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63 下次一起喝酒

363 下次一起喝酒

    所有人都在为康乐突然多出的一个阴暗人格忙碌。

    他们为了找出一点线索焦头烂额的。但最终都还是一无所获。

    就在大家几乎要放弃了的时候,那个最关键的女人回来了。

    更准确的说,是女神,阿纳塔西娅,

    常年不变的灰色长袍,赤脚踩在的确却不沾一点污秽。

    但,回来归回来,就在所有人都为康乐有救了而高兴的时候,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

    康乐逃跑了。

    从地下室里逃跑了,鬼知道她会跑到哪里去。

    可能是一家

    可能是一家脏兮兮的酒吧,或许是一个快要破产的公园?谁知道呢……人的思想千变万化的,能猜透就有鬼了,而且还是在盲猜的情况下,人都看不到。

    凭借安于瑾对康乐的了解,他觉得康乐应该回到了极恶之海,但白雪打电话给沈天随让他看看的时候,却得到了相反的答案,康乐并不在。

    那她会在哪里,要知道能逃脱的一定是阴暗人格,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她又杀了一个人,康乐一定会崩溃的。

    “或许我能帮上你们的忙。”阿纳塔西娅出现的时候安于瑾激动得都要说不出话来了。

    祁言是第一次见到她,默默观察了一会儿,阿纳塔西娅也注意到了他,笑容温柔地道:“看来你们交新朋友了。那么,现在告诉我吧,康乐发生了什么事?”

    “她突然出现了一个阴暗人格,是个杀人狂,随机杀人,如果不快一点的话,我们可能有第四个受害者了。”祁言的话提醒了安于瑾,男人正要跑出去的时候阿纳塔西娅拦住了他们。

    “拿一件康乐的东西给我,我能告诉你们她在什么地方。”阿纳塔西娅总是忍不住关注着康乐和她的这些朋友,这一次发现他们又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忍不住就想来帮他们。

    安于瑾拿了康乐的一个小发卡给阿纳塔西娅,女神将发卡握在手里,闭上眼感受了一会儿康乐的气息。

    很快就找到了她的位置,看,有女神帮助就是这么简单。

    “她在中央大楼的顶层,坐在那上面好像在想事情。”阿纳塔西娅的话让其他人开始紧张。

    康乐该不会是想跳楼吧?

    可阿纳塔西娅却并不这么觉得,她从容的将手里的发卡还给了安于瑾,“她只是需要时间和一个安静的空间来接受这一切而已,我想,安于瑾一个人上去就好,你们跟着的话,她会很紧张。”

    等到了中央大楼,安于瑾听从阿纳塔西娅的话孤身上了顶层的天台。

    康乐正缩在一个角落里将头埋着,肩膀颤抖,独自啜泣。

    “嘿……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薯片,跟动漫里一样的那种。”纵使是安于瑾,现在也很小心的和康乐相处。

    这可是天台啊,万一康乐想不开真跳下去了怎么办,那他以后不就成了鳏夫了,不是要光棍一辈子了。

    安于瑾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康乐的头,康乐的情绪平稳了很多,“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今天我在日记本里看到了她留给我的话,她说她很快就能占据我的身体……我第一次这么害怕……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她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康乐的生活没什么大起大伏的痛苦,人格分裂通常不是在经历了一些自我难以承受的痛苦的时候来保护自身的嘛……康乐这莫名其妙的就冒出来一个人格,太说不过去了。

    此时阿纳塔西娅从下面上来,站在天台的入口看着康乐,温柔地朝她笑着挥手,“康康我能过去吗?”

    “阿纳塔西娅?!”康乐看到阿纳塔西娅就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你一定要帮帮我!”

    阿纳塔西娅握住了她的手,“当然。我就是来帮你的。可我们必须先搞清楚,你这个人格是什么时候出来的,为什么会出来。”

    的确,得先搞清楚这些事情才能进行下一步。

    “可……我不能控制她什么时候出来……”康乐的语气十分失望,不过很快阿纳塔西娅的话让她整个人满血复活了一样。

    “你不能,但我能。”她的身份在康乐他们的世界来说本就算是一个bug了。

    所以阿纳塔西娅能做到很多人比如安于瑾都不能做到的事也不奇怪。

    但阿纳塔西娅这个……显然太暴力了。

    她揪住了康乐的衣领将她瞬间带到了天台边上,那下面的人像勤劳忙碌的蚂蚁一样,小到看不清。

    “胆小鬼人格,快出来呀~”阿纳塔西娅在来的路上听了些关于这个人格的事,所以了解到了它还会自我保护,所以才有了这一出。

    得让人格感觉到危险,然后自己出来。

    还有什么比被抓住衣领悬在几十层楼高的天台上更好的死亡威胁。

    不过阿纳塔西娅自己也不清楚,最后这个人格是为什么出来,可能是因为她的刺激吧,一个到处乱杀人的阴暗面被称为胆小鬼人格。

    总之她出来了就对了。

    “哦……你是,那个自诩圣洁高贵的女神阿纳塔西娅是吗?我知道很多你的事呢。”康乐的这个人格有点玩世不恭。

    她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怕,但阿纳塔西娅看穿她了,她害怕自己,所以她大概也猜到了这个人格是谁的杰作。

    “你什么时候出现的?为什么选择康乐?”阿纳塔西娅直奔主题,她不想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

    可那人格却耍起了小聪明,“别这么凶巴巴的啊,来我们享受今天的阳光啊!我太喜欢温暖的感觉了!”

    “或许因为你生于黑暗才会向往光明吧。”阿纳塔西娅话中有话,“我认识一个害怕寒冷的人,我将她丢在了我创造的一个严寒的世界里。”

    果然提到这个的时候阴暗面的康乐脸上有了几分畏色。

    她表情突然阴狠下来,“你想干什么?!快放开我!”

    “亲爱的,如果我现在放手,你就没命了。”

    “我无所谓,反正死的不是我,是康乐。”阴暗面的康乐看来脑子还有点不清醒。

    阿纳塔西娅并不介意提醒她一下,“你虽然是被强行唤醒的阴暗面,但仍是康乐的一部分,她没命了,你也就不复存在了。”

    被她这么一说,这阴暗面康乐似乎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和康乐的关系。

    她不服气地看着阿纳塔西娅,与她对视着,却还是在她冰冷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告诉我,是谁唤醒的你。”

    “明知故问。”显然这个阴暗面康乐还不是很愿意配合,不过没关系,反正阿纳塔西娅已经知道了。

    但她不知道的是,据她所知,最近那个女人没踏足过这个地方,隔了那么远,她是怎么做到唤醒康乐的阴暗面的。

    现在这才是她需要考虑的问题,不过,眼前就有现成的,干嘛不问她呢,“告诉我,那个女人是怎么做到离了那么远还能唤醒你的。”

    “通过一个康乐手底下的小员工,没人会注意到她,而想唤醒我,只需要离康乐比较近的距离就行了,很简单。”

    阿莎的手段很能,操控一个人为她办事也不是什么难事。

    “谢谢你的坦诚,我喜欢坦诚的人,可你却是最不幸的那个。”说完,阿纳塔西娅毫不留情的用金玫瑰封印了康乐的这个阴暗面人格。

    除非她自己想,否则以后这个人格不可能再出现了。

    一切看上去太过顺利,让经历了不少苦难的大家一时间都有点难以接受。

    没有人做出牺牲,没有各种矫情,事情就这么解决了吗?

    阿纳塔西娅并不想费口舌去解释一些她不想解释的事情,将还在昏迷的康乐还给了

    阿纳塔西娅并不想费口舌去解释一些她不想解释的事情,将还在昏迷的康乐交到了安于瑾的手中后对男人道:“希望你的酒柜里有Bourbon,我需要点酒精来麻痹我对阿莎的……怎么说呢,或许是,杀意吧?”

    说着她就离开了,只不过在下楼的一瞬间化身成为了年轻时尚的现代女人,背对着安于瑾挥了挥手,“算了,还有事,先走了。”

    阿纳塔西娅总是这样来去冲冲,总是在康乐需要的时候才来,又总在为她解决了问题后匆匆离去。

    安于瑾感谢的话都还没说出口,她就消失不见了,无奈的男人只能抱着康乐笑了起来,“也没必要走得这么急啊。”

    谢谢都还没来得及说呢。

    不过阿纳塔西娅帮他们的忙太多了,又怎么只是一句谢谢能表达的。

    康乐这时候已经开始转醒,头还昏昏沉沉的竟然对着空气说:“下次你来我们会准备好波本酒的……”

    她从来都不知道,女神竟然也喜欢威士忌。

    康乐意识到自己这是不是有点刻板印象了,怎么女神就不能喝威士忌呢对吧。

    “康康?”上天台后的江离漓小心翼翼的叫着康乐。

    她在确定眼前这个女人是不是她的好朋友康乐,“有空一起喝酒啊……”

    没错了,听这话听这语气再看这表情,是康乐没错了。

    江离漓激动得上前一把抱住了康乐,“吓死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1713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