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78 击退海怪

378 击退海怪

    这海怪钻进了海水深处没多久,只见游轮上的海盗头子对着海面念了几句咒语,海怪又重新浮了上来。

    康乐看着在水下被海妖们弄得遍体鳞伤的海怪,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尽管海怪身上都是伤,可对它来说都是皮外伤,不碍事儿的那种。

    唯独眼睛上的伤让海怪大伤元气。

    眼睛被弄瞎后的海怪脾气变得很暴躁,用自己的触手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游轮。

    这样巨型的庞然大物,每一下都像要把游轮拍成残骸一样。

    船上众人想办法阻止这东西再继续攻击游轮,再这样打下去,游轮非散架不可。

    作为在场最有实力的人,邈落被寄予了厚望。

    那群资深的缚魔师聚集在一块,念咒的同时,他们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把利剑。

    人族最强大的缚魔师咒语下诞生的利剑,成为了能够击败这海怪的最强武器。

    “邈落!大祭司!接剑!”段家主将剑丢给了邈落,大叫着他的名字,把康乐都看呆了。

    看来他们还是挺有头脑的,知道光靠他们是不行的,干脆就把所有缚魔师的力量汇聚成一把剑,交给邈落,让他来斩杀这只怪物。

    康乐见剑已经稳稳落入了邈落之手,将自己的修罗锁也拿了出来,“老爹,今晚能不能吃到碳烤章鱼,就看你了。”

    “我觉得没问题。”都这种时候了,这父女二人还有心情开玩笑。

    不过这也正说明了她们的胸有成竹。

    眼睛看不见了的海怪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只剩下挨打了,而且康乐和邈落手里都不是普通的武器。

    修罗锁拥有对抗世间邪祟的力量,而邈落手里的利剑蕴含了缚魔师的力量以及他们的期望,这样的剑拿在邈落的手里,可谓如虎添翼。

    三两下打得那海怪钻进了海底再也没露过头,在它滚回老窝之前,康乐还毫不留情的用修罗锁截断了它的一条触手。

    现在那触手还吸在游轮上,不过眼看着就要掉进海里了。

    海盗头子见自己带来的所有手下还有自己驯服的海怪全部死的死伤的伤,他盛怒之下,再一次……变了身。

    这一次的变身的的确确是康乐意想不到的,现在就已经是个怪物模样的男人竟然再度产生成为了更加恶心的东西。

    浑身的皮肤像是被在大太阳下被晒干了的鱼皮,上面挂着黏糊糊的液体,细看是从身体中流出来的。

    头倒是比一开始变身的那个样子好看多了,只不过也是有点恶心。

    一张嘴角咧到耳后根的大嘴,两排吓人的尖牙合在一起发出“咔咔——咔咔”的声音。

    男人的身后逐渐长出一条尾巴,尾巴上布满了海妖身上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而他的脚已经变成了青蛙一样的蹼。

    这个形态……有什么用?看上去战斗力不如上一个。

    的确,这是男人的逃跑形态,这样一下钻进水里的话游得快。

    可他正准备跳入水中的时候康乐的修罗锁一下子伸长缠住了他的腰部。

    一下子被带到康乐眼前的男人不再挣扎,他知道自己已经逃不掉了。

    但他还是想要争取一下,康乐他们看不出来,自己这个形态还有一个秘密武器。

    那就是……像逃跑的乌贼一样,吐墨汁。

    康乐和周围人被他嘴里喷出来的墨汁糊了一脸。

    而且这墨汁还有麻痹的作用,康乐只感觉现在自己眼睛睁都睁不开,啥感觉都没有了。

    等他们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个男人早就已经跑没影了。

    而在修罗锁上,还挂着一层鱼皮一样的东西。

    刚才那海盗头子为了逃命,顾不上身体的疼痛,生生被修罗锁扯烂了一层皮。

    不过一层皮和自己的命比起来,孰轻孰重,他还是分得清的。

    根据丽贝卡所说的,那男人入水后速度极快,她们都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已经潜入了深海消失不见了。

    既然人都已经跑了,现在再说什么都是没用的。

    康乐干脆也不再纠结,将修罗锁隐藏了起来,帮着缚魔师们去查看那些受伤的人。

    受伤的人不少,而且这游轮已经出现了问题,没办法船长只能呼叫海上救援。

    这么多人,救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回房间的路上,康乐遇到了一个在走廊里哭着来回走动的小朋友。

    她上前抓住了小孩儿的手问:“小孩你一个人在这里哭什么?”

    小孩子被康乐脸上的血渍吓得连连往后退,康乐还不明白,以为他是怕生。

    就交给白雪来。

    白雪耐心地蹲下身子,伸出手摸着小男孩的头,温柔地问着:“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啊?你爸爸妈妈呢?”

    “我不知道……”小男孩抹着眼泪,“爸爸妈妈被几个长得很奇怪的坏人带走了,我躲在衣柜里现在才敢出来……”

    听这男孩的话,应该是刚才海盗登船的时候把他父母带走了。

    白雪拉住了男孩的手,“那你跟我们走,去找找你的爸爸妈妈好不好?”

    一听要带自己去找爸爸妈妈,小男孩一下就不哭了,点着头乖乖巧巧的跟在白雪的身旁。

    等到了所有人聚集的地方,大家都在疗伤,也有人在寻找自己船上的亲朋好友。

    刚一进去就看到一对夫妻吵着要出来,“我们就是去找找孩子,你通融一下吧!”

    听到是找孩子的,白雪将男孩带走近,“这是你们的儿子嘛?”

    还不等夫妻二人有任何反应,男孩一下就扑进了女人的怀里,“妈妈!”

    找到了就好。

    夫妻二人对白雪千般感谢,只差给白雪跪下了。

    “没什么的,好好看好孩子吧,而且你们两人身上还有伤,快去治疗吧。”说完白雪跟着康乐邈落离开。

    在房间里,康乐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觉得有些蹊跷。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丽贝卡刚一走没多久我们就遇到了海盗,然后海怪刚一出现,丽贝卡就带着海妖们赶到了。”

    无论她们的速度再怎么快,也不可能从远在万里的地方赶过来,那么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丽贝卡的海妖族人们,其实早已经在附近的海域等着了。

    她们显然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回想起一见面时丽贝卡和自己说的那些话,康乐想到了阿纳塔西娅。

    一些神有预见未来的能力,但阿纳塔西娅并不具备,她只是会偶尔冒出一点古怪的幻觉,然后这些就成为了她看到的未来。

    可能是她看见了康乐在游轮上会遭受到海盗的袭击吧,所以让海妖丽贝卡早早做了准备。

    但仔细一想也不对啊。

    如果丽贝卡已经知道了她们会遭受袭击,那也没必要故意被抓住还拿出来拍卖,她完全可以和她的族群一起躲在某个地方,然后海怪出现的时候就来帮助康乐啊。

    越想越觉得奇怪的康乐干脆趁丽贝卡和她的海妖族群还没走找到了她。

    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西娅女神说得没错,你很善于发现一些问题。”

    她换了个姿势尽量离康乐近一点,“西娅女神叫我来是因为她还看见了这船上有一个人想对你出手,那个人你可以对付,但是会比较麻烦,所以她就找到我了。而因为她看见了你们会遭遇到海盗和海怪的袭击,所以才选中了我,因为比较省事,帮你处理完那人以后,就可以去找族群来帮你处理海怪了。”

    康乐越听越糊涂,“等等,你说的那个要对我出手的人是谁?”

    “是阎君祁言很信任的一个心腹,但祁言并没有让他来杀你,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心腹会是坏的,应该是有人安排在他身边的,这个西娅女神会去查的,你不必烦心。”

    遇到这些糟心事的不是她,她当然不烦心了,说得轻巧。

    但在这一系列事情的背后,康乐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名字,一个关键人物的名字,“阿莎,是她。”

    丽贝卡明显一愣,“康小姐你也知道阿莎的事情,既然你都往她的身上猜了,我觉得也就没有必要瞒着你了。”

    听她这个语气,看来是知道些什么了,“阿莎一直在找机会想在你们的地盘上安插人手,但由于你的鬼族查得太严,所以她把主意打在了妖族,西娅女神现在怀疑,妖族最近出现的双王去世就是被她弄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妖族的内乱,如果不相信的话你可以去问问妖王,是不是这件事情还没解决。”

    不用问了,康乐很肯定还没解决,这些天她一有时间就给安于瑾打电话,每次他都是很疲惫,一问才知道是因为狼王和狮王还是没选出来。

    “现在西娅女神怀疑狼族和狮群中出现了内鬼,但她几次去查都没有收获,根据她有的资料,狼族和狮群里没出现过新的面孔。”

    这件事情康乐还需要和安于瑾讨论一下,她现在就想回去,一刻都不想在这海上多待一分钟。

    丽贝卡已经把她想知道的都告诉了她,现在她也得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84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