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60 他不道歉不回去

360 他不道歉不回去

    被祁言炒鱿鱼了的康乐这些日子真的是过上了她这辈子最享受的生活。

    平静,没有工作没有各种文件的骚扰,每天一早上醒来不用急急忙忙化妆,就算一觉睡到中午也有足够的时间泡杯茶后再慢慢化妆。

    现在的生活才是康乐一直想要的生活。

    虽然她不在的这段时间鬼族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但她并不在乎,乱吧,反正她也厌倦了。

    知道吗,因为待业在家,所以有很多时间回想以前的那些事,她发现,曾经的自己好像一直在围绕着鬼族和阴界生活。

    但无论她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别人都不会感激她,甚至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确实,身为司掌很多事情就是她的责任,但也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她来管,可她还是这么做了。

    虽然当司掌没多久,却依然任劳任怨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的工作,而现在这个刚上任的阎君竟然敢炒了他,那行,结果就只能是阴界一团乱麻,而除了她以外的任何人,都束手无策。

    在她这几年的司掌生活中,康乐制定了一套完全属于阴界的规则,而祁言作为第一个打破这个规则的人,那么他就活该遭受现在所遭受的一切。

    “早上好啊,今天没工作吗?”康乐今天起了个大早。

    起床后却发现了在餐厅倒咖啡的安于瑾,看了下钟发现都这时间了他还在家里。

    安于瑾顺便给康乐也来了一杯,“今天星期六啊,忘了?”

    “啊……对。”康乐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颇有些俏皮地道:“待业在家的人总是容易忘记时间。”

    提到待业在家这件事,安于瑾觉得自己有必要和康乐好好谈谈了,因为……

    好像最近阴界确实出了很多问题。

    他放下了手中的咖啡表情略有些严肃,“康康,关于阴界最近的事情……你知道吗?”

    “什么?”康乐表现得漠不关心,不过安于瑾太了解她了。

    怎么说也是自己的枕边人,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康乐在想些什么。

    “每天都有极恶之鬼越狱,再这样下去,你曾经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男人的目光中满是关切,这一点康乐还是很感激安于瑾的。

    因为他还在为自己的事情担心。

    没错,从前的她为了证明工作上不应该有性别歧视,所以很努力的抓住了那些在三族各地捣乱的恶鬼、极恶之鬼。

    但那又怎么样,反正现在自己做的一切都被否定了,那么她就这样无所谓下去啊。

    “它们逃归逃,不敢在鬼族任何地方捣乱的,它们懂我的规矩的。”康乐喝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咖啡,神态怡然。

    安于瑾倒是相信康乐说的这套规矩,因为确实像她说的一样。鬼族天天都在报道极恶之海又有哪只极恶之鬼越狱了,但从没有一天报道过关于极恶之鬼的袭击和破坏案件。

    只见康乐很快将杯中的咖啡喝完,用纸擦了擦嘴后邪笑着对安于瑾道:“人族应该是最倒霉的了,因为它们不敢在鬼族捣乱,自然也不会选择妖族,所以……你懂的。”

    那些极恶之鬼不敢在鬼族捣乱无非是畏惧康乐。

    不敢在妖族捣乱……肯定不是因为怕安于瑾,而是怕和康乐结婚了的安于瑾会向着妖族,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脑子有病的时候绝对不会轻易招惹妖族。

    所以倒霉的可不就是鬼族嘛。

    安于瑾现在怀疑康乐每天都看新闻,因为人族确实又被她说中了,每天因为抓极恶之鬼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在报道新的进展。

    但他自己也知道,康乐根本不爱看新闻,而且据白雪透露,康乐最近打开电视机除了看动画片就是看电影,没有在新闻上停留过一分钟的时间。

    康乐只是对三族的所有情况了如指掌而已。

    说不一定,真是她出现的时机不对,如果她没被选为司掌的话,说不定会在龙骨的事情之后被选为新一任的阎君。

    可是康乐一直以来对这些事情都不感兴趣,现在既然有祁言代劳了,她高兴还来不及呢,可要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没有了康乐的鬼族,已经乱了好几天了。

    一些人因为祁言的能力认定这个男人并不适合当鬼族的领导者,所以,这群人自发组织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反祁言团体,目的就是为了赶他下台。

    他们要的很简单,要不就祁言下台,要不就让祁言请康乐回来。

    “”

    “难道今天又有极恶之鬼越狱?!”祁言现在每天听到的都是这个消息。

    他真的需要一点正能量来让他重新回到那个没有烦恼的世界,但不可能,现在这个世界就是他的地狱。

    秘书点着头,“除了极恶之海,浴火鬼道的恶鬼也有越狱的,但并没有成功,现在已经被处理掉了。”

    “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去给我买杯咖啡。”祁言脑仁疼得快炸了,但他现在除了忍受还能怎么办,路是他自己选的。

    在他开除康乐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判了自己死刑。

    康乐对鬼族太重要的,他这个不成熟的举动完全是在伤鬼族的元气。

    不过还好康乐和安于瑾早就结婚了,如果他们两个不认识的话,说不定妖族和人族会趁着鬼族这段时间做出一些事来。

    原以为已经没事了,可没想到,秘书的嘴里又冒出了祁言最不想听到的,“极恶之海的那些彘龙最近情绪很不稳定……”

    不等秘书说完,祁言就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行了行了,我不想再从你的衰嘴里听到任何消息了,现在去给我买咖啡,不加糖不加奶,你昨天就买错了。”

    秘书离开了办公室后,祁言干脆很不顾形象的将脚直接搭在了办公桌上,他现在每天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是不是真的是自己错了,他应不应该把康乐请回来。

    现在好像除了康乐,没谁能控制阴界的情况了。

    不管是时不时暴走伤人的彘龙赤目雕,还是懒散啥也不做的暗鬼小队。

    再这样下去他真的要疯了,而且再这样下去,说不定鬼族真要被他毁了。

    在权衡之后,祁言决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去拜访康乐请她回来。

    但不是现在,因为他需要措辞,以及整理以及的程序。

    因为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成为了阎君后才是鬼族的中心,可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错了,并不是谁是阎君谁就是鬼族的中心,而是……谁有能力谁是鬼族的中心。

    这也就变相说明,他是任何方面都不如康乐的了。

    祁言觉得自己有点对真相过敏,不过他一定会习惯的。

    第二天他的辞依旧没有措好。

    康乐也能多度过愉快的一天了,不过也并不是特别愉快,月冥发消息告诉她彘龙失控了。

    是一条雌彘龙。

    雌性的彘龙如果刚生产过,身边会游着一条小彘龙,天天追随着自己的母亲。

    通常这个时候的雌性彘龙是最敏感易怒的,月冥给康乐说失控的是哪条彘龙的时候,康乐也猜到是因为什么了。

    现在的极恶之海被祁言接管,里面全是他的人。

    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很不专业,其中几个负责照顾彘龙群的看中了那条雌性彘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用大网粗暴的捕捞小彘龙,这一举动除了惹怒了小彘龙的妈妈,还惹怒了其他彘龙。

    彘龙是智商很高的特殊生物,不能被当成街边的流浪动物一样对待,不过祁言的这些手下一定是不懂的。

    “听说当时撒网的几个人全部被拽进了水里吃掉了,场面一度很血腥。”月冥发短信的时候脸上明显是在笑。

    啊对他就是在笑,因为他觉得那群人活该。

    “很血腥?拜托,一条彘龙多大啊,他们那么一点点塞牙缝都不够,怎么可能血腥,一口就随着海水吞进肚子里了,嚼都不用嚼的。”

    都这种时候了,康乐还在开玩笑,显然,她不在乎谁死了。

    她只在乎那些失控的彘龙,“你让落泉去安抚一下吧,我现在不在阴界,很多事还得交给你来。”

    康乐完全信任月冥,将很多事都交给他来处理,她也相信凭借月冥出色的能力可以处理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想你了。”月冥说的是实话,阴界的大家都很想康乐,都希望她快点回来。

    但祁言不亲自来道歉,康乐是绝对不会回去的。

    她还是第一次知道,阎君居然也能炒司掌的,呵,凭什么?

    “这得看祁言了。”

    “拜托!谁在乎祁言那傻逼啊,你就快回来嘛。”

    “我这样回去不是等于向他妥协?绝不可能,我这就是要告诉他,阎君的确是鬼族老大,但没了我,他这个老大当得会很不容易。”

    康乐坚持这样做,月冥他们也不会说什么,而且他们也都觉得祁言是该找康乐道歉。

    但感觉这个男人太好面子了。应该不会很快去找康乐认错的。

    只希望,他不要犯傻就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1572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