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1 所谓为人师表

381 所谓为人师表

    康乐没有因为将真相早早告诉了小狼就食言不带他去游乐场。

    还是按照自己承诺的,带他去了游乐场,而且今天安于瑾和白雪也跟着一起去了,顺便带上了小康康。

    但小康康那么一小个孩子,只有是看的命了,可怜的是白雪,只能带孩子。

    不过安于瑾也不爱玩这些东西,所以和白雪轮流带孩子,让他也有玩的机会。

    “小狼,今天玩完之后回家要好好写日记啊,你看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有得你写了。”康乐总是不厌其烦的提起孩子的学习和作业。

    都是家长们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尽管小狼的耳朵都听起了茧子,但还是认真做好每一件康乐嘱咐他的事。

    今天巧的是小狼在游乐场的儿童区塑料球池子里遇到了他的同学。

    这个孩子长得有点胖嘟嘟的,但看起来很可爱。

    假期偶遇同学应该是很高兴的事情,尤其是小狼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

    但不知道为什么,小狼似乎并不乐意见到他这位小胖同学。

    “小狼我记得那不是你们班的同学嘛?要不要去打个招呼?”康乐注意到了池子边了小胖子还有他的妈妈。

    孩子虽然有些胖,但妈妈却很面条,打扮得也精致,一看家境就不错。

    “小狼姑姑,真巧啊在这儿遇见你。哎哟!安先生也在啊!”这个小胖子的妈妈看到安于瑾可比看到她自己老公还激动。

    一屁股就把康乐给挤开了,死皮赖脸的靠着安于瑾,看样子是不知道矜持两个字怎么写。

    而且……

    拜托啊大姐,你都当妈了就不要这么恶心别人了好不好,你儿子还在旁边看着呢。

    小狼没有主动和那小胖子说话,倒是这小胖子,主动伸出了手想和小狼握手。

    小狼这孩子一直都是很有礼貌的,就算对同龄人也是礼貌用语不离口,今天却反常的不待见他的同学。

    说实话,康乐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小狼,那么冷漠,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

    “怎么不和同学打招呼啊小狼,没礼貌啊,我在家可不是这么教你的。”康乐有些生气,现场的气氛也因为她的冷脸而变得有一丝丝尴尬。

    小狼自然拒绝和小胖子同学握手,这让康乐看出了端倪。

    待小胖子和他的妈妈离开后,康乐便问小狼:“怎么刚才你一直不和他握手啊?是不是你们之间有什么不愉快?”

    小狼磨叽了一会儿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康乐:“他在学校里经常说我是没爸爸没妈妈的孩子,还说我很讨厌所以只有我的姑姑愿意照顾我,他还带着一些男同学不和我玩,谁要是和我玩,谁就要被他打。”

    现在这校园霸凌的情况已经从小学低年级就开始了吗?

    听了之后康乐那个来气啊,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那么坏,和他们以前这么差远了。

    以前大家有矛盾,要不打一架就好了,要不就生几天闷气,过几天又跟啥也没发生似的玩在一起了。

    “既然是这样,那以后离这种同学就远一点吧,别去招惹他们,就和那些愿意和你玩的小朋友玩好了,反正……这种坏孩子不理也罢。”康乐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后觉得小狼是真的一个人隐忍了太多东西。

    就好比这件事吧,如果不是小狼亲口告诉她,她就不会察觉到这孩子竟然在学校里还被同学排斥,就因为他的父母都不在身边。

    而且康乐也意识到一个问题,小狼亲生父母的情况应该是只有班主任和学校的一些领导知道的,比如校长。

    这件事她也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们不要传出去,这样会对孩子造成心理伤害,可为什么现在还是被这些小朋友知道了?

    一想到这事情,康乐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火气一上来就打电话给了小狼的班主任。

    电话还没接通的时候安于瑾看康乐这模样就知道待会儿一定会吵起来,所以让她先冷静冷静,先从老师那里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再打算。

    电话接通后,康乐的语气听都听得出来是火气很大的那种。

    班主任知道康乐的身份,以及安于瑾的身份,所以不敢得罪康乐。

    “康小姐,怎么了吗?是不是有关于小狼的问题要问我?”老师也是很客气的。

    班主任这么客气,康乐也不好再继续凶下去,语气还是很严肃,但对比刚才已经好了很多。

    “哎曹老师啊,是这样的,刚才小狼跟我提到,班里那个姓庞的孩子拉帮结派让其他同学不和小狼玩,还扬言谁要是和小狼做朋友就打谁这件事,你知道吗?”

    这事情老师还真的一点不知情,她也诚实回答康乐说自己完全不知情。

    “康小姐这件事我的确不知情。我们学校的学风严谨,是很少出现类似问题的,所以等开学之后,我会找庞同学还有他的父母好好谈一谈,也会开班会正确引导孩子的交友观念,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这班主任的回复很公式化,但康乐现在没心情管这些,她又道:“我问过小狼了,庞同学带领其他同学孤立他是因为,小狼的父母都不在身边,这件事情我想曹老师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

    这……

    这可真不好解释了。

    那边的声音突然就没了,康乐就姑且认为她是在措辞吧。

    过了一会儿,曹老师再次开口:“康小姐,这事情……我是的的确确没透露出去过了,我甚至连我先生都没告诉他这事情,你说我又怎么会去乱说呢。我一向是很尊重孩子的隐私以及他们的心理健康的,这件事情很严重,我会去严查的。”

    “那既然曹老师这么说了,我也无话可说,希望你能说到做到,认真查一查谁才是这背后的搅屎棍。”

    挂断了电话之后,康乐和小狼说话时的表情又变回了平常那个温柔可亲的她。

    “小狼,庞同学有没有无意中提到过,你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是谁告诉他的?”康乐可等不起曹老师去查。

    她得自己在小狼的身上找找线索。

    可小狼摇头的模样让她瞬间被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凉水。

    “你听我给你说啊小狼,任何不好听的声音诋毁你的声音,都可以不必理会,做你自己就好了,你有爸爸妈妈,只不过是因为一些原因,他们都没能陪在你身边而已,像那个小胖子,你说他有父母吗?他也有,但他的父母其实也等于是不存在的,因为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通过小胖对你做的事,就能看见他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康乐的话安于瑾有些不认同,他认为不应该给小狼这么小的孩子灌输这样的心灵鸡汤。

    但……偶尔喝点鸡汤对人也没啥坏处,天天喝就有问题了。

    “嗯我知道的,我也不在意……康妈妈你也不用为我担心。虽然爸爸妈妈都没在身边,但我现在身边有康妈妈安爸爸还有白雪叔叔,有弟弟还有很多好朋友。”

    这话的确让康乐感动了一番,这孩子也太懂事了,懂事得让人心疼。

    “嗯,小狼你能这么想就最好了,我们大家都是你的亲人朋友,你不要觉得孤单。”

    今天这一家子玩得是挺开心的。

    但回家后康乐的心思还是都在学校发生的那件事上,到底那个小胖子是怎么知道小狼家里的事情的。

    应该……会不会是这小胖子家里的亲戚啊可能是学校的教职工,然后就多嘴说了一句。

    康乐打了一圈电话了解了一下,最后竟然比一开始得知这小胖孤立小狼还生气。

    生气的原因也简单,她被骗了。

    还是被一个教师给骗了。

    这种老师她真是第一次遇见了,也真是服气了。

    竟然能够大气不喘的说自己一定会调查清楚,还好没让她调查,不然这一调查得调查到多久去。

    可能过他个几十年都不会有任何消息。

    康乐这一次也是着实被这个老师给气着了,在自己房间里走来走去,晃得安于瑾眼睛都花了。

    “好了,就坐下来歇歇吧,一直在来回走,你不累我都看累了。这种事情能怎么办呢……除了生气、找老师理论,还能怎么样?”

    安于瑾的安慰没有一点作用,甚至还起了一点反作用。

    康乐越想越气,“我气的是她竟然能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是很尊重孩子的隐私的,还说会去调查,你说说有这种人吗?!最后被我查出来,原来那个胖子是她的侄儿子!”

    这怎么能不生气,康乐现在就像是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那你想怎么办?”安于瑾知道,这件事如果不让康乐出气,她能一直生闷气,最后爆发,对谁都不好。

    但他还是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你不能去找老师闹的,不然这件事情,学生就都知道了。”

    “可问题是现在小狼他们班的学生已经知道了啊!”康乐气得不行,跑到外面的冰箱里找来了一大瓶牛奶咕嘟咕嘟就给往肚子里灌。

    别人愁喝酒,她喝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973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