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71 特殊拍品

371 特殊拍品

    “母亲,她简直太过分了,让我去教训教训她吧!”最小的女儿也最冲动,一冲动就容易干傻事。

    以往泠夫人一定会拦住她,可这一次她竟然点头默认了她的胡闹。

    得到母亲首肯的小姑娘像是脱缰的野马直接冲了出去,拉着康乐的手腕将她人往后一带。

    可康乐没倒,她自己却吃苦头了。

    邈落正巧从旁边出来,看见她欲对康乐动手,单手捏住了这个丫头的手腕往旁边一甩,她自己倒是被甩飞了不少。

    小丫头不服气还想动手,被邈落厉声呵斥住:“放肆!这是阴界的司掌,哪儿是你想动就能动的人物?!”

    见状不好,泠夫人赶紧上前挡在了自己的女儿面前,连连向邈落和康乐说对不起,“真不敢意思康小姐,我这女儿不懂事又冲动,许是因为刚才你把红茶撒在我身上了,她一时糊涂才会……”

    “没关系的泠夫人,不过孩子最好还是给看好了,不然哪天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这手爪子还要不要啊?”康乐这就是威胁!

    泠夫人听得握紧了拳头骨头都咔咔作响,康乐会看不出她的小伎俩吗?只不过这伎俩也太低级了,她根本不屑陪她玩。

    “自然,多谢康小姐提醒。”泠夫人不情不愿的点了一下头,康乐带着两人离开,这件事也算是结束了。

    只不过泠夫人一家子对康乐的恨意更大了。

    “行了,就这样吧,别再看了,让人看笑话真是的。”泠夫人拉着自己的孩子赶紧离开了这个地方,没看见别人都注意到他们了吗?

    今天在船上有一场慈善拍卖。

    方式挺有意思的,提供拍品的视频和照片,然后拍品不在船上,美名其曰太宝贵怕磕到碰到。

    “拍品拍下后我们会负责将每一件拍品完好无缺的送到买家的手中,这点是可以放心的。”

    拍卖开始后康乐都提不起什么精神,因为拍品也就那些老掉牙的东西,镶金边的桌子咯、某某时期的花瓶咯、哪个哪个大帝的尿壶咯……

    啊最后这一个是康乐瞎想的,不过她觉得如果真找到了某个大帝或者女王的尿壶,一定比这些老古董有意思,只不过味儿是挺味儿的,但耐不住人家是古董啊。

    只有最后一件拍品是康乐感兴趣的,不光是她,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很感兴趣,这样的拍品,大家应该都是第一次见吧……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件拍品,这一次没有视频,没有照片,而是实物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语罢,由几个人推着一个盖着黑布的长方形东西出来。

    康乐听得见那里面有动静,但却无法分辨出里面是什么东西。

    黑布一揭开,康乐都能听到周围的人倒吸凉气,包括她自己。

    这是……

    邈落都看呆了,白雪也不例外,游轮上的人哪个不是见过大场面的,竟然会出现这样的表情……

    “没错!今天的最后一件拍品,来自某黑暗海域的海妖塞壬!”

    “……”

    周围的人们有的惊讶到捂住嘴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此时他们心目中的震惊。

    康乐倒不像他们一样震惊得没边,她只是……

    在刚才揭开黑布的那一瞬间,和这海妖对视了几秒钟,那种感觉像穿越了时空,确实相遇的知音、挚友、情人……太复杂了那种感觉。

    “起拍价三百万!”

    一般大家加价都是十万十万的加,但这次不一样,现场直接沸腾了,一百万两百万的加,每个人都好像对这条海妖势在必得。

    价格一直抬到五千五百万,叫出这个价格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斯文,眼神中却多阴厉的男人。

    康乐看周围已经没有人叫价了,在拍卖锤即将落下的时候,她叫出了最新的价格:六千万。

    这一次直接是加价五百万,她的大手笔再一次让全场的人对她刮目相看。

    这女人真是有钱得没边。

    确实,康乐不差钱,她养父母留给她的遗产、她生母留给她的遗产以及她生父邈落交到她手里的财产,康乐露财的话,恐怕好多大鳄巨富都要被她踩在脚底下。

    那个斯文的男人并没有放弃,举牌直接叫到七千万。

    这一次康乐和他玩起来了,能一口价叫到这么高,恐怕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她心血来潮,举着牌子道:“七千万零一块钱。”

    “……”在场的人笑了起来,并不是笑康乐,而是笑那个男人,康乐摆明了用钱羞辱他呢。

    男人又跟,可最后也只是加到七千二百万而已,看得出,他已经没有钱了。

    康乐却有哦,“七千两百零一万。”

    现场的人再度笑了起来,这个斯文眼镜男已经是穷途末路妈不出再多的钱了,康乐却还腰包鼓鼓呢。

    最后这条海妖还是落进了康乐的手里。

    幸好康乐房间里的浴缸够大,她很信任的将透明特殊材质水箱打开,放出了那条海妖。

    在此之前,白雪提醒她:“小姐,海妖是传说中的黑暗生物,能够用歌声诱惑水手,我们还是……”

    “什么时候你也变得这么迷信了,什么传说中啊,在一切外国物种的眼里,我们也是传说中的生物。”

    但塞壬会引诱水手送死倒是真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康乐看到海妖的那双眼睛,就觉得自己应该相信她。

    将海妖放进了浴缸里,康乐没有直接开始问她自己想问的问题。

    而是让白雪去找来了一些食物,比如新鲜的三文鱼、带血的牛肉还有海藻……

    真不知道他拿海藻来干嘛,康乐以为这人的脑子出问题了。

    摆在海妖面前的三样东西,海妖先是闻了闻,然后将三文鱼和牛肉都吃了,看来她们不忌口。

    有意思的还在后面。

    吃完东西的海妖泡在水里,用那团海藻清洗起了自己身上的鳞片自己的尾巴。

    清洗完将自己的头也泡进了水里,很享受的样子。

    只不过这海妖在水里和在外面真是天差地别。

    在水里的海妖脸完全变了,上面也长出了细小会发光的鳞片,上排牙齿一共四颗尖牙,长的在里面,另外两颗短的挨在旁边。

    眼睛也发生的变化,像蛇的眼睛,看的人发慌。

    不过康乐还是觉得这生物长得挺有创意的,她喜欢。

    在他们的文化里,海妖塞壬真的知识传说里的生物,没想到竟然有一天让自己给遇见了。

    “感谢你的食物。”海妖说的可能是某种古老的语言,反正康乐是听不懂,别人的也听不懂。

    但从她的表情还是能看出来,应该是在感谢自己。

    康乐没说话,只是咧着嘴笑了笑。

    那海妖也跟着笑了起来,竟然说出了一口标准的他们这个地方的语言,“感谢你的食物,美丽善良的小姐。”

    “你会说我们的语言?”

    “海妖会说很多种语言,我们甚至会说几种海鸥的语言。”说到这里,海妖很自豪。

    康乐觉得不可思议,“你还需要什么吗?你需要一张床或者……”

    还不等康乐说完,海妖很兴奋地道:“是像刚才外面一样的床吗?我一般都是谁在铺满了海藻的礁石上,一边睡觉还能一边清洁我的皮肤。”

    现在更神奇了,传说中的生物居然睡在铺满了海藻的大礁石上。

    “你为什么会被抓住?这里也不是你的家乡啊。”康乐感到很奇怪,通常海妖都是成群结队的出没,怎么会出现一条在离家这样遥远的地方。

    “我知道,是阿纳塔西娅让我来找你的,我游了很久,她告诉我今天你会出现在这条船上,唯一接近你的办法就是被人类抓住。”看得出这海妖非常信任阿纳塔西娅。

    竟然能够为了见康乐牺牲掉自己的自由,而且还有可能是一辈子牺牲掉。

    这让康乐不得不怀疑阿纳塔西娅拥有神奇的占卜能力。

    她刚产生疑问,邈落就解释了:“我们普通的妖族有些勤加修炼都能都未卜先知,真正的神能知道这一切也不奇怪。”

    的确也是这样,康乐不纠结这件事,问海妖:“那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我不知道啊,是阿纳塔西娅在两年前告诉我的,未来去找一个叫康乐的人,她没告诉我找到你后要干什么……”

    这就让康乐很迷了,现在这海妖什么情况,这就是能诱惑水手的海妖?怎么不太聪明的样子……

    而且这阿纳塔西娅到底对她做了什么,这个海妖竟然那么信任她。真是奇了怪了。

    两年前……两年前她刚当上司掌……

    这什么情况啊?

    康乐开始觉得这是一盘很大的棋局了。

    “你为什么那么信任阿纳塔西娅?”康乐问到了关键的问题。

    “因为她拯救过我们全族,所以我当然信任她了,我们每一位族人都十分信任西娅女神。”阿纳塔西娅自称西娅,一些亲近的人也这么叫她。

    “她……拯救过你们的种族?”居然还有这种事……康乐完全不知道,但她好奇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2362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