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72 现在不会

272 现在不会

    在秦为之的葬礼上,连康乐默许了安于瑾将他弄成残废的人都捧着一束白玫瑰哀悼他的死亡。

    胡氏被人压着给自己的亲生儿子磕了很久的响头,直到她的额头血肉模糊,直到她昏迷过去。

    秦为之生前怕火,所以秦允保证了这个儿子最后的体面,没有将他火化,而是将着盛装的他安放在了棺材里,这个四四方方的大盒子里装了一个人的一生,这一生短暂,也不灿烂,却让人刻骨铭心。

    在秦为之的手上,握着一个锦盒,那锦盒里是属于他的东西,一条舌头,和一只已经没了鲜活生命力的眼球。

    秦陵君从没想过骄傲的大哥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虽然是死在他的手下,可父亲没有怪他。哥哥死的那天晚上,父亲抽了一晚上的烟,直到早上看见秦为之的尸体,才拍了拍正依偎在尸体旁的秦陵君的肩。

    然后说:“他现在很快乐。”

    这话,秦陵君信。

    他相信哥哥真的是快乐的,因为在知道了自己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离开这个不再有任何留恋的世界后,哥哥脸上露出的,是很久没出现过的笑容。

    那个笑容,秦陵君只记得,在曾经二人一起踢球的那个后花园、一起摔倒的那个池塘出现过。

    虽然秦为之死了,可并不代表事情就这样草草结束。

    还有一个人想死,却死不掉,就像当时已经绝望了的秦为之一样。

    那就是胡芳媛,胡氏。

    这个狠毒的女人即使是在阴冷潮湿的地下室里也不反省自己的过错。

    每天,秦陵君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和她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规则很简单,这么大的庄园,胡氏可以尽情的跑,但如果被秦陵君找到了,就要失去一样宝贵的东西。

    想想,直到今日的她,已经失去了三根手指和一只耳朵了。

    秦陵君觉得还不够,他每天都会这样玩,后来胡氏学聪明了,自己竟然找不到她了。然后秦陵君就换了另一个游戏来玩。

    为了不让他将这个女人玩死,秦允不得不让儿子收手。

    不光是父子二人,庄园里现在没有一个人待见胡氏,就连每天给她送菜送饭的保姆,都会故意将饭菜减少一半或者直接倒掉不给她吃。

    饱一顿饿一顿的日子对胡氏来说,还不是最难熬的。

    秦允不知道通过了什么样的方法,竟然找到了秦为之的生父,不过也是,有钱的他随便找点关系彻查当年的一些事情,很快就能水落石出了的。

    他将男人带到了胡氏的面前,他不在乎两人是否还相爱,他就每天都让秦为之的生父看着,看着自己曾经深爱的女人如今的惨况。

    对秦为之的生父来说,这不是折磨,而是一种恩赐,对胡氏却恰恰相反,“这女人当初为了名利金钱,设法让我成了瘸子,可谓是不择手段,现在终于遭到报应了,果然苍天有眼!”

    如果不是他说,秦允都不知道当年竟然还有这样的事。

    虽然被戴绿帽那么久,还帮别人养孩子,可胡氏也成了这副模样,秦允的心里和秦为之的生父是一样爽的。

    “人这么齐呢?”康乐也来了,她走到了地下室的门口了透过小窗看着里面的胡氏,“怎么样啊?还记不记得我说过的,如果让我知道是谁,就把她头拧下来,我来兑现我的承诺了。”

    一听康乐要把胡氏的头拧下来,秦氏父子同时拦住了她,“你这么杀了她真的太便宜她了,就暂时不要拧了吧,等我们出完了气,到时候你想怎么杀怎么拧都可以。”

    康乐犹豫了一会儿,也觉得直接拧下这个女人的头确实太便宜她了,所以康乐想到了一个办法。

    她不拧头了,改玩下身。

    只要一有时间,就拿着一个小小的锤子对着女人的膝盖敲敲敲,敲碎了以后呢,就用鬼族的秘术给她治疗好。

    好了又碎好了又碎的膝盖几次险些让胡氏崩溃了,这段时间不同人对她的折磨让她还是意识到自己的错。

    可这些错懂的都懂,是她害怕才承认的,根本就不是发自内心的。

    不过让胡氏更没想到的还在后面,云家的人,竟然也找到了她。

    还是非常正式的,通过很多手续才找到的,“我们想知道,当年,我妹妹到底是怎么死的?”

    这话的意思,难不成胡氏还和秦陵君的生母的死有关系?

    康乐开始同情这个女人了,可千万别有关系啊,毕竟……这云家一个个也不是好招惹的人。不过,另一方面康乐又希望这女人被好好整治一番。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胡氏开始否认。

    她自己也不傻,那么多年过去了,今天云氏突然来找到她,摆明了是想秋后算账。

    这女人的花花肠子之多,云氏的人也是在今天大扫除整理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了一个记录可很多有用的知识的本子,

    “那这上面写的是什么?”拿出那本老日记本,虽然已经旧得不成样子,但还是依稀能辨认出上面的字迹。

    工整的字迹就像胡氏一张张的催命符,她不知道这群人到底是怎么找到这个日记的。

    翻开日记有关胡氏的第一篇,秦陵君的生母写的是自己与胡氏的相遇,“今天我见到了一个非常善良热心的小姐,她漂亮、风趣。还是个独自抚养了一个孩子的人,我真佩服她。不过,她的生活似乎很拮据,我无法将她带回我现在住的地方,这是我丈夫的房子,我只能将她安置在我上学时曾经一个人生活的单人小公寓内。”

    日记还没完,康乐他们继续翻看着一段时间后的日记,“今天是我怀孕整整四个月的日子,好不容易得到了机会出来走走,我却很想和媛媛一起去吃香草冰淇淋。她总是满足我的需求,而且还经常煲汤给我喝,每次喝完她的汤,我都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轻松了不少。”

    ……

    接下来有很长的日记都是在写她和一个叫媛媛的女人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胡氏的真实姓名叫胡芳媛,正好又是同一个媛字,世上难道真的会有这么巧的事吗?

    “搞错了吧?!你们怎么就知道日记里的远远就是我。”胡氏以为云家人证据不足,很有底气地问。

    可她没想到,秦陵君的亲舅舅竟然从日记的最后一页拿出了一张自己妹妹与那个媛媛的合照,照片上的媛媛与胡氏相差无几,要真说差在了什么地方,那应该就是时间吧。

    照片上的人年轻,眼神里是属于这个年纪的活泼,而此时的胡氏,心如死灰,眼神自然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我都说了不是我了!”

    云家的人没有那么多耐心听她狡辩,干脆踹开了地下室的门,拎着女人的衣服往外面走,“既然你不愿意老老实实的承认,那就只好让你最害怕的人来处置你了。”

    胡氏最害怕的人,是秦允。

    同床共枕的这些年,她早就已经清楚了这个男人是什么样的人,杀伐果断,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

    而她无疑就是那粒沙子了。

    “啊……我真是没想到这些年你竟然做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亏我以前还真心的待你好,你就用这个来报答我的是吧?”秦允捏住了女人的下巴,神情狠厉。

    但从这个表情来看的话,康乐猜测女人应该活不了多久了。

    可在要捏死胡氏的关键时候,秦允收回了自己的手,得意看着一脸懵的她,“呵,我不会如你所愿给你个痛快,我要你就这样活着。”

    康乐站在一旁看消息,现在的地下室混乱不堪,有云家的人,有秦允的人、秦陵君的人,还有她带来的人和安于瑾为了保护她派来的人。

    每个人都想要胡氏的命,可她的命最后到底是给谁了呢?

    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众人没想到,胡氏竟然会一头撞向了铁门,沉重的撞击声后她倒在了地上,鲜血直流,“这样也比被我们折磨死要强啊。”

    康乐摇着头叹气道,让人把胡氏抬了出去,在他们折磨够之前,这个女人一定不能死,一定不能,因为……每个人该报的都还没报呢。

    一盆冷水泼醒了这个女人,但她醒来后只觉得自己身上火辣辣的疼,再一睁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脱光了衣服丢在四面是墙的小房间里,冰冷的水泥地冻得她打颤,不得不抱着自己,将自己蜷曲成一小团躲在角落。

    “早知今日你又何必当初呢。”见周围无人,胡氏稍微放松了一点警惕,却又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康乐的,这个能够蛊惑人的声音真是她的噩梦。

    “你说我该怎么对待你才对得起你将黑锅甩在我、安于瑾……乃至整个阴界的这个大恩大德呢?”她言语讽刺,胡氏意识到自己今天可能就会死了。

    因为在她眼前的这个可是康乐啊,她已经做好准备了,就能康乐了。

    但……康乐不会那么容易就让她死了的,至少现在不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216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