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75 作茧自缚

375 作茧自缚

    男人的话激励了周围的几个傻缺,他们一致认为康乐是对修罗锁做了什么手脚,才会让缚魔师中最厉害的段家主都无法拿起修罗锁。

    康乐觉得还是他们自己来感受一下比较好,将修罗锁重新拿出来很随意地丢在了地上。

    “来吧,你们试试看。”她做了个请的姿势,刚才开口的男人犹豫了一下,立马就跑过去抓起了地上的修罗锁。

    而此时虚弱的的段家主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只见男人已经将修罗锁缠绕在了手臂上,可很快,几乎也是一瞬间的事情,他如同段琉儿一样跪地哀嚎。

    康乐则在一旁看笑话,“看来你和段琉儿一样,只是个酒囊饭袋,坚持不住多久。”

    男人的确如康乐所说的一样只是个酒囊饭袋,平时不勤加修炼,到了这种时候,处了痛苦也没别的了。

    段家主才是真正有实力的人,虽然自己的力量被修罗锁抽走了一些,但他很快调整过来,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但他现在可没心情再管这些人,他专心为自己的孙女疗伤。

    在男人受伤之后,没有人再敢胡乱去触碰修罗锁,康乐没办法只好拿着修罗锁企图送到他们手上去,“你们别客气啊,来试试,试试就知道自己能力如何了。”

    当他们傻啊,一个段琉儿一个段家主还有这个男人,三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他们眼前,还有什么好试试的,可能试试就把自己试到阴界沈天随的死亡名单里去了。

    见已经没人敢上来,康乐也将修罗锁收了起来。

    修罗锁被收起来后周围的人明显松了一口气,“现在你们都知道了吧,你们的实力远不及我,所以何必自讨苦吃。”

    说着康乐不耐烦的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手边,“怎么这么久了还不来。”

    她说的是那个被她派去找泠夫人的男人,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康乐等不及了,她听到外面邈落和白雪已经来了,所以打开门让两人进来。

    “老爹,你和白雪在这里帮我看住他们,我去找丽贝卡,她被宋家的人带走了。”说完康乐将这里放心的交给了邈落,自己转身走了。

    现场一些人还不是很了解邈落的实力,所以还以为和白雪差不多,只不过是个手下。

    但认识邈落的都知道,这可是妖族不能动的巨头之一,和安于瑾一样可怕,可怕的地方在于,他活了太久,实力到底怎么样,没人清楚。

    邈落没把气氛搞得和康乐在的时候一样紧张,他悠哉哉地坐在沙发边上还问其他人喝不喝茶,然后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后开始一边喝一边看起了手机上的新闻。

    最近人族娱乐圈出了一个超级大瓜,他就算是身为妖族也是很紧跟时事的。

    看邈落这根本不关心他们的模样,有人萌生了逃跑的想法。

    可他刚抬腿,邈落就瞬移到了他的面前,紧盯着那人凶狠地道:“你们在这个房间干什么都可以,但就是别动歪脑筋。”

    邈落这不过是他能力的一部分而已,却着实把其他人给吓着了,经过了这么一出,这群人总算是老老实实不再给邈落添麻烦。

    而康乐这边,她也找到了那个被自己叫去见泠夫人的男人,“你怎么在这门外站着?”

    “泠夫人把我赶出来,还给我施了定身咒……”康乐推了那男人一下,确定他是被施了定身咒后,一脚踹开了泠夫人房间的门。

    可进去后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不经让康乐感觉奇怪。

    就在她踏入那房间的一瞬间,房门被某种力量关上,“砰”的一大声却没有吓住康乐。

    只见她所在的房间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囚笼,脚下也是一大个法阵,看来是泠夫人搞鬼想把她给关在这里面了。

    房间的门又突然被打开,但这一次是被人为打开的。

    外面站着刚才那个被下了定身咒的男人和泠夫人一家。

    “没想到吧康乐,这才是我最小的一个儿子,一直在国外念书,昨天刚上船。”泠夫人得意地看着康乐,她已经在脑补康乐跪下来求她的画面了。

    可……

    康乐看着这周围的法阵,很自然的走了出去。

    这一动作吓坏了泠夫人和她的孩子们,康乐却觉得没什么,因为这泠夫人的实力的确不咋滴。

    如果是一个实力不如自己的人开结界想困住实力更高的人,那结果可想而知了。

    泠夫人震惊之余也不忘保护自己的孩子,这点她倒是做得挺不错的。

    “行了,你除了用囚笼咒两次想关住我以外,也没对我怎么样,看在你是个母亲我也是个母亲的份上,也看在你这么拼命保护自己的孩子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我的海妖呢?”

    康乐这已经是很宽厚了,如果泠夫人再犯傻,那最后遭殃的可就是她了。

    “在里面。”泠夫人自知不是康乐的对手,没办法,只能将海妖还给了她。

    康乐带着海妖要走的时候,泠夫人突然抓住了她,“你为什么放过我?”

    “因为我敬佩你是一个不畏强敌的母亲。”准备要走的时候,泠夫人突然跑到康乐前面跪下。

    她的眼泪不是假的,康乐猜测她的泪水和丽贝卡有关,“塞壬的泪水传说可以治愈任何伤病……我只要一滴,我女儿快死了……”

    这不知是她从哪里听来的传言,但泠夫人已经是穷途末路,只是拼一拼了,万一是真的呢?

    可海妖本就是阴毒致命的生物,她们不会流泪。

    虽然丽贝卡让康乐看到了不一样的海妖,但她还是不相信塞壬会流眼泪。

    “对不起,这个我帮不了你。但我知道一种东西,能够救治将死之人,而且绝对是真的你不用冒险,但那东西可不好找啊。”

    “什么东西?”泠夫人的眼里瞬间充满了希望,只要能救她女儿,她都愿意试一试。

    康乐想起了曾经“敲诈勒索”来的寒月树,“你们缚魔师的施氏一族你知道吧?在他们的祖宅有我的三株寒月树,你拿上这个去找守护寒月树的虺虏,让她给你一颗寒月树的果实。你孩子就有救了。”

    她将自己的两只耳环交到了泠夫人的手里,这耳环是她在禁地中从虺虏守护的那堆宝藏里寻来的,只此一对,虺虏看到了就会知道是她。

    “可是寒月树的果树还有几年才成熟,如果你的女儿能熬过这几年的话,她就有得活了。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现在,趁我还不想杀你,带着你的孩子赶紧滚。”康乐一向这样,嘴巴毒,心却是真的善。

    她很少会去做以德报怨这样的事,但她在泠夫人的身上看到了很宝贵的东西,母爱。所以,帮她一次又有什么关系。

    “谢谢你……康小姐……”从前的泠夫人叫康小姐,三分尊重,七分戏谑,如今却是真心实意的。

    康乐点点头,放他们离开了。

    但现在在这茫茫大海上,她女儿还有没有命等到那寒月果就两说了。

    “丽贝卡你要不先在这里待着,我在这里布个结界,没人会打扰你,我还有事没处理完。”

    “好你去吧。”丽贝卡不多纠缠,目送康乐离开了。

    回到了刚才的那个房间,一群人老老实实在里面陪邈落喝茶聊天,“哟,都这么乖呢,那不错,那今天这件事情就这样吧,都散了吧,别再打我修罗锁的主意了,不然下次你们可就没那么好运气了。”

    但此时依然有人不相信康乐一个小姑娘能搞得赢他们这群人,他大声提议:“段家主!不如你就把我们的力量合为你身,就不信搞不赢这个女人了!”

    “我觉得你自己想死还是不要待着他们一起死好了,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弄不过我们三个的。”康乐这不是自大,是自信。

    如果没有邈落的话,那么多缚魔师的力量聚集在段家主的身上,她可能还真的打不过。

    但邈落在的话,那肯定打得过了,就是这么自信。

    她老爹就是这么厉害。

    康乐走到邈落的身旁接过了他递来的一杯茶,“那你们弄吧,我们给你们时间,你们快把力量都给段家主吧。”

    看康乐这么自信,刚才还叫嚣着要“合体”的一群人又瞬间怀疑人生了。

    段家主从一旁的小沙发上起身,“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这小丫头太精了,如果我们一群人的力量对付她,那有赢面,但大祭司在这里,我们毫无胜算,都散了吧,这件事,就当从没发生过,像康小姐说的那样。”

    “对嘛,这才是聪明人的决定。”康乐拍着手,送走了这群虚情假意的缚魔师。

    旅途还未结束,康乐知道,段家主所说的就当从没发生过,不可信。

    但她还是挺期待后面会发生些什么的,毕竟这些缚魔师啊,自诩清高,是神的传承,瞧不起鬼族和妖族,就看看,这群人会不会作茧自缚了。

    “他们为什么从前到现在都这么愚蠢。”邈落摇头叹气,饮尽了最后一杯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62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