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59 哟吼~自由咯

359 哟吼~自由咯

    平板上的数据显示了一只极恶之鬼平均的攻击频率,红色,最高,是普通的恶鬼的五十倍。

    而被极恶之鬼攻击的那些人,没有一个是能活下来的,无一例外。

    当然做足了准备的专业人员不算。

    “那……现在怎么办?”祁言慌了,身为阎君竟然害怕的去问自己的秘书。

    今天才是康乐离职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难以想象如果她一年半载不回来接手阴界,阴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过这些都已经和康乐没关系了,她现在悠闲得很,天天在家里带带孩子,学习学习做菜,也算是充实。

    反正肯定比工作的时候快乐。

    “听说今天阴界发生了三起极恶之鬼越狱事件,你不管管?”白雪将一杯手冲咖啡放在康乐面前,故意问到。

    康乐难得清闲,干嘛要去想这些让她不愉快的事情,“我都已经被炒了,现在阴界的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在她打游戏的同时,白雪密切关注着阴界的新闻。

    “现在是第四起了。”他将电视的声音稍微调大了一点。

    康乐全神贯注的玩着自己的游戏,丝毫不在意阴界发生了什么。

    乱就乱吧,反正她也累了,就让万能的祁言阎君来解决这些问题吧。

    此时的祁言已经带着自己的秘书到了阴界的极恶之海。

    这里为了抓捕最新逃脱的那只极恶之鬼真的已经是神仙打架现场了。

    反正谁也顾不上谁。

    而康乐的左膀右臂,暗鬼小队的成员们正在悠闲的修指甲打游戏。

    康乐都不在乎了,他们也不会在乎了。

    而且这群人只听命于康乐,谁说话都不好使,就算是阎君来了也得靠边站。

    “你们不是专门干这些的吗?怎么不去抓那个越狱的极恶之鬼?!”祁言都快急得发疯了。

    如果这极恶之鬼跑出了极恶之海,那么他的罪过可就大了。

    康乐离职的消息刚发出去,现在大家都知道康乐已经不在为鬼族阴界工作了。

    所以这锅谁来背,还不是只有把康乐“开除”了的祁言来背,不过他活该,谁让他傻逼兮兮的把康乐炒了的。

    他以为他真有能力管理好一个种族呢,就他这智商。

    “别对我们大吼大叫的,我们又不是你的狗。我们只听命于康长官,现在康长官走了,我们也是极恶之鬼,所以他们跑不跑我们无所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雉枭头也没抬,专注在自己的书上,能抽空出来回话也是给祁言面子了。

    “什么……”祁言看了一圈周围,想起来秘书给他说过的极恶之海的禁海里有一种叫彘龙的生物,那个来抓极恶之鬼的话会不会快一点。

    他抓住了自己这个男秘书的衣服,扯着他往禁海走。

    看着他们走的方向,月冥好心提醒他们,“别打那群彘龙的主意哦,他们可比我们凶残多了。”

    祁言还就不信了,难道这整个阴界整个极恶之海就只听康乐一个人的了?难道这鬼族没了她还不转了?

    地球没了康乐一定还在转,但鬼族没了康乐,相当于元气大伤,转不转得起来就看造化了。

    不信邪的他等真的到了禁海见到彘龙的那一刻,才知道什么叫绝望。

    不过刚去的时候是看不到的,通常彘龙都喜欢待在深海区,黑漆漆的环境会让彘龙感觉舒服。

    站在海边看了半天的祁言发现根本没啥子彘龙,感觉自己被欺骗了,开始站在海岸边骂起了康乐。

    “什么彘龙全是骗人的!康乐简直就是个目中无人的骗子!”说完使出吃奶的劲抱起了一坨大石头丢进了海里。

    这惊动了正在检查组群的落泉。

    落泉浮上水面观察了一会儿站在岸边的那个疯子,他能听得懂话,知道那人是在咒骂康乐。

    正在祁言转身的时候,落泉从水下出现。

    祁言和男秘书听见有水拍打礁石的声音,双双转过了头。

    可一转头发现一对空洞的大眼正死死地盯着他们,两人吓得抱在一起尖叫了起来。

    不过叫了半天发现这东西没什么动静之后,祁言又开始作死了。

    他摸索着走上前几步,“你……你你你……想必就是他们口中的彘龙吧……”

    落泉听得懂他在说什么,没什么反应,继续盯着他。

    “是这样的……康乐离职了,然后……有极恶之鬼越狱,现在抓住了两个,还有两个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躲着了,所以我们需要你去找找。”

    祁言的自信总是这样莫名其妙,他怎么就那么肯定彘龙会帮他啊。

    落泉觉得这男人话太多,一下子钻进了水里离开了。

    谁知祁言竟然理解成彘龙钻进水里帮他寻找极恶之鬼了,这想象力,不去画小人书可惜了。

    在岸边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月冥实在受不了他们这么一直默默无闻的等下去了,再一次好心提醒,“他刚才不是去帮你找极恶之鬼,而是钻进海中做自己的事去了……所以你等的这一个小时是没有意义的。”

    月冥还真是好心,暗鬼小队里的其他人根本都不屑于和祁言说话,也就他还会提醒一下了。

    这一个多小时啊,祁言算是全浪费在不可能的事情上了。

    而在极恶之海发生的这一切,群里全部都告诉康乐了。

    “哈,活该啊,他不是能耐大吗?连司掌都敢炒了,还有啥是他搞不定的。”家中的康乐一边吃零食,一边和他们发消息吐槽。

    而康乐从阴界离职的这件事情直接在三族的网络上炸开了锅,不少鬼族的网友认为,这一次重大决定会成为鬼族没落的开始。

    但也有人抱好心态,这类人看好新上任的阎君祁言的个人能力。

    反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大家聚在一起交流,这种感觉是挺不错的。

    在祁言等待的这段过程中,因为有越狱成功的出头鸟,所以黑牢里很多极恶之鬼都跃跃欲试了。

    以前有康乐手执一把修罗锁守着极恶之海它们不敢造次,现在康乐不在了,它们的机会来了。

    就祁言在极恶之海亲眼目睹的荒唐程度来说,他现在应该是在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你们帮帮我吧!”祁言不得已,只能去求助暗鬼小队的队员们了。

    可大家互相看了一眼,异口同声地道:“这件事你只能去求康长官。”

    有的极恶之鬼穷凶极恶的,只有康乐的修罗锁能够压住他们。

    如果不把康乐找出来的话,今晚可能会有很多无辜百姓受害。

    因为刚出笼的极恶之鬼,可真的是……对得起极恶之鬼这个名字的。

    但祁言已经说过了,自己是不可能向康乐低头的,那既然这样,那……大家就一起死咯。

    此时在家中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的康乐其实正通过月冥的视频电话掌握着极恶之海的一举一动。

    这一次康乐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她不可能伸出援手的这一次。

    康乐离职的第二天,又有极恶之鬼越狱了,因为需要的成本过高,原本自掏腰包的祁言吃紧。

    “我到底应该怎么办……”祁言都快哭了。

    如果这样的利息再滚下去的,越滚越多,那不是养雪球是在做什么。

    “打电话给康长官道歉,她可能还会原谅你。”这个主意其实是不错的,因为康乐并不是那种会揪着某件事不放的小肚鸡肠的人。

    但祁言的态度也很强硬,康乐和他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当这个鬼族真正的话事人。

    那就只能是他这个阎君,也必须是他这个阎君。

    “既然这样,那你就自己解决这场危机吧。”雉枭带着自己的队员们临走前还拍了拍他的肩膀。

    其实康乐也合计好了的,这群极恶之鬼随便越狱吧,反正也跑不出极恶之海的,无所谓他们。

    她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祁言搞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不过到现在他都还不知道自己的斤两到底是多少。

    过了三天,康乐依然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

    网上也因为这件事炸开了锅了,真的是炸了。

    因为有传言有极恶之鬼跑出了极恶之海,但这个消息的确是假的。

    可网络嘛,懂的都懂,随便找个影响力大的账号润色几句,编个故事,一篇正儿八经的谣言就传出去了。

    “媳妇儿,你对阴界感情那么深,真舍得把它拱手让人啊?”夜里安于瑾还特地问康乐,问的时候一直注意着她的表情。

    “我当然不舍的,但这是最好的办法。”康乐的眼中的确有不舍,但很快被其他的光掩盖。

    但说认真的,这一切真就是这个叫祁言的家伙弄出来的,他如果愿意和康乐和平共处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等着处理了。

    不过现在的情况看来,他的麻烦大了。

    网上的那些鬼族网友们一边倒的声音,全是要求祁言下台的,还有要求把康乐还回去的……反正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呼唤康乐。

    “难道要我去跪着求她才行?!”倒是用不着这么严重,但也差不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140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