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61 接受道歉

361 接受道歉

    祁言原本想好的去拜访康乐,可每次要出发他就怂了。

    不过这一次,他总算不再逃避,老老实实的驱车前往了康乐的住处。

    不巧的是今天安于瑾休息,他也在。

    新任阎君遇上妖族有史以来评价最好的妖王,原本应该是很有激情的。

    但祁言面对强大的人胆小的性格注定了和安于瑾无法成为朋友。

    “哇,新任阎君大驾光临,可惜我不觉得蓬荜生辉也没有荣幸的感觉,你有什么事吗?”康乐现在对祁言已经没有了耐心。

    如果不是法律不允许,她现在就想跑上去扯掉这个男人的头然后把他丢进禁海里喂彘龙。

    “你不如表现得友善一点,毕竟我今天来也是为了正事。”祁言不知道自己一句不过脑子的话让康乐多不高兴。

    他确实不知道。

    不过话说他这种智商能知道些啥?

    康乐表现得有些惊讶的抚住了自己的胸口,“哦~原谅我的无礼阎君大人,我是想表现得友善点的,如果不是你牛逼轰轰的把我炒了的话。”

    她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祁言被吓得突然蜷缩了起来,抱住了自己的头。

    看上去丝毫没有阎君的风范,想想从前的那些阎君,即使是死亡临近也从容不迫保持优雅,再看看这个怂包,真是丢鬼族的脸。

    “行了,我觉得你该走了。你来找我,无非是想请我回去,但我在你身上没有看到一点该有的诚意,你不如去买本书学学如何道歉,再来找我,白雪送客。”

    康乐不给祁言一点开口反驳的机会,这个男人莫名自信,甚至连怎么去道歉都不知道,如果没有做好准备,那就不要来。

    全程安于瑾和白雪在一旁看得有些懵,这祁言从进家门到离开,总共待了……额……应该有五分钟了吧。

    今天家里有点热,所以康乐想喝冰滴咖啡,这五分钟的时间甚至连准备工作都不够的。

    “别激动,吃蛋挞吗?刚烤好的。”安于瑾总喜欢当和事佬在康乐不高兴的时候变着法的让她高兴。

    他不知道,康乐有情绪的时候看到他的那张脸就会平静下来,帅哥是真的会让人心情愉悦的。

    基本上等于被轰出去的祁言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被赶出来了,他负气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又和秘书抱怨了起来。

    不过这一次不上上回那个年轻的女秘书了,而是经验更老道,办事也更利索的男秘书。

    “我真不敢相信她居然就那么把我请出了家门,太没风度了。”

    听完他这番话的男秘书觉得,康乐已经很有风度了,还是请出去的,不是踹出去的。

    而且哪门子的傻子会跑到要道歉的人家里去让别人友善一点啊,康乐莫名其妙被炒了生气也是正常的。

    诚心道个歉,接受几句批评,这件看起来很严重的事说不定就这么过去了。

    但这位阎君好像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糟,不过他一直如此,秘书也不觉得很奇怪了。

    “或许阎君大人您可以宽容一点,康长官毕竟被您开除了,心里肯定有怨气,这种时候顺着她的想法,让她骂几句出出气说不定事情就轻松的解决了。”

    秘书的话不无道理,但可惜的是祁言听不进去。

    他全程听到的只有“让她骂”和“顺着她”这两句。

    然后凭着这两句完全曲解了秘书的意思,朝秘书吼了起来。“你是让我向那个女人低头?!”

    秘书有些生气,表情平静地道:“您决定去道歉的那一刻不就已经向康长官低头了?别撑着死要面子了阎君大人,您自己心里也很清楚,现在这种情况,只有康长官能够拯救岌岌可危的阴界。”

    康乐制定了新的规则,规则被打破,对鬼族还是阴界都没好处。

    祁言被自己面无表情的秘书怼得无话可说,“或许我还要再准备几天,下一次去我应该就能说服她了。”

    是吗?我表示怀疑。秘书心里这样想,脸上还是不露声色。

    又过了大概四天的样子,祁言再度走进了康乐的家。

    和上一次不同,这一次他还带了个人一起来,那就是他的男秘书,祁言感觉有他在的话事情应该会成。

    毕竟如果自己说错话或是感觉要说错话的时候,他会提醒自己。

    “额……嗨康小姐,我又来了。”祁言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康乐,只能选择了这种看起来比较随意的。

    不过康乐也并不讨厌,至少他今天的态度没有几天前那么令人厌恶了。

    “祁言先生,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呢?”康乐已经不承认这个阎君了,因为他的能力有问题,而且,这也算一个小小的考验。

    如果是平时,祁言一定又会纠结称呼这个问题了,不过今天他无所谓,为了把康乐请回去重新接手阴界那个地方,怎么样他都无所谓。

    “我……是来道歉的。”男人低着头,脸看上去好像比刚才红了一点。

    不过他这一次的态度倒是比上一次来的那时候那盛气凌人的模样要好很多了。

    “哦?道歉?那开始吧。”康乐往沙发上那么一靠,气场全开,气势一下子就起来了。

    活脱脱像一个检查员工工作的女老板,然后面前的祁言就是不幸被选中的幸运儿。

    祁言瞥了一眼自己的秘书,然后秘书立马领会,拿出了祁言在办公室里亲手写的道歉信。

    “我……我……我这个人要面子,很多话真的说不出口,所以我选择写出来了……然后我今天来是想说……”祁言停顿了几秒钟,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抬头认真看着康乐。

    “我做错了。我对女性的偏见让我觉得你做不好司掌,但后来我发现了你的才华和能力,那都是我望尘莫及的,我很嫉妒,所以才会处处针对你。阴界一直属于鬼族的灰色地带,不好管理,你被我逼迫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我真的感觉到作为阴界司掌的不易,也意识到你对鬼族来说是多么重要,不只是鬼族,在三族你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真的错了,我希望你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阴界没了你真的不行。”

    听完男人这番话,就连祁言的秘书都感觉到很惊讶。

    不单是他终于正常了,还因为他的态度。

    康乐听完他的话后看着手里的那封道歉信,里面的内容可以说句句肺腑。

    她沉默了一会儿,这期间祁言的心七上八下的,生怕她不同意。

    但最终康乐还是选择和这个男人冰释前嫌,“你知道吗?我接受你的道歉了,因为你这一次的确拿出了道歉该有的态度,我看到你的努力了,所以我会回到阴界,为你也为鬼族管理好阴界,我也希望你能做好一个阎君该做的事。”

    康乐不是那种小气的人,她这段时间一直闭门不出不打听阴界的事是因为她真的生气了。

    她想不通祁言为什么要那么针对她,还狂妄自大的认为阴界没了她也一样。

    但从他刚才的话和自己手上这封信中,康乐感受到了这个男人对目前鬼族状况深深的无力和无奈,他真的想鬼族好,而她也是,所以作为唯一的共同点,康乐认为自己应该回去。

    而且,信的道歉内容很诚恳,他既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那为什么还揪着不放。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那天我太激动了不好意思,而且这段时间我耍脾气没去工作,让鬼族除了那么大的问题,我会尽力弥补的。”康乐将信收了起来,主动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希望我们以后合作愉快,你刚当上阎君,肯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沟通,看得出来,你对鬼族感情很深,我现在有点明白系统为什么选你作为新任的阎君了。”

    不得不说,康乐的这番话的确触动到了祁言的某根神经。

    他忽然发现这个女孩真如传闻说的一样有魅力,不单是只外表上的,还有她的内心。

    两人现在都还不知道,他们最后会成为关系怎样铁的挚友。

    而值得一提的是,为祁言未来的道路上,康乐给了他很多帮助,说是良师益友也不为过。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这件事情在两个人的互相道歉下就这么过去了。

    下午和秘书离开的祁言在路上说起了康乐,“我都没想到今天会这么轻松,而且今天的康乐也的确让我改观了许多。”

    “康长官一直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阎君大人,您或许可以学习康长官的这种态度,不管是对生活还是对工作都会很有帮助。”秘书的话让祁言认真思考了起来。

    他的确在认真思考,而且他觉得秘书说得很有道理。

    “也许未来我会试试。”说完祁言靠在车窗上睡起了觉来,秘书看到后将另外车里的车窗都给关了起来。

    外面冷风呼啸,车里却很暖和。

    或许是因为康乐接受了他的道歉,这一觉祁言不再做噩梦,他睡得很踏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1584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