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80 关系飞跃

380 关系飞跃

    关于小狼生父病重的事情,康乐从医院回来后也如实告诉了安于瑾。

    她不希望两人之间有任何秘密,而且,她也的确需要一个人来为她排解心中的苦闷。

    安于瑾再好不过了。

    “我印象里他的身体一直很好,怎么会突然心脏就出问题了呢……”

    康乐有些自责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表情痛苦。

    而坐在她一旁的男人却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他的语气酸溜溜的,“长期吸毒的人,身体总会慢慢出现一些难以觉察的状况。”

    “嘿,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啊,情绪不高啊,怎么说话一股子醋味儿。”康乐也察觉到了安于瑾的不对劲,知道些男人是吃醋了。

    所以赶紧坐到了他身旁抱住了男人的手臂,将头轻靠在他的肩膀上,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安于瑾。

    “只是觉得你对他的关心太过了,就好像余情未了的那种。”他的确吃醋了,而且吃了不是一天两天了。

    还不都是因为康乐每次提到她这个前男友情绪都会特别激动,不吃醋才不正常呢。

    难得看到安于瑾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把康乐成功给逗笑了。

    她凑近了一些,噘着嘴和男人撒着娇道:“都是当爸爸的人了,竟然也会吃这种陈年老醋啊~”

    安于瑾看着康乐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愉悦,捏了一下她的鼻子模样傲娇地说:“我就吃醋。这件事情,你打算怎么给小狼说啊?”

    虽然吃醋的是这个男人,但主动把这不愉快的话题给岔开的也是这个男人,康乐也真是服了他了。

    而这才是康乐找到安于瑾的真正原因。

    她不知道该怎么给小狼这个年纪尚轻的孩子透露这样的坏消息。

    是直接没头没脑的告诉他“嘿你爸爸得重病了,有可能会和你妈妈一样早早离开你”,还是通过一种更隐晦的方式告诉他?

    康乐都觉得不妥贴。

    小狼本身因为常年得不到父亲的照顾和关心,变得很不自信,甚至不敢和同龄人交流。

    而又因为母亲的早逝变得敏感脆弱,这样一个乖巧却又身世堪怜的孩子,康乐怎么还忍心伤害他。

    “那除了直接告诉他这个消息,我们还能怎么办?小狼很聪明,而且细心,就算瞒得住一时,未来他肯定会自己发现的。”

    安于瑾担心的是他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后,会封闭自己的情感,这种孩子往往会选择走极端。

    不难看出康乐现在对小狼的感情已经深厚到了对待亲生儿子的地步。

    难以想象如果小狼出现了什么问题,康乐会是怎样的难过,所以安于瑾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他主张用一种平和委婉的方式告诉小狼,他的父亲身体情况不大好,而不是等他通过自己的观察去发现,最终发展成不相信任何人。

    明天是星期一,但由于小狼已经放假了,所以时间是自由的,所以康乐就想选择这一天告诉他这个消息。

    这只是一个平凡的星期一,不是谁的生日更不是什么节日,这忙普普通通的一天,对坏消息的承受能力或许会强一点。

    “小狼,明天阿姨带你去游乐场玩一玩好不好?我们放松一下,你看你的作业也写得差不多了,只差老师布置的生活日记了,所以阿姨想表扬你,一直都这么认真听话。”

    康乐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

    小孩子嘛,一听到大人要带自己去游乐场玩,第一反应肯定都是高兴和迫不及待,小狼也不例外。

    但心思细腻的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康乐或许要告诉他一些不好的事情。

    再一想到昨天才去看爸爸,所以小狼自然而然的就把这两件事关联在了一起。

    第二天的清晨,康乐起床准备早餐的时候,本应该还在睡觉的小狼起床到厨房里一把抱住了她。

    眼睛红红的,眼泪汪汪的,看起来像是刚哭过的模样。

    康乐见状赶紧蹲下身为他擦拭已经滑落在脸上的泪水,心疼地问:“怎么了啊这是?怎么哭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不是……”小狼可怜地摇着头,用手抹了一把眼泪,可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哭得很伤心难过,变成了哀嚎。

    这下子可把康乐给整急了,她抱起小狼往客厅走去。

    放他在沙发上后才细问:“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给阿姨说好不好?”

    这莫名其妙的,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哭成这模样,康乐一时间还真想不出是因为什么。

    不过……

    她很快反应过来,有些怀疑地看着小狼,等他先开口。

    男孩也很给面子,一个人哭了一会儿后就小声地哼唧,“阿姨……我爸爸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啊,所以警察叔叔才不让我们见他……阿姨你昨天是不是就是去看了我爸爸啊?”

    小狼的敏感程度已经超出了康乐的想象,她怎么也想不到小狼这么快就察觉到了。

    此时浅眠的安于瑾也被小狼的哭声给吵醒。

    起床后一开卧室门就听到了一大一小两个人的对话……这程度,真的不亚于自己最近在网上吃到的瓜。

    他其实心里想的也是怎么这个孩子的

    他其实心里想的也是怎么这个孩子的观察力这么敏锐,竟然这么快就看出来了。

    “我去给你们做早餐。”正要走的时候康乐突然起身指了一下厨房道:“那个……我打算煮饺子吃的,水已经煮上了,现在估计开了,你就煮饺子吧。”

    说完这话康乐瞥了一眼小狼,心虚地咽了一口口水。

    她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和小狼说啊……这种事情。

    算了,还是照实说吧,既然他都已经看出来了。

    “是这样的小狼……”康乐又瞟了一眼厨房,正巧碰上安于瑾鬼鬼祟祟的眼神。

    她向他投去了求救的目光,可男人却摇摇头表示这件事只有她能给小狼说,因为他在这里家里最相信的人是康乐。

    小狼已经止住了哭声,却还是忍不住抽噎,偶尔还是会有几滴眼泪从眼睛里滚落出来。

    “是这样的……昨天呢,阿姨其实是去医院看你爸爸了,因为警察叔叔们说他生病了,现在情况……又有点不好……”

    说完康乐特意停顿了一会儿观察着小狼的情绪,没什么太大波动,很好,可以继续说。

    “一开始阿姨是想瞒着你的,但阿姨和叔叔也讨论过这件事情了,我们觉得……与其让你自己发现,还不如告诉你,本来就是想今天带你去游乐场的时候告诉你的,可没想到你竟然一个晚上就自己想明白了。”

    康乐见小狼的眼泪又要决堤了,赶紧抱住他,轻轻顺着他的背安抚他,“没关系的小狼,叔叔阿姨会出钱为你爸爸治疗的,所以我们现在谁都不能气馁,尤其是你小狼,你知道为什么嘛?”

    “为什么?”孩子毕竟是孩子啊,就算再怎么早熟,经历了再多的事情,在一个疼爱他的大人面前,他也还是个孩子。

    抱着小狼的康乐将下巴抵在了他的头上,语气有些无奈,但更多的还是给小狼的鼓励。

    “因为现在是他最艰难的时候,小狼作为儿子,是爸爸最大的精神支柱,小狼如果生活地好了,爸爸不担心小狼,也就有更多的精力接受治疗了。”

    这话还真就成功的让小狼安静了下来。

    他静静地思考着康乐说的这一番话,最后还是像个小男子汉一样打起了精神,“阿姨你说得对,爸爸生病了,小狼如果很难过的话,爸爸就会很担心,对他的病情也不好。”

    孺子可教也……

    康乐有些感动,轻抚着小狼的后背,“对,阿姨就是这个意思,那等爸爸的病情稳定下来,阿姨就带你去看爸爸好不好?”

    “嗯!好!”见小狼终于打起了精神,康乐也不再像一开始那么担心。

    她借口去厨房里帮安于瑾的忙,却在里面和他聊死了外面的小狼。

    安于瑾邀功似地道:“我就说吧,小狼这孩子聪明,等明白大人的苦心的。你要吃几个饺子?”

    “十个吧……”这男人又把话题岔开了,但康乐也顺着往下接,“是不是虾仁的啊,我想吃虾仁的,小狼爱吃玉米牛肉的。”

    “哎呀我的媳妇儿啊,你就放心吧,你们爱吃什么我会不知道?快去帮你亲爱的老公拿盘子筷子吧。”

    这时小狼悄悄走进了厨房里,无比认真得盯着康乐。

    这小眼神还把康乐给盯迷糊了,“怎么了乖儿子?”她走上前摸了一把孩子的脑瓜。

    小狼又像先前走进厨房一样,一把抱住了康乐的腰,将涨红的脸埋进了康乐的衣服里,“谢谢康妈妈……”

    这一声康妈妈可真是这二人关系的飞跃啊。

    说完小狼就立马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留下康乐和安于瑾两人在厨房里愣愣的看着对方。

    “他刚才是不是叫我……”

    康乐还没说完,安于瑾就笑着点头,慈眉善目像一个久经风霜的老父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95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