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70 就是故意的

370 就是故意的

    到了餐厅,康乐看见餐桌上坐着都是自己刚刚才见过的人。

    五个家族的家主来了四个,只有段家的没来,此时的他应该还在房间里打什么鬼主意,不过康乐并不在意。

    其他的就是五个家族的少主了,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家庭成员,看起来还真像一个重要的聚会。

    “我们敬康小姐一杯。”泠夫人像个没事人一样举起了酒杯敬康乐酒。

    可显然康乐并不想给她这个面子,她没有回应泠夫人的举杯,而是看向了段琉儿,“一来就喝酒啊,来我们两个喝一杯吧?”

    段琉儿当然不会拒绝康乐的主动碰杯,一仰脖子,全部都灌进了肚子里。

    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可是从来不喝酒的。

    也不是不喝,只是段琉儿不和不必要的人喝酒,在她看来这是浪费时间。

    “这酒不错,哎呀,我这肚子突然又不饿了,不如我们去甲板上吹吹风吧?这里真是有我不想见到的人。”

    说完康乐还有意无意地轻瞟了一眼泠夫人,搞得女人和她的孩子们都很尴尬。

    段琉儿和康乐来到甲板上,康乐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中突然惆怅起来。

    她登上船的目的在看到这海天一线的绝美景色之时就开始模糊了,因为那些糟心的事情辜负了这样的美景,着实可惜啊。

    微微湿润的海风拍打在人的脸上,让人觉得清醒,又在一瞬间迷茫了。

    “康小姐似乎很喜欢大海?”段琉儿一直观察着康乐的表情,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没能逃出她的眼睛。

    这就是家族在有她姐姐那样优秀的少主之后没有放弃她的缘故,她善于观察,而这是很重要的,因为魔鬼往往藏在细节中。

    康乐没有否认,而是很平静的看着她悠悠道:“我的确很喜欢大海,我相信除了深海恐惧症,应该没有人能抵挡得住大海的魔力。”

    “我也这么觉得,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喜欢水,更喜欢海洋,起源于海洋中的生命,比我们想的还要神奇。”一样的爱好能够迅速拉拢任何人的距离。

    所以康乐对段琉儿好像没有了一开始的那种戒备,但也并不完全信任她。

    “你并不想以你爷爷说的那种方式接近我的吧?”康乐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段琉儿手上拿着的手机都差点掉下去。

    这场面引得康乐发笑,只不过这一次她的笑容好像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那种虚伪的假笑。

    “我都知道,你善于观察,所以你爷爷让你来接触我,但你并不想这样的吧,你可以告诉我没关系,我不会透露出去的。”她虚掩着嘴凑近段琉儿小声的说到。

    可是这一次段琉儿却仓皇逃跑了,一直隐藏在暗处的白雪走了出来。

    站在康乐的身边看着远方声音清脆,“她看上去的确比我们想的会演戏,我猜用不了多久她就又会回来了吧。”

    “那就不知道她的了,希望她能坚持得久一点,让我高看她。”康乐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香槟,勾着唇笑得肆意又邪魅。

    而段琉儿回到了房间后则是兴奋的将这件事告诉了她爷爷,“爷爷!你都没想到刚才康乐对我说了什么,我想,我们的计划快要成功了!”

    老头子被他们认为即将到来的胜利冲昏了头脑,竟然想也不想就认定了康乐竟然就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肤浅的人。

    仰面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好,太好了,不过不要着急,等明天,你再去找她,尽量表现得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要知道,朋友易交,知己难寻啊。

    到时候,康乐肯定也会把琉儿当成知己,那他的计划就成功了一大步了。

    至少,这个怪老头是这么想的。

    夜里的游轮真可以说是灯火辉煌,照亮了一大片海域,康乐不会错过这忙拍照的机会,带着邈落和白雪拍了好多照片发给安于瑾看。

    她的生活在摄像头下看起来就是那么正常。

    段家这个怪老头家主唯一可取的就是在康乐换衣服当着摄像头换衣服的时候会回避。

    康乐知道有摄像头,但她必须这么做,不然安装摄像头的人会知道房间里装了摄像头,这样的话她一开始装的就都白费了。

    不过她换衣服只换的外面的,内衣内裤什么的,她都是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才换……

    做到这种地步,康乐也是够拼的了。

    晚上十点左右安于瑾终于回了康乐的消息,“怎么样?游轮上好玩吗?有没有借机好好放松一下?”

    “当然有啦,别说,这游轮上的厨师真不错,做的东西竟然都很美味。”

    躺在床上的康乐笑得合不拢嘴,而一直盯着摄像头的也从怪老头换成了段琉儿。

    段琉儿不明白康乐在笑什么,就问自己爷爷。

    都是感情的过来人,老头太懂了,“这是给安于瑾发消息呢,呵年轻人啊,总是被爱情冲昏头脑。”

    怪老头不允许自己的两个孙女碰感情,因为他就吃过爱情的亏,所以他绝不让自己的孙女也受到这样的苦。

    但他不明白,人往往对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更加向往。

    所以他的大孙女就瞒着他,悄悄的爱上了一个平凡的男人。

    正因为爱上了这个平凡的男人,现在的她想要过普通人的生活。

    而段琉儿就不一样了,她一直活在自己姐姐的阴影下,所以家族中的长辈让她干什么她就会干什么,以此来博得好感,她没自己的姐姐有本事,却爱比她更有野心。

    好在康乐他们来之前对上船的人全部做了一番调查,不然真可能就被这个女人精湛的演技给骗了。

    “我给你说,今天遇到一个影后少主,差点把我给骗了,还好早就调查过他们。”

    “小心为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宝贝我还有工作,先不聊了,你早点睡,爱你。”

    两人的婚后生活逐渐归于平淡,可安于瑾最浪漫的地方在于,他从不吝啬表达对康乐的爱意。

    要知道,很多夫妻在年复一年的婚后生活中已经丧失了这种表达爱意的能力。

    放下手机后康乐就睡了,熄灯后怪老头看康乐真的睡熟了,也去睡了。

    他虽然古里古怪的,可没有看别人睡觉的癖好。

    而且他也嘱咐自己那些手下在帮忙自己看监控的时候,遇到康乐换衣服睡觉什么的,通通不许看。

    这还是个有原则的怪老头,都监视别人了,还分能看的不能看的。

    翌日。

    邈落最先起床,他看时间就知道这个时候康乐肯定还没起床,也就没有叫她了。

    独自一人前往自助餐厅吃早餐。

    正巧遇上了段琉儿的姐姐段瑗儿也在这里吃早餐。

    女人优雅大气,温柔的卷发贴合在右边脸颊上,正坐在桌边看着今天的晨练新闻,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小口吃着甜甜圈。

    段瑗儿注意到了邈落,男人落座后她不确定地走到一旁小声问到:“您是康小姐的父亲邈落先生吧?妖族的大祭司。”

    一开始邈落还以为这是段琉儿,但看这气质和装束,完全不一样,双胞胎,他心中冷哼了一声,将段瑗儿和段琉儿划分成了同一种人。

    但这两姐妹性格上真是天差地别了,就好比这个看起来精明的段瑗儿吧,是善良的那个。

    “没错,你是段琉儿的姐姐,段瑗儿吧,昨天没看到你,刚才一时间真没反应过来。”

    邈落的神情有几分严肃,不过女人并不介意,她欠了欠身,坐在了邈落的对面,“邈落先生,希望您能给令千金带一句话,小心琉儿。”

    说完她又从容离开了自助餐厅,留下邈落一个人在位置上分析她的话到底几分真实。

    最后还是决定等康乐起床了以后将这件事告诉她。

    得知这一消息的康乐却不觉得震惊,因为调查的时候特别注明了这两姐妹,大的生性善良不爱争抢,小的这个就喜欢博关注。

    她心中暂时相信段瑗儿是想要帮助自己的,但同时康乐也提防着她,害怕着女人和她没联手演一出好戏。

    一切还是要等再调查一番才能得出结论。

    早餐康乐没有吃饱,一直在想段家姐妹的这件事了。

    没想到,午饭她也吃不好。

    这一次完全是因为泠夫人带着她的孩子主动来找茬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身处缚魔师的游轮,所以说话都硬气了不少,“康小姐,昨天您的行为真是让我很尴尬。”

    “那又怎么样?我就是想让你尴尬得无地自容啊。”康乐坏笑着端起了一杯红茶。

    正要与泠夫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泼到了女人的身上,康乐赶忙装作无辜的样子为泠夫人擦拭身上的红茶。

    但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帕子,竟然越擦越脏,惹得泠夫人怒火中烧却又不敢直接和康乐生气。

    而最过分的是,康乐竟然还在离开的时候故意凑近了泠夫人的耳边与她小声道:“这个也是故意的,你能怎么样?”

    泠夫人差点气得脑溢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346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