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62 另一面

362 另一面

    康乐这几天终于学会在无聊的时候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但今天不一样,她看着人来人往忙碌的人群,可悲的是没有一个能够救赎她。

    “你看这个,这么矿场竟然还有他们现在最担心的东西,额……鬼。”祁言现在和康乐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了。

    当然她并不是无时无刻都是祁言的朋友的,她们现在的目的是调查清楚这段时间是谁在装神弄鬼。

    没错,这段时间鬼族兴起了一些人的谎言,也不确定是不是谎言,但如果不是的话,相信不久的将来康乐找到那些装神弄鬼的人后会很乐意拧断他们的胳膊。

    最近在阴界里,也有这样到处传播一些不好的言论的人,康乐想把他们抓住然后问这些人到底知道什么。

    但祁言却是一拖再拖,康乐甚至怀疑他和这件事有关系了,不过最后事实证明还是没关系的。

    祁言也只不过是想保护阴界而已。

    他们有三天没抓到这群妖言惑众的人,就在康乐以为他们是离开了的时候,这群人却又来了。

    但短暂的在鬼族停留后彻底消失不见了,这事情太诡异,让康乐多长了一层心眼。

    但她并不扫兴,也没说要在阴界这地方实行宵禁。

    “你觉得不应该打扰了人们开派对的心情?真是大错特错啊。”在这件事上祁言和康乐没有达成一致,但两人也都想到了折中的办法,所以相处倒还愉快。

    不过那群人还是识相的没有再来搞事情,这件事过了段时间后被康乐淡忘。

    “康乐,我要请一段时间的假,这段时间就辛苦你了。”祁言某天早上突然打电话给康乐说自己要请假。

    起先康乐还不明白自己要独自面对什么,但这段时间她慢慢了解了。

    最近阴界一直令人担心的谋杀事件,都出自同一个人的手。

    而这个人……

    康乐看着自己房间里的一样东西,太多记忆突然涌上大脑,钻进她的脑子里开始乱窜。

    这段时间,阴界一共发生了三起谋杀,三个死去的人身上都插着康乐珍藏的银制匕首。

    可是没一起康乐都有不在场证明,即使匕首上有她的指纹。

    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但每个人都意识到阴界似乎正在发生着可怕的事情。

    “如果是我做的,我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我真的,根本想不起我跟这些人有什么恩怨,我甚至不认识他们。”在警察局里,康乐努力回想着警察们希望她回想起来的一切。

    但可惜的是不管她怎么努力,眼前这群穿着制服的人都不相信她说的话。

    “指纹是无法改变的证据康乐,你必须想起来你到底干了什么,或者,你应该坦诚一点康长官。”

    昔日对康乐很有好感的警察现在也成了她的不信任者之一,几乎没人认真听康乐的话,他们只在乎她有没有给出他们想要的答案。

    “我都说了不是我干的我要怎么坦诚!”康乐的情绪终于在这无休无止的审讯中爆发。

    她轻而易举的就控制了在场的所有人,为什么,为什么一夜之间她就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了?真的和她没有关系啊……

    好不容易得到离开审讯室,康乐虽然可以不用继续待在警察局里,但她还是要受到监控。

    所以现在的康乐每天都生活在极度的压力之下,安于瑾肉眼可见她每天的焦躁。

    为了不让康乐成为那种极端的人,他找到局长谈了一次,“我觉得你不应该再派人继续监视康康了,她现在每天情绪很不稳定,我怕再这么下去,会对我们都不利。”

    局长孤独听不进去他的话,完全当安于瑾的话是在放屁,但局长并不敢直接表现出来,而是说自己会和属下商量商量的,“但在商量出结果之前,还是需要监视着她。”

    安于瑾能够接受这样的答复,但不管是他还是局长还是任何人,都万万没想到,康乐竟然会在那天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失控了。

    也不是所有人,当着安于瑾祁言还有白雪的面。

    这天晚上的康乐变得有几分阴郁,无时无刻不在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

    当接触她的时候,安于瑾都有些不明白了,因为他知道,此时此刻站在他身旁的康乐,绝不是自己的康康。

    那种冷漠,那种不在乎,尤其是在盯着看她的眼睛的时候,没有看到半点爱意,他的康乐,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不得不说,今天的晚餐很不错。”康乐一遍夸奖着晚餐如何如何好吃,一边走向了厨房。

    在厨房的一个抽屉里,整齐摆放着康乐收藏的银质餐具,每一把都像是艺术品。

    康乐随手拿起了一把小刀,走向了客厅,“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盯着我?”

    大家都感觉到眼前这个康乐不是真正的康乐。

    一开始安于瑾怀疑康乐是被什么附身了,可后来发现不是,她应该只是……多了一个阴暗面。

    一个疯狂、随机谋杀的阴暗面,成天拿着银质餐具乱晃。

    “饭后甜点要吃吗?”安于瑾觉得还是得想办法先稳住现在的局面才行。

    所以他将话题引到了饭后甜点上,家里的气氛这才有一点点的缓和。

    可用完甜点后康乐的阴暗人格竟然还没有消失,“你们知道嘛,在这里和我拖延时间并不是个好的选择,我想……我该走了。”

    现在的康乐就是一个冷血的疯婆子,所以怎么可能让她走啊。

    在她转身没多久,白雪从后面打晕了她。

    虽然不知道康乐为什么会多出一个阴暗面的人格,但他们应该能查清楚的。

    在这期间康乐都昏迷不醒,直到她醒来,阴暗面的人格已经消失不见。

    可醒来之后的康乐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被关在这样一个老旧的地下室了。

    直到安于瑾将她阴暗面的事情完全告诉了她,“康康,你的阴暗人格让你去随机杀人,我们不知道你接下来还会做什么样的傻事,所以商量着把你关起来了,你先暂时忍耐一下好不好……等我们查清楚了事情解决了再放你出来。”

    虽然康乐自己也是云里雾里的,但她相信安于瑾不会欺骗自己,所以她也相信了其他人,老实待在了地下室。心中祈求着安于瑾快点查出来。

    这个地下室不知道曾经是用来做什么的,厚重的大铁门看上去很有年头了。

    不过,有趣的事,康乐的阴暗人格在她被关起来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阴暗人格像走了一样,可每当白雪不忍心,将康乐放了出来后,阴暗人格又会立马让所有人后悔。

    然后安于瑾他们就知道了,这个阴暗人格还能够自我保护,康乐被软禁起来的时候它不出现,是为了让安于瑾放康乐出去。

    可一旦阴暗人格找到了机会,就会立刻占领康乐的身体,然后代替康乐做出一些只能她来做的事情。

    “你们真可悲啊,每次都能被我骗到。”阴暗面出现时的康乐真是该死的有魅力。

    神秘、疯狂,像一朵有火焰在熊熊燃烧的玫瑰,带刺、伤人,却美得让人不能忘记。

    “相反,我们觉得你才可悲。只能在这种情况下出来喘口气。”白雪不知道该怎么去激怒阴暗面,反正他自己是快被康乐的这个人格给气疯了。

    一段时间他们也没查出康乐到底因为什么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不然还分裂出了一个随机杀人的精神病人格,这一切来得太诡异了,根本无迹可寻。

    找寻证据的这段时间安于瑾甚至消瘦了些,看得出很辛苦。

    阴暗面藏起来的时候,康乐也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这样。

    但甚至连她自己都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这一切来得太莫名其妙可。

    不过值得开心的是这几天那个疯婆子人格没有出来,康乐终于找到了些自我,也在慢慢开始学着抵抗自己的内心。

    “查不到,这都几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查不到。”沈天随也加入了帮助寻找康乐分裂出一个疯婆子人格的真相。

    但过去了这么久,所有人还是一无所获,因为康乐这个人格来得就像是巧合一样。

    但他们从不相信巧合,或者应该说,巧合从不发生在他们身上。

    “难道康康要一直住在那个地下室吗?太可怜了吧,我不管你们今天想怎么样,但我今天就要把她放出来。”江离漓去看过康乐目前生活的环境,太差了。

    她不愿意让康乐受这种罪,所以要去把康乐放了。

    江离漓应该是这群人里身手最好的,不算上安于瑾的话。

    但安于瑾拦住了她,“你不能放了康康,如果她再杀一个人的话,她会受不了这种愧疚而谴责自己的,如果她封闭了自己,那我们就彻底没希望了。”

    一些有特殊能力的人会在遭受重大打击的时候封闭自己的一些情感,但往往这种行为都会造成大问题,所以安于瑾拒绝江离漓放康乐出来,即使他也很想,但不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169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