如果被接走了,那最后的一点关系也就断了,该照顾他的,还是把他抢走的那些亲戚。

    但康乐是不会让小狼回去受那种白眼苦日子的。

    可她没找到啊,这群人脑子没有,胆子可是大大滴有。

    竟然还真和她叫起板来了,说什么让她拿着那些证明去法庭上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15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